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龍王家族 3 : 神奇的小喇叭

  • 點閱:10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逗趣又鬥智的尋找手足之旅,
在學會分享以後,看見曙光!
 
  已經集合的五個手足,正在苦惱著如何找到另外四名龍子龍女,卻因為意外遇見了一個行俠仗義、拔刀相助的馬尾女,而露出曙光。究竟這個能夠嚇跑惡霸的女生是不是他們的手足?這個馬尾女也是學校的學生嗎?還有其他三個人究竟身在何方?迎向大結局的龍王家族,最終能夠全員集合,獲得龍王爸爸的肯定,一起返回天庭嗎?

  本書是資深兒童文學作家管家琪全新創作,以傳統龍文化與龍生九子的傳說,結合現代校園場景,將龍文化的元素,放入尋人線索中,不僅具有解謎的趣味,也開啟讀者對於傳統文化的興趣。每個篇章後,皆附有由出身博物館專業、熟知龍文化的米家貝所撰寫的文化知識,讓讀者不僅讀到豐富的故事,更能深入認識「龍之九子」在傳統文化上的意義,以及這些圖騰在生活中的應用。另外書後也設計延伸思考題,從故事涵意到文化素養,引導小讀者層層思考,閱讀素養與文化素養一次提升!

名人推薦

  花梅真(臺北市明德國小教師、臺灣讀寫教學研究學會  研究發展處主任 )
  葉嘉青(臺灣師範大學講師暨台灣閱讀協會常務理事)
  劉怡伶(臺中市太平區宜欣國小閱讀推動教師、教育部閱讀推手)

作者簡介

管家琪

  華文世界重要的少兒文學作家之一。
  1960年出生於臺灣臺北,祖籍江蘇鹽城。
  輔仁大學歷史系畢業。曾任民生報記者。專職寫作至今已近三十年。

  目前在臺灣已出版的童書逾300冊,在中國大陸等地也都有大量的作品出版。曾多次得獎,譬如金鼎獎、德國法蘭克福書展最佳童書等等。作品曾被譯為英文、日文、德文及韓文,並入選兩岸三地以及新加坡的語文教材。經常至華文地區中小學與小朋友交流閱讀與寫作,廣受歡迎。

繪者簡介

邱千容

  插畫工作者。除此之外,還要照顧家中兩頭牛、當過導盲犬的狗兒子、一隻竹節蟲、一隻獨角仙與一缸魚,因此每天都忙碌地過著斜槓人生。

附錄設計

米家貝

  在古老的博物館工作。
  常帶著鎮墓獸的3D分身全臺走透透。
  當世界越走越快,
  希望以文字帶領大家,
  在古老文化中尋得平靜的力量。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