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神獸獵人3 : 雨中的神祕婦人

  • 點閱:4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高明半夜在天界中迷路了!

神獸獵人懷疑連日暴雨是神獸所為,

伴隨著大雨現身的詭異婦人又是誰?
 

知名兒童文學作家管家琪繼《龍王家族》系列,

又一部以神話為題材的精采兒童小說,

讓孩子從故事中認識《山海經》神獸與傳統文化。
 
  高明決定到時間流速較慢的天界讀書,爭取多一點時間準備大考。想不到抵達王城後,卻遍尋不著神獸獵人。在風雨欲來之時,出現了一位身穿黑色斗篷的婦人,頻頻警告高明「不能待在這裡」,她一開口竟引來滂沱大雨,還伴隨著雷電交加!婦人帶高明回到自家住處躲雨,究竟這位詭異的婦人是熱心幫忙,還是別有居心?高明要如何在天界找到神獸獵人?
 

系列特色
 

  ★大作家帶你上天下海、穿梭天界認識上古神獸
  在華文圈擁有超高人氣的作家管家琪老師又一精采力作!將《山海經》與傳說中的奇珍異獸融入故事中,活靈活現的生動描寫,讓來自古籍經典中的神獸,不再只是幾行難解的文字或是圖騰符號,而是有血有肉,栩栩如生的故事角色。透過管家琪老師的妙筆,讀者彷彿跟著主角一同穿梭於人間與天界,認識形形色色的神獸,學習尊重生命、結交新朋友,一同抽絲剝繭解開神獸逃脫之謎。

  

  ★從兒童視角出發,貼近平凡日常的冒險異想
  故事從孩子的視角看待家中巨變,以奇幻冒險故事帶出轉學、成績不好被罵、親子溝通等,兒童及現代家庭可能遇到的日常課題,讓讀者更有帶入感。主角的家庭背景並非幸福美滿,而是一戶平凡人家,甚至因車禍喪父、投資失利等原因,導致家中發生巨變,而這個轉變,讓主角開始分擔照顧家人的責任,變得更成熟細心。書中也道出兒童與成人,在面對同一個問題時,不同的心境與看法,貼近小讀者心事,也能從中了解換位思考的重要性,培養同理心。
 

  ★特邀歷史專家精心撰寫【趣說山海經】單元
  想知道現今哪裡還能看到神獸的身影嗎?本系列書末設計【趣說山海經】單元,邀請到國立臺灣博物館教育推廣組研究員米家貝撰寫,用幽默生動的口吻,重新詮釋山海經中的記載,從現代的角度一一剖析神獸。精心設計延伸思考問題,激發小讀者創造力,一起創意大爆發!
 

拍案推薦
 
  花梅真(臺北市明德國小教師、臺灣讀寫教學研究學會研究發展處主任)
  葉嘉青(臺灣師範大學講師暨臺灣閱讀協會常務理事)
  劉怡伶(臺中市太平區宜欣國小閱讀推動教師、教育部閱讀推手)
 
  遭逢父親去世衝擊的兄妹,意外且神祕的穿越時空,與認知裡只存在古代文獻中的傳奇神獸相遇。在為神獸爭取公平對待和熱心助人的同時,倆兄妹增進了智慧和勇氣!冒險中始終體貼及保護他們的神獸獵人,到底來自何方?透過系列的冒險故事,讓孩子得到意外的溫暖解答,感受天與地、人與物、生與死之間的奇妙關聯。——葉嘉青(臺灣師範大學講師暨臺灣閱讀協會常務理事)
 
  「神奇寶貝」裡的神獸各有所長,戰力十足,好吸引人。但,早在幾千年前的《山海經》就有神獸的紀錄!其多樣性與威力一點也不遜色,而且,至今還影響著我們的生活。一起閱讀《神獸獵人》系列,輕鬆踏入《山海經》的世界,感受古人對大自然的觀察與想像力吧!——花梅真(臺北市明德國小教師、臺灣讀寫教學研究學會研究發展處主任)

管家琪
 
  臺灣當代最會說故事的兒童文學作家之一。1960年出生於臺灣臺北,祖籍江蘇鹽城。輔仁大學歷史系畢業,曾任民生報記者,至今專職寫作已三十年,光是臺灣一地,就已出版創作、翻譯和改寫四百多冊作品,另外在香港、馬來西亞和中國大陸等地,也都有大量的作品出版。作品曾多次得獎,亦授權英文、日文、德文及韓文等版本出版,並入選兩岸三地以及新加坡的語文教材。
 

繪者簡介
 

鄭潔文
 
  喜歡和故事裡的角色嘀嘀咕咕,腦袋五顏六色的繪本創作者。繪製作品有《是誰躲在洞裡》、《是誰躲在草叢裡》、《看見》、《單腳麻雀媽媽等》。
 
  Facebook專頁:罐頭裡的藝想
 

附錄設計/米家貝
 
  在臺北城南植物園荷花池畔的博物館工作。常帶著博物館裡的酷獸,拜訪臺灣各地的小朋友。當世界越走越快,希望大家能慢下腳步,來跟住在博物館裡的酷獸,交個好朋友。讓酷獸的神奇超能力,帶你穿古越今,發現翻轉未來的祕密!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