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一座小島

  • 點閱:6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小島,請原諒我──」
  在沒有辦法挽回的時刻來臨前,
  有一件事,需要大家立刻加入行動。

  ★2018波隆那拉加茲童書獎 評審團特別獎插畫家  谷瑞迪
  ★隨書附贈 經典藏書票
  ★4~8歲親子共讀,8歲以上自行閱讀
  ◎無注音

  我們家附近有一座小島。它不大,也沒有名字。
  不時,我們會載運那個「多餘的東西」前往小島,
  那個令我們沉默,需要小心翼翼並完全密封的,
  「多餘的東西」。
  「多餘的東西」就這樣越積越多,小島漸漸沒有樹,也再沒有鳥了。
  直到有一天,小島再也承受不了……
  大家能夠明白那一件真正應該做的事嗎?

本書特色

  ★環境保護,從謙卑的反思開始
  去年2019時代雜誌將「瑞典環保少女」葛莉塔.通貝里選為年度風雲人物;而在島上,「空汙」、「核能」、「石化」和「環境難民」等環保關鍵字也頻頻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環境保護」絕對是當今一個刻不容緩的議題。

  本書以簡單的故事,搭配簡單卻有力量的圖畫,在讀者心上種下綠色的小苗,傳遞出一個開始關懷環境的契機。

  ★幫自己的心靈種一棵樹
  《一座小島》乍一看會直覺聯想到環境相關的隱喻,但若是將小島想成我們的心,就會發覺一直以來,我們似乎也不斷地將「多餘的東西」囤積在心裡的角落。

  當心靈小島荒蕪枯竭,除了試著慢慢生活,減少緊張和焦慮外,也可以種下「接納自己」的小苗,並以情緒當作養料;每一天每一天,練習照顧內心的小島,讓它持續有綠意滋養,重新散發光亮。

  ★不鋪張、不喧嘩,靜靜的絕美與絕望
  清簡而大器的構圖、細膩的筆觸與節制的用色是谷瑞迪插畫的標誌,營造出整體沉穩、優雅的氣息,更讓每一個頁面都有單獨成為畫作來欣賞的潛力。

  同時,翻看繪者的其他作品會發現,《一座小島》用色相對輕快,不過這鮮明的顏色對比也是說故事的一部分,小島和鳥兒有多美,那些「多餘的東西」就有多讓人感覺沉重。

  進入故事與圖畫拉開的空間裡,安靜地用耳、用心練習聆聽圖畫、文字、樹和鳥的聲音。

感動推薦

  海狗房東│繪本工作者(專文推薦)
  海苔熊│科普心理作家(專文推薦)
  范欽慧│自然作家、教育電台「自然筆記」製作主持人

作者簡介

尹格麗.賈培特(Ingrid Chabbert)

  1978年出生於法國阿韋龍省(Aveyron),現居法國卡卡頌(Carcassonne)。她喜歡玩文字,從小就開始到處書寫,講生活裡的事給孩子聽是她的熱情所在。從2010年她的第一本書誕生至今已累計無數創作。

  著有《那一天我變成一隻鳥》、《壞壞的大吼吼》(青林)等。

繪者簡介

勞爾.谷瑞迪(Raul Guridi)

  西班牙知名童書插畫家,同時也是一位插畫家和畫家的兒子。曾從事廣告、裝潢、建築和平面設計等相關工作;自2006年開始,在中學兼任插畫老師,並於2010年開始不間斷的出版圖書。其創作或繪製的童書已高達三十本多本。

  繪本作品有《那一天我變成一隻鳥》、《海上的潘妮》、《71隻小羊踢足球》(采實)等。

譯者簡介

李家蘭

  畢業於智利迭戈波爾多斯大學心理學系,並在阿根廷取得文化心理碩士。2005年受蘭登出版社邀請,編著Del Wok a su Mesa: comida china para paladares chilenos《從鍋子上桌子:智利口味的中華料理》,開始以西文寫作。中文譯作則包含幼教、百科與文學,是國立台灣文學館的西文翻譯員,同時著有西班牙語文書。

  目前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大學(UBA)醫學院教授心理健康學科,並且在心理健康大學研究中心(IUSAM)擔任文化心理碩士班的學務秘書,更參與文化與心理學方面的多種研究。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