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來玩吧!把藝術變成孩子最愛的23堂遊戲課 : 線條愛跳舞, 跳出五感統合、肢體律動感 ; 紙箱變迷宮, 玩出右腦創意、左腦邏輯力

  • 點閱:12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當美術課變成玩遊戲,教室變身遊樂場!
  孩子用雙手、身體,玩出五感統合、邏輯力與創意力!

  ★新課綱最佳延伸教材★
  【跨領域】美術╳書法╳音樂╳設計╳舞蹈╳戲劇╳肢體……
  【多媒材】塗鴉╳雕塑╳造迷宮╳裝置藝術╳服裝設計╳辦畫展……

  是什麼樣的美術課,課堂中總是充斥著孩子開心的談話聲、笑聲?
  上完課,孩子搶著問下一堂是什麼課?連窗邊都站滿了想摻一腳的隔壁班孩子……

  金蓮老師的美術課就是這麼充滿魅力!
  她一進教室先放音樂,在樂聲中跟孩子聊生活中的色彩、線條、服裝設計……;
  再和米羅、康丁斯基等藝術大師面對面,讓孩子從精采作品看到創作的可能性;
  最後以孩子最愛的遊戲方式玩藝術:自己畫不過癮、還全班集體創作;畫紙上的線條變成立體蜘蛛網,孩子變成蜘蛛人、紙箱大變身組合成迷宮,大玩捉迷藏……

  金蓮老師讓「美術課」不只是畫畫,
  讓孩子運用雙手、身體、創意、想像力,和同伴一起開心「玩藝術」!!

  用水彩墨汁畫線條抽象畫→玩彩帶看線條跳舞→用線條結立體蜘蛛網!
  我們雕塑面具→彩繪自己的臉→服裝設計→走伸展台、製作布偶→演布偶戲!

本書特色

  1.和孩子玩藝術,也教老師、家長如何和孩子聊藝術、玩藝術,每個人都樂在其中。
  2.從筆觸、色彩、構圖,從線條、平面、立體到生活藝術,讓孩子自然而然喜愛藝術。
  3.和孩子對話,也讓孩子和藝術大師對話,再落實到生活美學的運用。

  例如:和米羅大師學色彩、和康丁斯基大師學線條、和張旭懷素學草書、和香奈兒學服裝設計……

名人推薦

  [推薦]  (依姓名筆劃排序)
  王慰慈(淡江大學大眾傳播系副教授)
  石瑞仁(台北當代藝術館前館長)
  林劭仁(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藝術與人文教育研究所教授)
  徐琬瑩(如果兒童劇團創作暨教學總監)
  翁世盟(臺北市北投國小校長)
  陳藹玲(富邦文教基金會執行董事)
  黃才郎(國立台灣美術館前館長)
  黃明川(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前董事長)
  鄭明進(兒童美術教育家)
  蘇明進(希望教室老ㄙㄨ老師

好評推薦

  ●在遊戲與生活中,引導孩子走進藝術世界──鄭明進(兒童美術教育家)

  我更欽佩張金蓮把美術教學的設計範圍,由傳統的偏重在平面繪畫教育,大膽的融入了美術、音樂、戲劇、肢體……等等,使得台灣的小學生不再把學習美術當作只是畫一兩幅畫,而是能夠全身投入,去享受「玩」藝術的樂趣!

  ●讓孩子開心、老師眼睛一亮的藝術創意──徐琬瑩(如果兒童劇團創作暨教學總監)

  從書中描述可見作者的活潑風格,這樣的精采教學方法讓任何老師都會眼睛一亮!相信看過的人都會想試試裡面的練習。這本書也可激發出更多的創意,擴大藝術教學的眼界,讓大人小孩都會更喜歡藝術這門課!

  ●愈看愈想跟著玩!和孩子快樂玩出生活感動力、探索想像力!──蘇明進(國小美術班老師、親子天下專欄作家)

  藝術就應該像是金蓮老師所展現出來的,是如此的遊戲化、如此的生活化,才能讓每天忙碌的生活,隨時保有想像與探索的驚喜。

  我想對我的孩子們和學校美術班老師推薦這本書。一起透過「玩」藝術,釋放那內心強大的創作能量吧!

  ●在遊戲探索中,品味藝術美感──翁世盟(臺北市中山區五常國小校長)

  欣見這本充滿創意教學與藝術內涵的作品,在引導孩子們探索表現、審美理解、實踐應用的過程中,融入多元的視野,結合學生的興趣與生活,帶給學生廣闊的藝術世界。

作者簡介

張金蓮

  孩子10歲時,一句「好討厭美術課喔!」成為這本書的起點,也開啟「藝術創意教育」另一條新道路,至今已持續20多年:

  曾任朱銘美術館兒童藝術活動顧問
  曾任台北市立美術館兒童教育展導覽教學策畫設計、諮詢委員
  曾任故宮博物院、當代美術館、鳳甲美術館等兒童藝術活動講師
  藝術教育專欄曾刊載於中國時報、兒童日報。
  受邀舉辦講座:高雄市立美術館、高師大、清華大學藝術中心.台北及高雄各小學……
  開辦「天真之眼──心靈創造力」課程:各小學學校、澎湖、台北、桃園縣等家庭扶助中心……

  1980年獲得「亞洲太平洋女童軍徽」世界徵選設計首獎,便與藝術結緣。1883年國立藝專舞蹈系畢業。1992年第一次雕塑油畫個展持續創作至今。作品涵蓋:詩文、雕塑、油畫、水墨、攝影、舞蹈、裝置藝術等跨領域創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