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莫瑞鼠與林布蘭

  • 點閱:3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為林布蘭逝世350年紀念活動「林布蘭與黃金時代」出版品。
荷蘭莫瑞泰斯皇家美術館 × 里奧波德出版社
重量級合作,聯名出版

  ◣小老鼠撞見的大畫家是誰?◢
  這位大畫家就是鼎鼎大名的林布蘭!也有人稱他為「荷蘭最偉大的畫家」。

  ◣小老鼠與大畫家是怎麼相遇的?◢
  莫瑞鼠是荷蘭海牙「莫瑞泰斯皇家美術館」的「地下館長」,
  他在美術館裡發現了一個奇怪的小洞,想鑽進去一探究竟,
  卻意外穿越了時空,遇見了少年時期的林布蘭……

  ◣林布蘭是一個怎麼樣的畫家,為什麼會被譽為「光影魔術師」?◢
  林布蘭,全名林布蘭.赫曼松.范.萊茵,
  1606年在荷蘭萊登出生,1669年去世。
  一生畫了600多幅油畫、300多幅版畫及200多幅素描,
  以及超過100幅自畫像。

  林布蘭為什麼能名垂藝術史、備受推崇?
  因為他善於運用「光與影」,讓原本應該端莊嚴肅的肖像畫,變得極富魅力。

  他是怎麼做到的?

  林布蘭會在畫畫前不斷改變光源的位置,找到最完美的角度,
  讓畫中人物臉部與光影結合而充滿神祕感,
  這樣的打光方式也被後世稱做是「林布蘭光」,
  他也因此被稱為「光影魔術師」。

  ——大畫家與小老鼠相遇,會擦出什麼火花?——

  ×                 ×                ×

  翻開書頁,你將跟著莫瑞鼠一起穿越時空,
  認識少年時期的「光影魔術師」林布蘭!

  莫瑞鼠住在好大好大的美術館裡,裡面有好多好多的畫。
  每天晚上,當所有人都離開之後,美術館就由他負責看守。

  一天晚上,聽說有新來的「貴賓」蒞臨,館藏名畫不禁竊竊私語、議論紛紛。
  莫瑞鼠正要安撫大家時,突然發現,在那幅老人畫像下方,有一個很小很小的洞,
  他使勁的把小小的身軀擠進那個洞裡,奮力一跳,竟然發現自己穿越了時空!

  ◣原來,莫瑞鼠就是林布蘭的繆思?!◢

  莫瑞鼠穿越時空,來到十七世紀的荷蘭,遇見少年時期的林布蘭。
  「我是莫瑞鼠,來自皇家美術館的貴族鼠!」
  「我是林布蘭,有一天,我要成為有名的畫家!」

  少年林布蘭對課業毫無興趣,
  他唯一想做的,就是畫下他所看見、所觀察的人與物,
  而莫瑞鼠是他的第一位模特兒。

  莫瑞鼠樂此不疲的擺出各種姿勢、換上各式服裝,
  林布蘭也在為莫瑞鼠作畫的過程中,
  找到了自己真正的嚮往……

  莫瑞鼠與林布蘭之間還會發生什麼事?他又該怎麼回到他原本歸屬的地方呢?

本書特色

  ★跟著莫瑞鼠一起冒險,造訪世界級美術館!

  這個故事發生的背景是荷蘭頂級的莫瑞泰斯皇家美術館。據說,館裡真有個老鼠洞,裡面就住著這隻小老鼠。館方和出版社聯名出版這本繪本的時候,就決定以美術館的鼎鼎大名,做為這隻鼠主角的名字。

  因此,本書主角莫瑞鼠,可是道道地地出身高貴的一隻老鼠啊!畢竟,全世界還有哪隻老鼠擁有「皇家」美術館的「出身」,以及正式「賜名」呢?

  每當美術館閉館之後,莫瑞鼠便是「地下館長」了。盡忠職守的他,每晚總是穿上最體面的衣服,認真的巡視,一路與牆上畫作裡的主角們打招呼。而這一幅幅的名畫,可都是莫瑞泰斯皇家美術館裡的真實館藏,也都是身價非凡的曠世名作喔!

  ★百變莫瑞鼠,帶你認識林布蘭的名作!

  少年林布蘭很喜歡畫人物肖像,當他遇見莫瑞鼠,兩個好友一拍即合,莫瑞鼠就成了他最完美的模特兒。莫瑞鼠換上了各種不同的裝扮、擺著各式各樣的姿勢,而眼尖的你是否可以看出那是出自林布蘭的哪一幅畫呢?

  包括〈伯沙撒的盛宴〉、〈河邊洗澡的韓德瑞克〉、〈穿軍裝的老人〉、〈老人的畫像〉等,才發現原來有這麼多名作都是由莫瑞鼠擔綱主角!莫瑞鼠的每個造型都是一個線索,讀者可以根據造型找到林布蘭實際的作品,從另一個角度認識這些名畫。

  把藝術之國荷蘭最具代表性的美術館裝進書中,
  跟著小老鼠一起撞見藝術界大師,開啟一段超時空友誼!

  重要事件
  ★本書為林布蘭逝世350年紀念活動「林布蘭與黃金時代」(Rembrandt & de Gouden Eeuw 2019)作品。
  ★本書由里奧波德出版社和荷蘭莫瑞泰斯皇家美術館(Mauritshuis)合作聯名出版。

好評推薦!(以上依姓名筆畫排序)

  宋 珮|圖像藝術研究者
  林 平|前北美館館長、東海大學美術系教授
  周婉湘|《一起讀、一起玩》作者、語文教育博士
  傅斌暉|教育部美術學科中心種子教師、臺北市立中山女高美術教師
  蔡依橙|素養教育工作坊策畫人
  謝佩霓|國際藝評人協會臺灣分會理事長、前高美館館長

英格麗 & 迪特.舒伯特Ingrid & Dieter Schubert

  英格麗(生於1953年)與迪特(生於1947年),兩位搭檔已經一起共事超過三十個年頭。他們在德國相遇,也一起在明斯特大學度過大學生活,後來有了獲得獎學金的機會,他們決定前往荷蘭的阿姆斯特丹進修,並從此在那裡住了下來。

  他們共同創作的第一本書《我的床底下有鱷魚》,源自對一位摯友的孩子所開的「玩笑」:有個小男孩每晚都擔心有隻獅子躲在床底下,但你知道什麼比獅子更可怕?沒錯!就是鱷魚!(而且他比獅子更能躲喔。)這本書一推出便造成轟動,全球共計出版十四種版本,兩人的童書創作之路,也從此展開。

譯者簡介

郭騰傑

  成功大學外文系學士、荷蘭萊登大學英文系碩士。譯者、文學愛好者,現居荷蘭。目前譯有《信仰的未來》、圖像小說《梵高》等書,繪本譯作則有《聰明的小狼》、《便便工廠主題樂園》、《如果你想呼呼大睡》。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