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旅程

  • 點閱:10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兒童權利公約》第22條 如果因為迫害、戰爭或暴力而被迫離開家園、成為難民, 你有權力請求特殊保護及幫助。

  戰爭開始之後,每天都發生了許多壞事。一天,戰爭帶走了我爸爸。
  媽媽說,我們必須要離開原本的家,前往另外一個有許多高山的國家。
  雖然我們都很不想去,但媽媽說,只要去那裡,我們再也不必害怕。
  我們在夜裡行動,愈走愈遠,拋下的東西愈多。
  抵達邊界時,一道巨大無比的牆擋住了我們的去路。
  守衛說:「你們不准通過。快回去!」
  我們只能躲躲藏藏,直到媽媽付給一個陌生人錢,他便領著我們穿越邊境。
  我以為,這就是終點……

  天上的鳥兒是否也在尋找新的家呢?
  希望我們也能像天上的鳥兒一樣,順利找到新的家。
  在那個家,我們再也不必擔心受怕,可以重新開始我們的故事。

本書特色

  移民/難民的困境,近年愈發突顯並受到關注,成為全球性問題,其背後隱藏著許多人的生命故事。作者透過與移民訪談,透過圖像及隱喻手法說出這些故事,呈現難民們堅韌無比的內在。

  除了獨特的故事,這本書豐富的視覺元素也另人著迷,如候鳥象徵了遷徙,穿越森林與動物則隱喻著尋求新生活與對未知的好奇。這個故事,包含了戰爭、死亡、淚水,很適合引領孩子認識與思考各地難民問題,培養國際觀,並進而學習理解、接納與寬容地對待與自己不同背景的人們。

得獎記錄

  ☆2017年 國際特赦組織特別獎 (Amnesty CILIP Honour)
  ☆2017年 以撒‧傑克‧濟慈圖書獎榮譽獎 (Ezra Jack Keats Book Award of 2017)
  ☆2017年 美國兒童圖書館協會推薦童書 (ALSC Notable Children’s Book of 2017)
  ☆2017年 青少兒圖書協會國際圖書榮譽選書 (2017 USBBY Outstand International Books List)
  ☆2017年 美國聯合童書中心選書 (CCBC Choices 2017)
  ☆2016年 紐約公共圖書館最佳兒童選書 (The New York Public Library’s Best Book for Kids)
  ☆2016年 《紐約時報》傑出童書 (New York Times’ Notable Children’s Book of 2016)
  2016年 《華爾街日報》最佳童書 (The Wall Street Journal’s Best Children’s Books of 2016)
  2016年 《出版人週刊》最佳圖書 (Publishers Weekly’s Best Books of 2016)
  2016年 《柯克斯評論》最佳繪本 (Kirkus Review’s Best Picture Books of 2016)
  ☆2016年 《學校圖書館週刊》最佳繪本 (School Library Journal’s Best Picture Books of 2016)
  ☆2016年 《衛報》最佳兒童圖書 (The Guardian’s Best Children’s Books of 2016)

國際媒體推薦

  「美麗又充滿力量。」──《衛報》

  「讓人無法呼吸的、視覺上意境非常深遠的故事。」──《紐約時報》

名人推薦

  何榮幸《報導者》總編輯
  幸佳慧 兒童文學作家
  邱伊翎 台灣人權促進會祕書長
  李貞慧 兒童文學工作者
  林蔚昀 作者.波蘭語譯者
  洪仲清 臨床心理師
  洪淑玲 心理師
  廖芸婕 國自由記者
  廖雲章 心理師
  譚惋瑩 雙寶娘.專欄作家

  *適讀年齡:1.學齡前(3-6歲);2.國小低中(7-10歲);3.國小中高(9-12歲)

作者簡介

法蘭切絲卡‧桑娜Francesca Sanna

  桑娜是插畫家與童書作家。她在義大利的薩丁尼亞長大,畢業於琉森的藝術設計學院,目前住在瑞士的蘇黎世,從事童書與編輯檯的插畫工作。桑娜得過許多獎項肯定,包括插畫家協會的金牌獎、父母選書金獎,與美國以撒‧傑克‧濟慈獎的榮譽獎等。2017年獲得童書出版家克勞斯‧福樂格(Klaus Flugge)頒贈的「最受期待新進插畫家獎」。

譯者簡介

黃筱茵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英語研究所文學組博士班肄業,曾獲師大英語系文學獎學金。曾任編輯,翻譯書籍逾100冊。擔任過聯合報年度好書評審與信誼幼兒文學獎初選評審,長期為報章書本撰寫圖畫書導讀與小說書評,目前撰寫書評導讀的報刊主要是《中國時報》開卷版、《國語日報》兒童文學版和星期天書房版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