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教室走察 : 教師專業發展的新思維 = Classroom walkthrough : a new perspective for teacher's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 點閱:10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教室走察」是一種新興的教學觀察技術與方法,強調透過非正式、真實自然、經常、快速、有焦點的班級訪視,持續蒐集並累積教學實務資料,以掌握學校整體教與學的樣貌與型態。依據彙整所蒐集的資料,進行省思會談,給予具體有效的回饋,進而建議符合教師需求的專業成長活動,提供教師學習新教學技術方法的機會,帶動教師教學的改進與專業成長,以提升學生學習成就。
  本書是國內第一本針對教室走察的主題有深入而完整介紹的專書,全書對教室走察的意義與要素、發展沿革與理念、目的與功能等基本概念有深入的剖析,對教室走察的立論基礎有精闢的探討,對各種不同的教室走察模式有完整的介紹與分析比較,同時也提供周詳而具體實用的教室走察方案與實踐策略。全書的架構完整,內容兼顧理論與實務,除可幫助讀者對教室走察能有更正確而完整的理解認識外,也有助於培養教育領導者與教育實務工作者將教室走察落實到實務現場的能力,達成教室走察促進教師專業成長,改進教與學之目的。實為一本充實課程教學領導知能、促進教師專業成長與形成合作專業學習社群的極佳參考用書。

作者簡介
黃旭鈞
  學歷: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學系博士、美國 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博士後研究(2005-07)
  現職:臺北市立大學教育行政與評鑑研究所專任副教授兼所長
  經歷:臺北市立教育大學教育行政與評鑑研究所專任助理教授、臺北市立師範學院教育學系專任助理教授、中華民國教育行政學會第五屆、第六屆秘書長、臺灣教育政策與評鑑學會第四屆理事、大學兼任講師、助理教授、國小教師
  榮譽:2002年教育部公費留學考試博士後研究、2002年臺北市立師範學院學術類傑出校友
  專長領域:課程領導、教學領導、學習領導、教學視導、知識管理、教育評鑑、教育品質管理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