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一鍋到底瘋野炊: : 預前調理╳簡化烹調╳延伸吃法,登山露營也能Chill吃美食!Outdoor主廚的野外食驗

  • 點閱:3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YOUTUBE點閱率破百萬!
旅遊實境節目《上山下海過一夜》主持人──Max主廚,
第一本結合「一鍋料理」的野炊專書,
帶你走進大自然,用美食向美景致敬!

  「野炊,可不只是泡麵、火鍋而已!」

  軟嫩入味的米蘭番茄燉牛肉、切開滿是肉汁的巴西森巴串烤、吸收大海精華的西班牙海鮮燉飯……這些,都可以用一口鍋子,在野外輕鬆搞定!

  隨著外景節目跑遍臺灣北中南東的鄉野山林,
  不論上山下海,都一肩扛起劇組伙食大任的主廚Max,
  為了克服設備和保鮮上的困難,在營地、高山上端出不輸景色的垂涎美食,
  他用最常見的平底鍋、燉鍋、烤肉爐設計「單一鍋具」菜單,
  並發揮廚師專長,研究出一套「簡單、方便、更好吃!」的野炊密技──

  ①善用「預前調理」→ 將食材、調味料最少化,利用醃製延緩食材變質。
  ②聰明「簡化烹調」→ 省略繁雜工序,將食材像調理包般依序加入鍋中即完成。
  ③變化「延伸吃法」→ 一道菜兩種吃法,增加豐富度和樂趣,多煮也不怕浪費。

  今天起,跟著行家的腳步,一起體驗全新的野炊樂趣!

  從澎湃主菜、飽足主食、暖胃湯品到網美甜點,全部一鍋完成。

本書特色

  |一口鍋就能完成的野炊料理|
  本書收錄50道Max主廚特製「一鍋到底」野炊料理,依照煎、煮、炒特性挑選平底鍋、燉鍋,或是用烤肉爐直火燒烤,大幅減少換鍋、洗鍋,還有行李過重的麻煩。只要一個鍋子,就可以體驗沒有門檻的野炊樂趣!

  |戶外也做得出來的神級美味|
  野炊要方便,卻不能犧牲味道!Max主廚將「廚師專業」結合「野炊經驗」,活用食材特性、烹調方式縮短時間、工序,例如用快熟的豬頸肉取代豬腳,把「餐廳級料理」的德國水煮豬腳,簡化成「戶外版本」的水煮豬頸肉,丟進水裡煮一煮,就完成沒想過露營也吃得到的豪華美味!

  |減少野地限制的事前備料法|
  戶外不像家裡廚房,有各種設備和調味料。但只要前一天在家中,依照食材種類、食譜步驟進行事前醃製、備料,到現場後就能像調理包般輕鬆加入鍋中。不但大幅縮短烹調時間,還可以延長食材保鮮,而且不用帶一堆瓶瓶罐罐,豐盛的野炊料理即刻開動。

  |1+1大於2的美味延伸吃法|
  Max主廚獨創野炊吃法2.0,用創意小變化,讓一道菜變成另一道精彩的美味!把吃到一半的新德里咖哩雞做成北海道湯咖哩,或是吃不完的森巴串烤撕碎和優格醬一起夾入熱狗麵包,隔天就有神好吃的牛肉沙威瑪當早餐!再也不用擔心煮好的菜吃不完,還能隨時變換口味。

  |符合野炊需求的超貼心規劃|
  野炊不想掃興,最重要的就是出發前的準備!從行李、場地的確認,到依照人數、設備做好菜單安排、食材保鮮,Max主廚幫你逐一做好規劃!每道料理也細心標註使用鍋具、食用人數和烹調時間,不論是小家庭還是大聚會,都能依照需求挑選菜單。

  |結合在地食材的台灣好滋味|
  寶島台灣四面環海、風和日麗,擁有許多富饒的山海產。本書中收錄許多Max主廚走遍台灣,運用當地特產發想出的料理,苗栗水梨雞湯、新社菇菇炊飯、日月潭水煮魚……只要在抵達營地前順道購買在地盛產食材,不用多餘調味,就是完美發揮食材特質的驚豔台灣味。

各界名人熱情推薦

  書中帶入各國特色美食滿足每張挑剔的嘴,讓您和您的家人朋友們置身在味覺與視覺、驚喜與溫馨的美食饗宴,快速升溫戶外露營野炊的樂趣。──弘光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教授 吳松濂

  不論在任何山野田林間,絕對可以減輕無謂的負擔,這本書真的是有如武俠劇裡的笑傲經典。──阿基師(鄭衍基)

  Max師傅在外景中,總是能找出台灣各地最值得推薦的好食材,把做法用觀眾一看就會的小撇步來介紹,並把調味方式盡量簡化,做出一道又一道令人吮指回味,又同時想自己動手做做看的料理。真心佩服他這些野外料理的創意巧思。──三立電視台《上山下海過一夜》節目製作人 陳鉦錩

  看完這本書,可以開創料理人的新視野,對於食物的常識不再墨守成規,對於食材的運用擁有更多變化。我相信這本書可以讓你做出美味的食物,更能讓品嚐的人感受到用心與幸福。──雨林探險家/外景節目主持人 黃仕傑

  大家無法像我們一樣,隨時錄影都攜帶著Max在身邊,但是這本書可以伴隨在你左右,就像他平常照顧身邊人一樣。想要吃什麼、煮什麼,在山上或是海上,暖心Max的手藝已經都收錄好在這本書裡給你了。──三立電視台《上山下海過一夜》節目主持人 雷艾美

  講到下廚,不管在哪,Max都能創造出不同風格的料理(甚至在懸崖峭壁下廚都難不倒他)。每一個吃過他的料理的人都讚不絕口、為之驚艷。相信大家看完這本書,也能透過下廚,帶給你們身邊的人開心。──節目主持人/Youtuber 蕭志瑋八弟

  (依姓氏筆畫排序)

楊盛堯(MAX)

  非餐飲科班生,因喜歡做菜,在就學期間利用課餘空檔努力練習、考取證照。畢業後投入全副心力跟隨名廚學藝,不只憑實力當上餐飲科老師,更多次拿下國內外廚藝大賽獎牌,擅長無國界的創意料理。

  他以自身經驗告訴學生,只要努力就能出頭天。後來為「庫立馬」經紀公司挖掘,從廚房、學校轉往螢光幕前,除了在《型男大主廚》、超越70萬人追蹤的網路料理節目《料理123》擔任單元主廚外,也是旅遊實境節目《上山下海過一夜》主持人之一,在翻山越嶺後,以各地食材在戶外做出美味野炊料理。

  【現職】
  ‧台中「中央書局」餐廳主廚
  ‧三立都會台「上山下海過一夜」主持人
  ‧網路平台「料理123」單元主廚
  ‧三立都會台「型男大主廚」客座主廚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