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柴升找財神

  • 點閱:6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大家都說大荒山被財神爺遺忘了,所以才會那麼的荒涼。柴升決定要下山尋找財神爺,請祂讓大荒山富裕起來,這樣離山的爸爸媽媽、還有柴升的朋友,就都可以回到大荒山來了。只是柴升從來沒有下過山,山下也到處都是自稱財神爺的人,到底真正的財神爺又在哪裡呢……

  本書《柴升找財神》,透過一個窮困的孩子,四處尋找財神的奇妙旅程,最後終於發現什麼才是真正的財神,教導孩子為自己築夢,並從中得到「踏實」的力量。

名人推薦

  在金錢掛帥,大人們忙著追求功名利祿的當下,如何讓孩子學習正確的賺錢和用錢的道理?作者藉著故事主角柴升,為了貧困的大荒山居民去找財神爺幫忙,從而理解真正的致富之道,在於腳踏實地的努力,同時也要有善良而懂得分享的心腸。—兒童文學評論者、東海大學中文系副教授 許建崑

  全天下的人,每天來來往往忙忙碌碌,為的是追求美好的生活。當代表金錢和物質的財神,成了大家膜拜的神明,可是財富真的可以給人帶來美好幸福嗎?《柴升找財神》的故事讓我們想想:物質和精神的平衡,騙取和分享的分際。—兒童文學作家、中華民國兒童文學學會理事長 陳木城

  童話故事帶領讀者在現實與想像之間來去,現實中的困境在無法可解的情況下,藉助想像中的光明希望產生力量,在經歷一段虛虛實實的旅程後,回來面對問題時,已不再有當初的焦慮與絕望,財神爺找到了嗎?我覺得有,你呢?—資深閱讀文化推手、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理事長 蔡淑媖

  (按姓名筆畫順序排列)

作者簡介

王文華

  從來不買樂透,卻希望認識財神爺的作家。喜歡自助旅行,會用一整年的時間,神遊要去的國家,然後在暑假時,就真的去實踐它。

  家裡有一位太太,一位女兒,一屋子的書,養了一缸沒有魚的水族箱。創作有《天燈精靈2266》、《寒單爺先鋒到》、《首席大提琴手》及《我的老師虎姑婆》等書。歡迎你上《王文華的童話公園》去更進一步的認識他哦!

繪者簡介

王孟婷

  生於臺灣臺北市,會拿筆以來就到處塗鴉,在巴黎當過幾年流浪漢,出版過幾本圖文書,作品也散見於報章雜誌上,目前與先生還有3貓2狗住在一棟位於日本九州有140年歷史的香菇倉庫。

  2meng2.wix.com/meng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