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花奶奶的神祕香料

  • 點閱:8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走進自然,感受大自然的恩典~

  花奶奶的花蛋糕可以療癒人心。可是就在停電的夜晚,神秘香料消失了,
  花奶奶再也做不出美味的花蛋糕!失眠的醫生、回鄉的戰地記者都希望嘗嘗花蛋糕的味道,奶奶怎麼解決這個問題呢?

  食物除了能維持生命機能、滿足味蕾,所保留下來的食物記憶,往往能成為撫慰人心的力量,《花奶奶的神祕香料》就是以這麼一個想法為出發點,花奶奶利用祖傳祕方---神祕香料製作的花蛋糕,深受大家歡迎,然而當神祕香料消失了,使得小鎮的大人小孩頓時間喪失一份依靠。

  破壞是創新的契機。在所有的試驗下,當科技料理遇上傳統料理觀點時,又會產生什麼樣的發展?當自然界透露出訊息時,花奶奶、醫生和記者又如何感受大自然生生不息的恩典?讓人們產生的無限希望與幸福。
    
  本書值得一提的是,繪者以水彩渲染,加上色鉛筆描畫出景物與人物外框。色鉛筆描畫謹慎配合水性原料的渲染外放,剛好形成保守與略為活潑兩種調性。充份展現人物角色的情緒與自然現象的氛圍,皆有助於孩子創造力的擴展、創作的遊戲性與美學素養的養成。大人可利書末「親子共讀方法-對話式引導」,開啟親子共讀的對話思惟,相信會是一趟豐富的知性、感性的閱讀旅程。

本書特色

  ◎    本書是關於「珍愛自然」環境議題故事。
  ◎    一本祖傳香料祕方傳承與再造的文本。
  ◎    包含動植物與人類相互依存內涵與職人生活。
  ◎    本書附錄特邀教育部閱讀推手、臺南市智慧森林兒閱會 黃愛真理事長執筆親子共讀方法及「基礎版」及「進階版」親子對話式引導,帶動閱讀理解與思考,培養孩子的閱讀素養。

作、繪者簡介

鄧慧雯

  大學與研究所分別主修美術與西洋美術史,專職插畫與繪本創作。
  喜歡人與自然的關係及與生命歷程有關的主題。
  時常透過閱讀、旅行、觀展和聆聽講座方式,
  累積自我的創作靈感及專業能力,
  故作品裡經常出現小孩、森林、動植物、星空、河流和海洋……等。
  作品風格傾向與自然同在的温暖,並且希望藉由插畫與繪本作品,
  帶給讀者面對世界的能量。

  繪本作品
  《山腳下的夏天》2016年信誼文學獎入選、《森林與老爺爺》2015年獨立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