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皮克的欠揍生活日記 : 致小時候的每一個巴掌

  • 點閱:13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淘氣有理,頂嘴無罪,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
  
  欠揍指數:★★★★★
  頂嘴標準:★★★★★★
  淘氣層級:★★★★
  任性指數:★★★★
  
  如果《娃娃看天下》讓你不能忘懷,
  如果《小淘氣尼古拉》讓你哈哈大笑,
  你絕對不能錯過《小皮克的欠揍生活日記》!
  童年不該只能回味,人生不會只有低潮,這不只是一本書,也是被我們遺忘的人生初衷。
  
  ‧駐法大使呂慶龍爺爺呈現最真實的法式幽默!
  ‧繼《娃娃看天下》、《小淘氣尼古拉》後,絕不能錯過的幽默漫畫。
  ‧童年一刀未剪,《小皮克的欠揍生活日記》帶你回到美好的後童年時期。
  ‧小學畢業前必看,陪孩子一起從童年畢業,邁向燦爛青春期。
  
  皮克邏輯1:為什麼大人的邏輯這麼怪!
  皮克邏輯2:為什麼大人只會叫我們聽話?到底什麼時候才能讓我說話?
  皮克邏輯3:為什麼人生只能照規則走,不能展現自我風格?
  
  《小皮克的欠揍生活日記》用可愛的蠟筆與水彩,描繪孩子眼中的世界,反應出成人世界的矛盾與衝突。
  在孩子幽默、天真的回答中,我們哈哈大笑之餘,也不禁反思:
  「為什麼長大後,就不能再任性了呢?」
  「為什麼長大後,我們只問成績,不問內心呢?」
  「小時後聽媽媽的話、上學後聽老師的話,什麼時候才能換『我』說話?」
  
  故事中,皮克問:「媽媽,我想要買泰迪熊!」
  媽媽只回了一句:「皮克,你已經很大了!」
  但下一秒,我們看見眼前的泰迪熊比皮克大三倍。
  「長大了」就像一句魔咒,讓童年的天真與幻想,通通化為泡沫。
  孩子的眼光總是一針見血,作者用幽默、溫馨的故事,充滿哲學與童趣的生活對話,
  藉著皮克與妹妹安娜的童年狂語綠,展現孩子眼中最真實的世界觀、
  顛覆每一位大人的教養觀!
  
本書特色
  
  1.用孩子的眼光,看見不同的人生哲學。
  從主角皮克與妹妹安娜的童言童語中,我們可以發現其實大人的許多概念反而被現實生活給侷限,透過孩子天真的話語,我們可以從書中看見不一樣的人生哲學。
  
  2.從童言童語的世界,揭開大人的教養矛盾。
  這不只是一本輕鬆的漫畫書。透過主角皮克與父母間的生活對話,我們可以了解孩子的思考模式,進而覺察到自己的教養矛盾。
  
  3.如果你不想長大,這本書讓你回味童年、勿忘初衷。
  這是一本讓我們回味的童年漫畫,藉由書中主角皮克與妹妹安娜調皮、活潑、逗趣的言語,喚起許多大人曾經的童年生活,或是我們曾經想說,卻不敢說出口的小小叛逆。
  
  4.一本讓你開啟思考、創造力的漫畫書
  從主角皮克與安娜的機智話語中,在我們哈哈大小之餘,也能開啟我們的思考開關:原來,我們的人生也可以有這些「不一樣」的答題方式!從書中,開啟對世界、社會的思考,看見不一樣的人生觀,展現你的創造力!
  
名人推薦
  
  【專文推薦】
  前駐法國大使呂慶龍
  
  【爆笑推薦】
  從書中,重新複習了自己的童年
  小皮克,絕對不是那種乖乖牌的孩子,但是,我卻很欣賞他!彷彿在他身上看見了自己的渴望:有想法、有主見、敢說、敢做。
  我跟兩個孩子一起看了此書,笑得最大聲的也是我,畫裡的兩個主角小皮克與妹妹安娜,活生生像是我的安妮與佐弟,每天把鬥嘴當點心吃,卻也有願意包容與付出的時候。看完《小皮克的欠揍生活日記》,像是把自己的童年又複習了一次。
  ──安佐媽(親子部落客、作家)
  
  小皮克機智、幽默的話語,讓書頁充滿驚奇
  很開心台灣讀者有幸認識由多明妮可‧蘿克絲所寫、亞雷錫‧多爾馬所繪的比利時漫畫──《小皮克的欠揍生活日記》。這本書的靈感源自於經典的《查理布朗》、《凱文與虎伯》,作家母親與繪者兒子,在大約十年前,創造出了「小皮克」──有著一頭經典蓬鬆紅髮,身著紅色T恤與綠色褲子,迷人卻有點調皮的小男孩。
  在書中,我們跟著小皮克,還有他的父母、妹妹安娜、朋友一起看見生活中的大小事,一起上學、度過節日、到海邊玩耍。
  不論在什麼地方,小皮克與妹妹安娜,都會用那機智微妙的幽默感,讓周遭的人感到驚奇。
  我相信,台灣的大小讀者,都會跟歐洲讀者一樣,愛上《小皮克的欠揍生活日記》;同時,我也預祝這本書,成為台灣漫畫中的經典!
  ──范睿可(RikVan Droogenbroeck,比利時台北辦事處處長)
  
  從輕鬆愉悅的話語中,陷入深度思考的好書
  看到《小皮克的欠揍生活日記》,我立馬想把《小淘氣尼古拉》和《娃娃看天下:瑪法達的世界》重新翻出來閱讀。
  這一本書,絕對可以讓現在四五六十歲的人們,喚起童年閱讀記憶的種種歷程;年輕的讀者也能從書中,讀到小皮克用輕鬆可愛、直言無諱的開朗、歡笑語言,陷入深度行為思考的好書。
  我非常非常想要寫出一段好的推薦文,但是因為這本書的畫風風典雅又可愛,文字調皮又帶有嘲諷機鋒的美好,讓我擔心無論使用怎樣的文字,都不足以表達出這本書的可愛美好意境。
  所以推薦給您親自感受這本書的圖畫文字的美好。
  ──卓惠珠(花媽,親子專欄作家)
  
  這本書的內容是我們常常在想,卻又不敢對師長說的話
  如果你覺得你的小孩是全世界最煩的小孩,例如:愛頂嘴、反駁你、理由一堆……那你一定不認識小皮克。
  他是一個讓老師無言、讓父母無力,很有想法的小傢伙。他說出了很多,我們常常在想,卻不敢對師長說的話。
  這是一本讓我覺得很煩,又芫爾一笑的書。邀請你的內在小孩,一起來品味這本書吧!
  ──趙崇甫(大樹老師,親子教育專家)
  
  一本書,看透孩子的內心世界
  小孩有小孩的邏輯,大人有時是摸不透的,因為大人經常忘了自己也曾是小孩。比利時作家多明妮可‧蘿克絲和漫畫家亞雷錫‧多爾馬,擁有和小孩溝通的能力,來理解和反應他們的內心世界,因為作者具備超越年齡藩籬的同理心。透過漫畫來了解年輕人、卸下他們的心防、進而啟發他們學習慾望和追求更高的理想,這不就是教育所追尋的目的?透過法文界前輩呂慶龍大使生動的翻譯,更增添了本書的可讀性。本書成功的例子,驗證了漫畫不一定是專給年輕人的,也適合大人和家長。
  ──鄭安群(淡江大學法文系主任)

作者簡介    

多明妮可‧蘿克絲(Dominique Roques)

  一九四八年生於摩洛哥卡薩布蘭卡,編劇、作繪家。她與兩個兒子都愛漫畫,其中一個兒子,也就是亞雷錫還成了漫畫家。為了讓亞雷錫創造的可愛人物「活」起來,多明妮可決定親自撰寫故事。這對母子搭檔的作品睿智、時尚、幽默,深得讀者喜愛。《搗蛋鬼皮皮》的創作靈感,誠如作者所言:「我們都熱愛《查理‧布朗》《凱文與虎伯》、《娃娃看天下》以及《小淘氣尼古拉》的童真世界,決定創作出同類型漫畫。」

繪者簡介

亞雷錫‧多爾馬(Alexis Dormal)

  一九七七年生於布魯塞爾,曾在法國學習電影製作和古典藝術,後轉向繪畫和寫作。此書著名的漫畫人物皮皮和安娜由亞雷錫所創作,故事腳本則由亞雷錫的母親多明妮可所寫。

譯者簡介    

前駐法國特任大使 呂慶龍

  資深外交官,巴黎第七大學博士,行政院模範公務員,曾任外交部發言人及主任秘書;擔任駐海地共和國特命全權大使,駐日內瓦辦事處首任處長(推動參與WHA),三度駐法前後十六年,二○○七年至二○一五年任駐法國代表。頗具本土色彩,為行銷台灣,使出十八般武藝。具有專業攝影水準,也能唱歌,演講以布袋戲開場更是他的絕招,在典型嚴肅的外交圈中相當另類。獲頒兩個法國城市榮譽公民,及五個葡萄酒品酒聯盟榮譽品酒騎士(爵士)名銜,大巴黎市內的「呂慶龍巷」更是法國第一條以華人名字命名的巷道。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