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瑪雅的舞臺

  • 點閱:7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在女王的國度裡,女王說了算!★★★

《紐約時報》年度最佳插畫獎得主—伊莎貝爾.阿瑟諾
繼《寵物不見了》《世界啊,請讓我靜一靜》
麥爾安德社區小故事 系列最新作品

  想像力豐富的瑪雅,這次想了一齣絕妙戲碼:女王國!
  女王當然是瑪雅,而她的朋友們都「榮幸受邀」,成為她的子民……

  瑪雅是個強勢又多產的小小劇作家。她喜歡邀請麥爾安德社區的朋友們,擔任她劇本的演員。這次,瑪雅以「尊重、自由、平等」為口號,推出她的最新力作──「女王國」!馬上就要公演了, 但當她的演員們小小聲的抱怨,不喜歡自己的戲服時,瑪雅才發覺,大家的意見跟她的可能不一樣……這怎麼可以!

  ★「女王國」的子民們,準備好華麗上場!
  瑪雅希望,她的「女王國」叫好叫座、精采絕倫、有名又厲害!
  為了完美演出瑪雅的新戲,大家排練了一整天。
  瑪雅又是導演,又是「女王陛下」,
  她指揮大家上場、灑花、大合唱。
  終於,到了大家期待的:挑戲服時間!
  漂亮的洋裝、優雅的高跟鞋、帥氣的高禮帽、芭雷蓬蓬裙、閃亮亮的披肩……
  且慢!大家要挑選自己喜歡的服裝之前,「女王」瑪雅有話要宣布。

  ★在女王的國度裡,女王說了算!
  誰該穿什麼衣服,瑪雅當然都決定好了。
  但是,國王並不喜歡他的桃紅連身衣,
  劍客也不想要穿桃紅高跟鞋。
  大家議論紛紛,想要跟瑪雅表達自己的感覺。
  「女王」瑪雅不接受任何的異議!
  而且,她不准任何人擅自退出這場戲,
  瑪雅的戲,瑪雅說了算!

  身兼導演、編劇、與「平等女王國」的「女王」,瑪雅要求絕對的服從與忠心!聲勢浩大的演說、義正嚴詞的命令、一發不可收拾的想像力,眼看女王自顧自的越演越活現,大家該怎麼辦才好呢?

得獎記錄

  ★★★聯合童書中心 2021秋季最佳兒童與青少年書籍獎★★★

熱情推薦

  BALLBOSS(插畫家、劇場編導 )
  洪瓊君(兒童文學博士、作家 )
  謝沛霓(高雄小房子書舖選書職人)
  謝鴻文(兒童文學作家 )
  彎彎老師(一起來彎樂 )

各界好評

  「對社會適應力的關懷,對合作藝術的讚頌」── 柯克斯書評

  「阿瑟諾充滿童趣的鉛筆、水彩、墨水插畫與她訴說的故事相互輝映,絕妙呈現了這本圖文小說。」── 環球郵報

  「這本書的場景設定活潑有趣,內容頗富巧思,完美點出了成長過程中的重要課題: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溝通。」── 美國知名兒童文學部落格 幻想電梯

  「饒富深意的呈現孩子們的戲劇遊戲。作者意不在強調他們如何演好一齣戲,而是藉由飾演女王的瑪雅,過程中有意無意的霸道(對道具、服裝、台詞、角色指指點點),巧妙諷刺不懂尊重、自由、平等的權威者。所幸,故事最後,瑪雅有了覺醒,卸下她的無禮與無理,願意與大家在尊重、自由、平等的氛圍中演出。由此可見,孩子們在遊戲中展現的心智頗為成熟,遊戲也未必如大人所想的,只是幼稚玩鬧而已!全書色彩調性接近,溫暖不張揚的橘色、粉彩、粉紫,以及簡潔不失生動的鉛筆畫線條,頗契合兒童戲劇遊戲的精神。故事從生活周遭取材,不使用過度華麗繁複的裝飾,卻充分展現了戲劇教育的功能:在團體合作中,使彼此和諧的連結交會、互動、學習。」──兒童文學作家 謝鴻文

伊莎貝爾.阿瑟諾  Isabelle Arsenault

  阿瑟諾是加拿大最有成就的童書插畫家之一,其作品《小狼不哭》榮獲加拿大總督文學獎;《簡愛,狐狸與我》榮獲《紐約時報》年度最佳插畫獎;《候鳥》則贏得《紐約時報》年度最佳童書插畫獎,同時入圍加拿大總督文學獎決選。其他作品包含:《路易。青春。練習曲》、《蜜蜂》、《寵物不見了》(字畝文化出版),《布的搖籃曲:路易絲.布爾喬亞的編織人生》(步步出版)。

譯者簡介

黃筱茵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英語研究所博士班〈文學組〉學分修畢,曾獲師大英語系文學獎學金。曾任編輯,翻譯過繪本與青少年小說等超過250冊。擔任過文化部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評審、九歌少兒文學獎評審、聯合報年度好書評審、信誼幼兒文學獎初選評審等。

  長期為報章書本撰寫圖畫書導讀與小說書評,主要可見於《中國時報》開卷版、《國語日報》兒童文學版和OKAPI閱讀生活誌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