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翠翠掉下去了!

  • 點閱:4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有時候,在你想要飛得很高、很高、超級高之前, 你必須先學會—— 往下掉、 往下掉、 不斷往下掉。 在夢想起飛前,你有不怕墜落的勇氣嗎?

  有一天,媽媽不在家,翠鳥翠翠決定開始學飛!
  即使很害怕,翠翠可不讓恐懼阻撓她學飛的決心。
  看哪!翠翠從樹枝上跳起來,在空中翻了個筋斗,展開雙翅。
  沒想到,翠翠她......掉下去了!
  墜落的途中,樹上的動物居民紛紛嘗試接住翠翠。
  究竟,動物們能否成功拯救翠翠?
  翠翠能夠扭轉墜落之勢、振翅高飛嗎?

本書特色

  ★勇敢追夢:追尋夢想的勇氣養成繪本★
  嬰兒學走路、學生追求高分、大人嚮往更自由的生活,人生路途的每個階段皆有各異的追尋,只是當夢想遙不可及,你擁有不怕墜落的勇氣嗎?故事中的主角翠翠學飛前說著:「我害怕,但是不要因為這樣就放棄!」堅定的眼神與昂首挺胸的自信,陪伴每個追夢的你儲存勇氣的能量,帶你相信所有的墜落都在締造那一次最華麗的起飛!

  ★愛上閱讀:身歷其境的互動翻頁設計★
  作者巧妙安排閱讀動線,書本必須打直,由下往上翻頁,後面情節還需要把書轉一圈才能繼續閱讀!獨特的翻頁設計不僅展現敘事者對讀者閱讀動態的細膩體察,更讓讀者身歷其境參與翠翠學習飛翔的歷程,震撼於墜落的速度,也感受到奮力一躍而起的動感!

  ★探索大自然:如實呈現翠鳥捕食習性★
  本書以翠鳥真實習性為創作基底:當翠鳥瞄準獵物後,會迅速俯衝潛入水面下抓魚,將魚叼起,再一躍飛回樹枝上享用美味的大餐。《翠翠掉下去了!》忠實呈現翠鳥的捕魚樣態,將幼兒對大自然好奇揉合童趣可愛的文本,轉化為一則寓意十足的繪本作品,就等著大小讀著們一同細細品味!

  \\勇氣加油站//

  ▶彥如姐姐|童話夢想家.幸福感故事大使◀
  「如果不試著掉下去,怎麼能飛起來?」這是讀完這本書後,在我心上浮出的第一句話!然而,想飛的第一步,永遠不會準備好!只有當你面對轉變時,才知道如何張開翅膀。我特別喜歡書本翻轉的時刻,翠翠她在水裡優雅的游泳又展翅。翠翠告訴我們:「雖然害怕,但是我有翅膀!」其實我們都內建著一雙翅膀,只是需要啟動勇敢往下掉的勇氣!

  ▶魏瑋志(澤爸)|親職教育講師◀
  有一種尊重,是對孩子的信任。當孩子到了該飛翔的時候,即便周遭的親朋好友、鄰居路人,不斷地給我們建議與指教,我們都要學著相信孩子。因為,他是我們教養多年、用心栽培的個體,他值得我的一份信任,而這個信任,往往來自於放手。

  ▶鳥妹|「鳥妹愛嘰喳」版主/「飛樂思」創辦人◀
  這本書療癒了我的心靈,幼鳥學飛就像學步的小孩,雖然令人擔憂,但看到他們的成長又感到欣慰且喜悅。本書尤其推薦給喜歡小動物跟正在照護小小孩的家長們,希望這個溫馨的小故事,能在嚴峻的疫情期間撫平你我的不安。

  ▶「有鳥事發生Bird things」粉絲團◀
  此繪本在翻頁上獨具匠心的設計,有別於一般繪本的巧思,更讓親子共讀時增添了讀書的樂趣和互動性。隨著翠翠的勇敢一躍,讓人的心情跟著緊張、忐忑了起來!究竟,翠翠第一次學飛會成功還是失敗呢?這樣的感覺讓讀者們充滿了翻頁的渴望!而舒適可愛的插畫吸引孩子的眼球之外,也讓大小朋友們都能同享最單純美好的閱讀時光。   

  ※2~6歲親子共讀
  ※6歲以上試著自己讀讀看吧!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