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真好耶!小學生快樂生活日記

  • 點閱:8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培養情緒靈敏度最佳讀本
魔法般的一句「真好耶」──
解決日常衝突、表達想法與感覺,
將孩子與大人的壞心情全部轉換為正能量!
日本知名編劇筒井共美x超人氣繪本作家吉竹伸介  做你的情緒導師
每篇都有吉竹伸介超人氣療癒插圖
 
「鼻孔」是不是很像「宇宙黑洞」呢?
比起當「英雄」,我更喜歡當「英雄的智庫」!
掉牙齒的時候,同樣也掉牙的阿公開心的跑來找我耶……
關於跌倒、剪壞頭髮、難相處的堂姊……我也有不一樣的看法!
小學生的換位思考,也是創意養成,
有爆笑、有療癒,還是能翻轉宇宙的超級能量!

關於跌倒、挖鼻孔、睡不著、缺牙……「我」都有不一樣的看法!20則小學生視角的日常觀察,有爆笑、有療癒,有能翻轉宇宙的超級能量!無論是覺得倒了大楣、感到孤單,或是阿雜到不行的時刻,一起呼喊這句「真好耶!」,將壞心情全部掃光光吧!

大便卡在馬桶裡,覺得很糗嗎?不,其實超厲害的!換個角度來思考「鼻孔」,是不是很像「宇宙黑洞」呢?下雨天,雖然不能出去玩,但是可以在家裡做宇宙無敵好吃的甜甜圈!雖然聽不懂貓咪的語言,但是全班可以一起編寫〈貓咪新聞〉!?還有還有,說到跌倒、小雞雞這些有點不好意思的話題,其實也有不少好玩的事唷……小學生活雖然也有很多煩惱,一起大喊「真好耶」,沒有不能解決的事情!

=本書特色=
1. 曾榮獲「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編劇獎」、「向田邦子賞」的知名資深編劇筒井共美,從擅於觀察的敏銳視角,加上童年記憶,寫下小學生活的各種面貌。
2. 超人氣插畫家吉竹伸介,為文字中每個小學生配上插圖,有的調皮、有的害羞、有的無厘頭、有的一臉憨樣,逗趣滿點!
3. 被迫剪了難看的髮型?覺得自己在班上太不起眼?大便卡在學校馬桶沖不掉?共20篇短文,每篇都是一個小朋友用第一人稱寫下的故事,小學生也有各種各樣的煩惱,想到事情好的那一面時,是不是會有感而發的說出「真好耶」這句話呢?只要換個角度思考,就能找到身邊各種「真好耶」的時刻,解決日常衝突、檢視情緒,將負面情緒轉換為正面力量!
4. 本書藏有彩蛋──不斷出現在故事中的小花貓,最後到底去了哪裡?最後收錄全班同學一起編的〈貓咪新聞〉,展開尋貓大作戰。

=大力推薦=
光光老師  奇威專注力教育中心執行長
汪仁雅    繪本小情歌
陳欣希    臺灣讀寫教學研究學會創會理事長
許婷婷    藍莓媽咪‧日文繪本親子讀書會主持人

=小學生快樂推薦=
新竹市建功國小  佑斌同學
我喜歡這本書,讓我學到很多事情,也讓我的人生變得很有趣。
我在這本書裡學到:每個事情只要往好的方面去想,自然就會快樂!

新竹十興國小  哲樂同學
我最喜歡的一章是〈毛巾真好耶〉,因為我覺得「蕭毛巾」這個名字很特別。
〈巨無霸大便真好耶〉這段很好笑,竟然一條大便的事竟然可以傳到全校!
我也有「真好耶」的經驗──我覺得生病真好耶,因為生病時,媽媽會只關心我!

台中宜欣國小  妤蓁同學
簡潔有力的文字搭配精美可愛的插圖,我一直看啊、看啊,看到好像都忘了時間一樣,
這本書確實讓我深深著迷、無法忘懷啊!
書中有非常多篇,每一篇都在述說一個可愛的故事,我最喜歡的一篇是〈飯糰真好耶〉!

台中宜欣國小  家齊同學
這本書真的好有趣啊!看著看著就停不下來,
還讓我開始回想,自己一到五年級發生什麼有趣的事讓我感到「真好耶」!

台中宜欣國小  李同學
書中寫著一群小學生生活的點點滴滴,隨著人生的起伏,到每個人以不同程度、不同方式一起分享成長的心情。
看完這本書,覺得天天都有新鮮事!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貓咪新聞真好耶〉這一篇,這個故事讓我學到了:想要在某一件事裡有所創新,一定要進行深入的探索研究,
要從不同的角度去考慮,不要被別人的言語擊退!

台南勝利國小  泓磬同學
我很喜歡這本書的小故事,每一個都很喜歡,因為都是我會發生的事!
我最喜歡〈跌倒真好耶〉這一篇,因為我也有跌倒過!原來跌倒後看到這個世界的東西都變得巨大無比!

台南勝利國小  維菁同學
我想推薦這本書給大家,讓大家知道不要一直往負面的想,不然生活會變得不開心唷!
我最喜歡〈毛巾真好耶〉!因為啊,其實我也很喜歡毛巾,可別小看它喔!毛巾可是有很多用途的!例如:用來擦臉、當枕頭巾……

台南大學附設實驗小學  柏睿同學
這本小學生快樂生活日記裡面紀錄太多爆笑的內容,是一本有創意又不無聊的書!
隨時都可以翻開來笑一下,也讓我很想要開始記錄看看自己的校園生活啦!
我最喜歡後面的貓咪新聞,可以當新聞報紙主編也太好了吧!

作者簡介筒井共美筒井ともみ日本資深編劇家,作品風格細膩、敏銳、充滿原創性。曾以編劇電視劇《響子》、《小石川之家》榮獲「向田邦子賞」;以電影《宛如阿修羅》榮獲「日本電影學院獎」最佳劇本獎。曾擔任佐野洋子作品《活了一百萬次的貓》舞台劇版之編劇,代表作包括電視劇《夏目家的餐桌》、電影《失樂園》、《姊姊的私廚》等,近年於東京藝術大學電影學系開授編劇課。譯者簡介許婷婷(藍莓媽咪)東京大學教育學博士課程修畢,御茶水女子大學文學碩士,淡江大學文學碩士,具備日本口譯協會專業口譯執照。二〇〇八年成立【藍莓媽咪日文繪本親子讀書會】,透過繪本和童謠,以童心韻文和溫馨手指謠的方式,帶領所有愛聽故事的孩子們進入日文繪本故事的殿堂,繪本譯作有《這是蘋果嗎?也許是喔》、《做一個機器人假裝是我》、《爺爺的天堂筆記本》、《脫不下來啊!》、《我們大不同》等。成人書譯作有《家人這種病》、《每個孩子都是問題兒童》等。育有二子。藍莓媽咪的【日文繪本親子讀書會】www.facebook.com/blueberrymama/繪者簡介吉竹伸介ヨシタケシンスケ日本超人氣繪本作家,筑波大學大學院藝術研究科總合造型科修畢。二〇一三年出版首部繪本作品《這是蘋果嗎?也許是喔》,以一顆蘋果為起點發展出充滿爆發力的想像世界,榮獲《MOE》繪本屋大賞第一名、產經兒童出版文化獎。作品中經常結合無厘頭與天馬行空的奇思妙想,加上鮮明的畫風,創造出一眼就能辨識的「吉竹伸介式的幽默感」,累積了廣大書迷,作品翻譯為多國語言,曾以《我好無聊》榮獲《紐約時報》年度最佳童書、《柯克斯書評》年度好書。代表作包括《做一個機器人假裝是我》、《爺爺的天堂筆記本》、《脫不下來啊》、《什麼都有書店》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