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天空掉下來了

  • 點閱:14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天空掉下來了》 天空掉下來?這是怎麼一回事? 一個關於愛與分享的故事,在十一月開始上演為禮物季做暖身 本書原文為日文。一個關於想像成真、勇於將自己所愛和他人分享的故事。 小惠在吃點心甜甜圈的時候,突然發現她最喜歡的天藍色手帕忘在艾草草原上,於是趕緊跑回草原找手帕。快到草原時,她聽到草叢中有小孩子的聲音。小惠悄悄走近一看,發現是三隻兔子。她聽到兔子們在說話。 「我剛剛不是說了,這是天空啊!」 「哇!這就是天空呀!」 「天空掉下來了啊!」 三隻小兔子抬頭看看天空,又低下頭來看著手帕。 「為什麼天空會掉在這裡呢?」 「一定是天藍色太多了,多到滴下來了。」 「原來是這樣。天空的顏色滴下來了。」 三隻小兔子一起抬頭看看天空,又一起低下頭來看著手帕。牠們討論著天空是什麼味道?甜的?像薄荷的味道?還是像蘇打水的味道?因為從來沒嚐過天空的味道,三隻兔子決定舔舔看。就在牠們舔了一下天藍色的手帕時,一陣風忽然輕輕吹過。手帕隨著微風飄動,三隻小兔子嚇得跳了起來,認為天空生氣了。三隻小兔子一緊張,連站都站不穩,跌倒在地上翻滾起來。 小惠看到三隻小兔子逗趣的模樣,忍不住笑出聲來。這一笑又驚嚇了兔子們,把牠們給嚇跑了。正當小惠要撿起手帕時,突然發現她的天藍色手帕竟然變成和天空的夕陽一樣的淡淡桃紅色。小惠看著手帕,緩緩的輕聲說:「我的手帕變成天空了。」然後她將手帕放在草原上,默默的站起來回家。 這是一個充滿溫暖和樂趣的故事。兔子們對於天空的討論是那樣有趣,一定會讓讀者們也像小惠一樣忍不住笑出來,即使再三反覆閱讀,一樣興味盎然。而作者溫暖的文字、繪者柔和可愛的畫風,都讓人對這本書更加愛不釋手。

作者介紹 阿萬 紀美子(あまん きみこ) 出生於舊滿州。創作豐富,獲獎數多:《車子的顏色是天空的顏色》(車のいろは空のいろ)獲得日本兒童文學者協會新人獎、《小子與噹噹兔》(おっこちゃんとタンタンうさぎ)獲得野間兒童文藝獎、《小小的影子遊戲》(ちいちゃんのかげおくり)獲得小學館文學獎、《沒有人在嗎?》(だあれもいない?)獲得廣介童話獎。 繪者簡介 黒井 健 生於日本新潟縣。1983年獲第九屆Sanrio美術獎。以作品《環遊旅行社》(またたびトラベル)獲得赤鳥會插畫獎。其他作品有《雪地散步的球球》(ゆきのひのころわん)及《球球看世界》(ころわん)系列、《小狐狸買手套》(手ぶくろを買いに)、《金狐狸》(ごんぎつね社)、《媽媽的眼睛》(おかあさんの目)、《聖誕老公公,請給我寶寶!》(うさこのサンタクロース)、《喵兒與小黃車》(ヤンときいろいブルンル)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