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老鼠娶新娘

  • 點閱:5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每個孩子都應該熟悉自己成長的地方,都應該了解台灣的故事。

  《老鼠娶新娘》、《白賊七》、《傻女婿》是台灣最典型的幽默童話。
  張玲玲詼諧的敘事筆法為傳統故事注入新生命,   故事角色鮮活逗趣,也讓孩子學習中文表達的趣味;   紙雕大師李漢文生動的紙雕插圖將故事立體化,重現充滿古早味的世界,   帶領孩子認識台灣的鄉土民情,從故事了解傳統風俗文化,更學習待人處事的哲理。
  閱讀台灣的故事,熟悉自己成長的土地,   孩子能從小認識自己是誰,培養健全的人格發展,   也才能向外探索世界,建立屬於自己的世界觀。
  認識台灣的故事,與台灣的土地和歷史建立起連結,   讓孩子有更穩固的成長。

  .老鼠娶新娘   老鼠村的村長要嫁寶貝女兒,精挑細選想給女兒找個最棒的女婿。許多厲害的角色紛紛加入這場競爭,到底最後誰能娶到美麗的老鼠新娘?

  .白賊七   白賊七生性懶惰,不喜歡做事只喜歡出一張嘴。他講得一口「好話」,說謊能把死的說成活的,白的變成黑的,耍得人團團轉。快過年了,偷懶的他沒有錢,他該怎麼「說服」財主借錢給他好過年呢?

  .傻女婿   員外過生日,三個女兒各自帶著女婿去祝壽。三女婿是個傻里傻氣的鄉下農夫,三女兒叮嚀他在前往壽宴的路上要多學祝壽的「好話」。三女婿好不容易抵達壽宴現場,沒想到說的第一句賀詞竟是「蒼蠅嘗大便,看我來,就飛起」,嚇壞所有人。到底發生什麼事?

張玲玲
  張玲玲東吳大學日文系畢業,曾赴日本唸「民間故事研究」,最後在出版這個行業找到自己的興趣與專長。因為工作的關係,她接觸到兒童書,並從此喜歡上它。張玲玲認為,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小孩」,那代表了天真和勇於嘗試的精神,只是當我們長大,這個孩子便隱藏起來。
  做兒童書,可以使她有機會和心中的孩子對話。作品有《李白》、《跟著風走的提琴手》、《幫風獅爺穿衣服》和翻譯作品《大象去哪兒》、《蜘蛛之絲》等。

繪者簡介
李漢文
  李漢文,1964年生於台中。1986年起從事兒童叢書的插圖與設計,後專職從事紙雕創作。
  作品《起床啦!皇帝》獲得第一屆信誼幼兒文學獎圖畫書首獎和第一屆金龍獎。
  《十二生肖的故事》獲得紐約3D立體插畫展書籍銅牌獎,1992年推出的紙雕動畫《小葫蘆歷險記》則獲得第36屆紐約國際廣播電視節目展動畫銀牌獎,廣受好評。其他作品包括《紙牌王國》、《虎姑婆》、《賣香屁》和《神奇的魚骨頭》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