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五分鐘真的好久(才不會呢)(真的久)

  • 點閱:5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拜託嘛,給我五分鐘就好?」
遊戲時,五分鐘很快,小孩很快樂;等待時,五分鐘像一輩子,小孩好難受。
本書讓孩子理解「時間」是相對的概念,會因為內在的想法,產生不一樣的情緒與感覺。
同一件事,有人能長時間堅持,有人連五分鐘都撐不住。
透過故事,孩子學到,保有正面態度,能順利度過任何時刻!

  五分鐘很快嗎?那可不一定。看牙醫的時候,五分鐘好漫長。五分鐘很久嗎?那也不一定。趕著要出門的時候,五分鐘根本不夠用;在廁所外排隊時,五分鐘感覺好久;坐雲霄飛車時,五分鐘又咻一下就過去,但是不舒服想下來時,五分鐘又有點久。而且,大人說的五分鐘有時候不是五分鐘,有時候根本超過。可是當爸爸念故事書給我聽的時候,五分鐘就剛剛好,不多也不少。五分鐘到底是長是短?讓我們透過小男孩的眼睛,一同「看見」時間!

本書特色

  ★主文是小孩的主觀感受;對話框中是大人對小孩說的話,雙線進行的敘事,適合所有於親子溝通時,因「時間認知」苦惱的爸媽,與愛說「再給我五分鐘」的孩子一同閱讀,探索時間的本質!

  ★本書探索情緒管理、耐心與時間流逝等主題,以小男孩的視角與口吻,呈現家庭與日常生活中,經驗各種「五分鐘」的內心戲。

  ★一幕幕熟悉的場景與對比情境,呈現出大人與小孩各自對「時間長短」的認知,趣味中帶出「相對」與「多元觀點」的概念。

  ★全書層次豐富的藍色調,搭配暖暖的鵝黃色,畫風乾淨柔和;主角圓圓的大眼睛,加上各種無奈、興奮、失落的神情,豐富的表情動作,可愛討喜,令人會心一笑。

獲獎紀錄

  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年度票選好書(One of NPR’s Favorite Books of the Year)
  美國兒童圖書中心期刊藍絲帶獎(A BCCB Blue Ribbon Book of the Year)

好評推薦

  「幽默、機智,這本書向我們證明,花五分鐘就可以讀完這樣的一本好書。」—《出版人週刊》(Publisher Weekly)

  「本書適合任何曾在快樂玩耍時,被告知「只剩五分鐘」的孩子;或是覺得五分鐘好漫長,而痛苦哀號的孩子…至於書本身,你可以在五分鐘內,唸給三到五歲的孩子聽,還可以唸兩次!」—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

  「本書以清晰易懂的故事,探索情緒管理、耐心與時間流逝等主題,邀請讀者放慢腳步,享受片刻(也許是五分鐘?)的閱讀時光。」—《柯克斯評論》(Kirkus Reviews)

  *有注音

作者簡介

莉茲史康隆(Liz Scanlon)

  創作過許多廣受歡迎的繪本,包括獲得凱迪克大獎、《紐約時報》暢銷排行的All the World(2009),和Kate, Who Tamed the Wind(2018),及 Another Way to Climb a Tree(2017)。她於佛蒙特美術學院任教,也積極開設兒童工作坊與夏令營。莉茲寫作與教學外的時間,喜歡旅行、閱讀、和小狗一起奔跑,也努力在棋局中擊敗家人,現和家人居於德州奧斯汀。個人網站 ➤lizgartonscanlon.com

奧黛莉維尼克(Audrey Vernick)

  於2019年獲得新澤西州藝術協會獎助金,出版超過20多本書,包括青少年小說與非虛構作品。也常至校園中和小朋友分享寫作及出版經驗。作品有評價極高的Brothers at Bat(2012)、First Grade Dropout(2015)及Take Your Octopus to School Day(2018)。奧黛莉現和家人、小黑狗居住於新澤西州海邊。個人網站 ➤audreyvernick.com

  ˙˙莉茲和奧黛莉曾合作創作繪本Bob, Not Bob(2017)與Dear Substitute(2018),兩部作品皆廣受好評˙˙

繪者簡介

奧利維達列克(Olivier Tallec)

  法國知名繪本畫家,巴黎國立高等裝飾藝術學院畢業後,擔任平面廣告設計師,自此致力於插畫工作。達列克至今為60多本針對青少年為主的作品繪製插畫,包括Sealed with a Kiss (2019)和 This Book Will Not Be Fun(2017),全創作作品有Who Done It? and Louis I, King of the Sheep(2015)。作品常以柔和、豐富的色彩呈現,沉靜美好的畫面中,蘊含世故敏銳,風格令人驚豔。達列克現居巴黎,活躍於新聞、雜誌、流行品牌廣告等領域。個人網站 ➤oliviertallec.fr.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