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懂得交朋友 : 人生在世界上,離不開互助,離不開支持。所以,我們都需要真心的朋友!

  • 點閱:6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心靈導師林慶昭 送給孩子的人際成長書
  在青春歲月中,以溫暖的心引領你走出人際交往的困頓、迷惘……
  面對自己喜歡、欣賞的人,能無懼地伸出友誼之手;
  在青澀、懵懂的年代裡,尋得真正知心的朋友!

  ★以5大交友法則,為你開啟一生人際發展的源頭
  ‧交朋友,應該知道的規則
  ‧交朋友,明白付出與收穫
  ‧交朋友,懂得理解和關心
  ‧交朋友,學會寬容與體諒
  ‧交朋友,懂得解決衝突

  人生活在世界上,離不開互助,離不開關心,離不開支持。
  所以,我們都需要真心的朋友!
  但是,交朋友不能馬虎,如果沒有遇到合適的對象,寧缺勿濫;
  當然,交朋友也不是靠運氣,隨便找個人就行,必須有方有法有心。

  「在我們的一生中,總會遇到許多朋友,但很難說會不會遇見幾位真正值得交往的對象。或許有人終其一生,都沒機會遇上知心好友,對於從未交到知己的人,應該主動去尋找,而不是等著朋友來找你。」──林慶昭

  朋友雖多,知己難尋。

  從小至大,每個人認識交往的朋友應該都不算少,但到頭來真正算得上有情誼和私交的,大概不多吧!

  朋友不就來來去去嗎?也許從未想過,究竟什麼樣的人和自己能夠算得上是朋友,什麼樣的人和自己稱得上是知音。而不管和對方的關係是泛泛之交或腹心相照,決定權操之在己。

  在我們的一生中,總會遇到許多朋友,但很難說會不會遇見幾位真正值得交往的對象。或許有人終其一生,都沒機會遇上知心好友,對於從未交到知己的人,應該主動去尋找,而不是等著朋友來找你。

  俄國哲學家別林斯基說:「真正的朋友不把友誼掛在口上,他們並不為了友誼而互相要求點什麼,而是彼此為對方做一切辦得到的事。」

  好朋友比比皆是,要看你有沒有用心去尋覓。一旦發現了,就該好好把握,別讓誤會、猜疑、自私等因素,破壞了彼此之間的情誼。

  如果說人生難得一知己,而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真心和珍惜。

  如何找到值得真心珍惜的朋友?本書將給你最圓滿貼心的答案與啟發。

  致青春系列緣起

  針對青少年學生族群在生活學習上,其為人處事應有的作為及態度,以輕鬆簡易的文字或故事來陳述主旨,目的在於讓青少年能從文章中獲致人生各類教育的意義。

  每書以一主題為主,在作者心靈輔導式的行文中,配以可愛優美的插圖,讓讀者能從簡單易懂的文字中領悟人生的真諦。

  【系列書目規劃】

  ●懂得交朋友
  ●我會勇敢 (接受挫折)
  ●說話的魅力
  ●我會快樂
  ●付出與獲得
  ●學會愛
  ●對與錯 (明辨是非)
  ●為自己驕傲

作者簡介

林慶昭

  從記者、主編、總編輯到獲獎無數的暢銷書作家,已經有成千上萬的人看過林慶昭的書,並從中找到了生命裡真實的感動與簡單的快樂。

  得獎記錄:
  第十屆全國學生文學獎小說獎、第十一屆耕莘文學獎小說獎、第八屆巡迴文藝創作獎散文獎、台北市立圖書館新詩創作比賽第一名、第一屆海外文藝旅遊文學甄選獎。

  著作:
  《激勵自己才能改變命運》、《其實你的對手是自己》、《人生就像一杯茶,不會苦一輩子》、《痛過,才叫愛》、《學會愛自己》、《別再為小事沮喪》、《別再為小事煩惱》、《別再為小事抱怨》、《別再為小事生氣》、《脾氣沒了,福氣來了123》、《做事做到位》、《機智說話高手》、《幽默說話高手》、《風趣說話高手》、《養心》、《這些花.那些事》、《不想操到死》、《不想衰到下輩子》、《守候:心情圖文書》《轉念:心情圖文書》、《真愛:心情圖文書》、《堅持到底》、《放愛一條生路》、《好朋友好真心》、《好樂活好自在》、《把心放下就是天堂》、《放手的幸福12》、《愈放下,愈自在》、《吃苦太落伍》、《其實,沒有那麼糟》等一百多本暢銷好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