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公園裡有一首詩

  • 點閱:12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小男孩在公園看見一張海報,上頭寫著:
  「詩在公園裡,星期天六點。」
  他開始好奇詩是什麼,公園裡的動物朋友也一一提出牠們心中認為的詩。

  蜘蛛覺得,詩是清晨閃閃發光的露珠;
  松鼠覺得,詩是喀啦喀啦作響的枯葉;
  而青蛙覺得,詩就是…鑽進清涼的水池裡。

  到底,詩是什麼呢?
  是露珠、枯葉、水池,還是被陽光曬得暖暖的沙灘?
  跟著小男孩的腳步,你會發現,只要用心觀察與傾聽,你也會發現一首屬於自己的詩。

得獎記錄

  美國艾茲拉‧傑克‧季茲童書獎
  美國兒童青少年圖書館協會年度選書
  美國河濱街教育學院年度最佳童書
  美國夏洛特‧佐羅托童書獎
  國際閱讀協會評選最佳童書

各界好評

  ★艾茲拉.傑克.季茲獎評審
  這本書對孩子來說是十分美妙的禮物,簡單的故事卻精彩描繪出兒童的好奇、敏感和詩意。透過小男孩的眼睛,你會看見松鼠明亮的眼睛是杏仁的形狀,清涼的水池映照著斑斕的光影,以及一棵樹的葉子如何構成一幅風景。

  作為圖文創作者,亞齊融合簡潔的文字與細膩的圖像,向孩子們展現豐富多彩的世界,從清涼的水池到暖洋洋的沙灘,就連草地上的月光也是詩。

  這本書以拼貼的多層次色彩表現大自然之美。作者將故事的場景設定在大城市的公園裡,透過兒童的眼睛,表現出即使是住在城市裡的孩子,也能在他們生活的環境中發現詩與大自然之美。──美國出版人週刊

  這個迷人的故事證明了「詩就在你身邊」。插畫裡有許多美麗的植物和有細緻紋理的巨大石頭,都是作者用手工拓印的紙張拼貼而成,營造出一個色彩豐富又充滿質感的世界,和動物們歌頌自然的詩句相互呼應。每一頁的圖畫都美得讓人屏息,只要打開書,讀者可以無數次造訪這個吸引小男孩的城市公園。──美國書單雜誌

讀者迴響
  
  ◎作者看待詩的觀點是令人愉快的,她將詩與動物的生活聯結起來,這些動物都有自己觀察世界的獨特方式。我很喜歡這本書的結尾,看見小男孩最終也發現了屬於自己的詩。

  亞齊的插畫很傑出,她用油彩和拓印技法,讓畫面的色彩層次豐富,迷人而細緻。我特別喜歡蟋蟀在黃昏中唱歌那一頁,無論是天邊的雲彩,樹木拉長的影子,或是建築物的紅磚,都值得細細品味。──塔莎

  ◎這本書的插畫非常漂亮,我和女兒特別喜歡書中的松鼠,牠看起來很真實,幾乎可以感覺到柔軟的皮毛。我們也細細的欣賞圖畫中清涼的池塘和倒影,光線和色彩都美極了。這本書的文字很詩意,我們很享受閱讀這本書的樂趣,我相信年幼的孩子也會喜歡。──海倫

  *適讀年齡:3-6歲親子共讀;7歲以上獨立閱讀
  *有注音

作、繪者簡介

Micha Archer

  米夏‧亞齊在幼兒園任教和養育兩個孩子的經驗,讓她深知書對孩子的重要影響。她曾為許多教育圖書繪製插畫,《公園裡有一首詩》是她第一本自寫自畫的圖畫書。此書獲得美國艾茲拉.傑克.季茲獎Ezra Jack Keats Book Award,她的插畫採用拼貼和油彩等複合媒材創作,並深受她喜愛的民間藝術、工藝,以及她曾造訪過的鄉間建築影響。

譯者簡介

吳其鴻

  筆名海狗房東,曾先後於兒童產業、文創產業中,主持教學研發部門和親子美育部門,現為繪本鑑賞與說故事小學堂主辦人,同時也是繪本作者與譯者。著有《花地藏》、《繪本教養地圖》,繪本評介專文多收錄於「海狗房東繪本海選」專頁。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