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好忙好忙的建築工

  • 點閱:4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唧唧嘎嘎,乒乒砰砰,這群動物朋友們在忙什麼?

  從星期日開始,星期一、星期二………
  大家照著計畫上的日期分工合作,
  挖土、整地、裝載貨物………
  大功告成的日子是哪一天呢?
  一起來看看這群動物朋友們的大工程吧!

本書特色

  ★一週有哪些日子
  一起和準備上工的動物朋友們來猜一猜,一週中有哪些日子呢?記得和動物們一起按照順序,一天接著一天,不要亂掉唷!

  ★按部就班
  動物朋友們按照著一週的順序,開始執行「大工程」,這就像是小朋友在做功課一樣,必須按照步驟,一步接一步,才不會漏掉該注意的小細節唷,跟著動物朋友們一起按部就班吧!

  ★分工合作一起來
  磚頭交給你,大象來挖土,他去搬磚塊,我來量尺寸……每隻動物都忙著做好自己的事情,一件「大工程」就在大家齊心協力下慢慢的完成。每一件很難或是很繁雜的工作也都可以這樣試試看,大家一起分工合作,負責好自己的部分,慢慢的,工作就可以完成啦。

  ★一起猜一猜
  大象開著挖土機,長頸鹿搬了好多磚塊,鱷魚扛著木板在確認……每隻動物都好忙,請小朋友們跟著書中的動物朋友一起猜一猜,他們的「大工程」是什麼呢?

  ★適合親子共讀的押韻文字
  故事文句以押韻的方式呈現,讓讀者在閱讀時更為通順,也很適合大人和小朋友們一起朗讀唷。

  ★活潑的畫面+有趣的故事
  雷歐.提姆以活潑有趣的動物朋友們表現有趣的故事內容,加上繽紛多彩卻不凌亂的頁面,每個頁面呈現不同的顏色主題,使得整本書閱讀起來極為順暢而愉悅。

國外評論

  「一個大項目正在附近進行!它需要大量的團隊合作和有趣的施工車輛才能快速完成。什麼可以挖土,傾倒和推土呢?
  你知道我喜歡什麼嗎?這微妙且富教育性書籍非常有趣,你甚至沒有意識到你正在學習,這就是我對這本書的喜愛。就像《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一樣,這本書讓讀者了解一週中的日子,同時也講述引人入勝的故事。我特別喜歡「猜謎遊戲」這個部分,他們究竟在建造什麼?押韻很精彩,整本書有著很棒的節奏。……插圖色彩鮮豔,生動,增添了一絲幽默和樂趣。整體來說,非常值得推薦。因為有著有趣的押運,所以很適合在故事時間朗讀。非常適合喜歡建築和遊戲的孩子們。」──Literary Hoots Review網站評論

  「在這個充滿活力的故事中,一群精力充沛的動物建築工作人員,正在計劃並執行一個星期的神祕項目。從「星期天開始!夢想的一天……等等」,每天都會帶來一項任務和祕密工程的進度……雷歐.提姆繪製出逼真的工具和卡車,加上大眼睛和愉快的動物們,不斷增加的顏色,動物本身和異想天開的遊樂場設施形成鮮明對比。」──出版者週刊

  「珍.瑞迪和雷歐.提姆共同創作了一本非常有趣的書,非常適合喜歡建築的小朋友。押韻很有趣,適合大聲讀出,甚至讓聽眾重複一樣的句子。 我喜歡這樣的文字,因為感覺很有趣。這能幫助孩子意識到有多少有趣的單詞。而毫無疑問的,建築主題是許多幼兒的熱門話題。雷歐.提姆以明亮且鮮豔的色彩,引人入勝的插圖為孩子們提供了許多細節,讓他們可以看到並開心的談論。 這本書也非常適合幫助兒童發展視覺素養,他們可以透過書中的線索研究,並試圖弄清楚動物正在建造什麼。一本令人愉快的圖畫書,將為年輕的讀者和聽眾提供更多樂趣。」──GEO圖書館員

珍.瑞迪

  童書作者,曾出版許多許多兒童書籍。 有人告訴她,她心中潛伏著有一個頑皮的小孩,她認為這是很高的讚美。 她與家人一起住在科羅拉多州。想知道她更多的訊息,請參考https://jeanreidy.com/。

繪者簡介

雷歐.提姆

  1970年出生於比利時,現和妻女定居在布魯塞爾。平面設計專業出身的雷歐.提姆,因緣際會下,開始嘗試為童書畫圖,後來更動手親筆寫故事,他的作品總是幽默而豐富,仔細品味細節之處更是引人深思。

  他的作品曾在法國、西班牙、挪威、芬蘭、美國、加拿大、德國、澳大利亞、新西蘭、意大利、韓國、英國、以色列、葡萄牙、德國和日本等地出版發行。除童書創作外,雷歐.提姆仍持續為知名平面雜誌和廣告公司插畫。

譯者簡介

劉清彥

  對建築工程一竅不通,卻深信閱讀對兒童來說也是一項重要的生命建造工程,因此努力為小朋友翻譯和創作童書,還在電視主持兒童閱讀節目,希望能一輩子當個為兒童建築閱讀希望工程的建築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