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114歲的新生 : 瑪麗.沃克奶奶的閱讀之旅

  • 點閱:4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美國青少年圖書館協會選書

  ★美國兒童圖書館服務協會 傑出童書入圍
  學習永遠不嫌晚!
  活到114歲第一次學習閱讀是什麼感覺呢?
  全美最年長學生瑪麗.沃克奶奶向你分享
  由閱讀開啟的百歲人生新篇章。

  ★4~8歲親子共讀,8歲以上自行閱讀

  ◎無注音
 
  1848年,瑪麗.沃克以奴隸的身分誕生。
  15歲那年她獲得自由。
  20歲結婚並有了第一個孩子。
  68歲仍在工作,也為教會募集資金。
  114歲時成為家族中唯一在世的人。
  116歲時,瑪麗.沃克學會閱讀了。
 
  凱迪克獎得主歐葛.摩拉,和知名作家麗塔.蘿雷妮.赫伯德共同攜手,
  講述這位全美國最年長的學生,充滿毅力和卓越貢獻的動人真實故事。
  向你證明:
  學習永遠不嫌老。

本書特色

  ★大時代下的不平凡小人物
  本書主角瑪麗.沃克奶奶以奴隸身分誕生於19世紀的美國南部。從南北戰爭到非裔美國人民權運動,這些大家或熟悉或陌生的歷史大事件,都曾在她的人生中真實上演;而一生經歷了26位美國總統的她,終於在擁有《聖經》後的第101年,真正學會閱讀並參透其中奧義。
  繪本故事雖由真人真事改編而成,卻一點也無硬梆梆的枯燥歷史感。作者藉由小女孩、少女、母親等不同人生階段的視角轉換,向讀者娓娓道來這個歷史長河中的精彩切片,平常卻又不凡的沃克奶奶的一生。
 
  ★凱迪克獎得主歐葛.摩拉的拼貼驚艷
  擅長利用拼貼營造畫面戲劇張力的凱迪克獎得主歐葛.摩拉,利用布料、過期報章雜誌、各種色紙和手邊可以覓得的素材,並且運用這些素材的質地和紋理,塑造出質感豐富、非具象卻充滿意象的景物和角色造型。
  插畫中的符碼也暗藏巧思,例如瑪麗.沃克在學習閱讀前、後,文字的呈現方式即根據她的認知而有所不同,相當貼合主角心境。
 
  ★愛上閱讀,永遠不嫌晚
  曾擔任教師多年的作者麗塔,教書生涯中接觸過來自不同階層、各色各樣的學生,而其中不少人來自困難的家庭背景或在求學過程中遭遇意想不到的困境。作者希望藉由沃克奶奶的故事向這些學生和所有讀者傳達:不管學習路上有高牆阻擋,還是困厄的打擊,追求目標最早的開始就是現在。就像瑪麗.沃克身體力行的那句話:「學習,永遠不嫌晚!」。

感動推薦

  汪仁雅|「繪本小情歌」版主
  林月慎|同德中醫診所院長,臺版瑪麗.沃克
  劉清彥|童書作家、兒童節目主持人
  歐玲瀞|佳音聯播網FM90.9節目主持人
  盧方方|後青春繪本館主編
  (按姓氏筆畫排序)
 
各界好評

  發人深省。──美國《華爾街日報》

  一本討喜且鼓舞人心的傳記類圖畫書,描述戰勝劣勢進而追逐夢想的過程。──美國《書單雜誌》星級評論

  沃克女士的決心和她長長的一生(她活到121歲)留給世人真摯的啟發。──美國《出版人週刊》星級評論

  和每一個孩子分享這本書,讓沃克女士的故事成為傳奇。──美國《柯克思書評》星級評論

  引人入勝的情節加上優異的插畫,讓《114歲的新生》成為一個感動人心且鼓勵萬千年輕學子的故事。──美國《學校圖書館期刊》星級評論

麗塔.蘿雷妮.赫伯德

  美國童書作家。作品《鍛鍊自由:威廉.路易斯的故事》(暫譯)曾經榮獲Lee & Low Books新聲獎,以及美國青少年圖書館協會選書。她同時也為成人書寫了許多紀實作品,並經營童書評論網站「圖畫書補給站(Picture Books Depot)。她目前定居於田納西州的查特努加市。

  Twitter帳號:ritahubbard.com
 
繪者簡介

歐葛.摩拉

  第一本作品《阿姆,謝謝你!》便榮獲凱迪克銀牌獎,以及Coretta Scott King - John Steptoe新秀獎。這本書同時獲得《紐約時報》傑出童書獎、《出版人週刊》和《學校圖書館期刊》的年度最佳繪本。紐約時報形容她的作品「會讓幼兒想要伸手去抓取」。

  Instagram和Twitter帳號:ogemora.com

譯者簡介

劉清彥

  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一個終身閱讀和學習人,也希望自己翻譯和創作的書,可以讓小朋友學習並愛上閱讀,所以目前專心譯寫童書,也努力將自己所學的傳播專業和童書結合,在電視主持兩個兒童閱讀節目。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