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給孩子的第一本科學啟蒙故事集 : 25個日常範例,帶領孩子深度思考!

  • 點閱:9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被蚊子咬為什麼會癢呢?咬的時候怎麼都沒感覺?
  .食物為何要放入冰箱?壞菌軍團很怕冷嗎?
  .什麼白天看不見星星?星星都到哪裡去了?
 
  孩子對周遭環境總是充滿好奇心,有時他們願意多加了解,卻很難找到入門方法。請家長成為他們的科學老師,帶領他們一同思考、透過書本尋求答案!讓年幼時的探究精神,化成將來鑽研科學知識的原動力!
 
  本書的一大特點是,為了讓兒童讀者能對動物×植物×地球×人體×生活小常識等主題產生親近感,先是透過繪本故事的方式,將主角擬人化來引發閱讀興趣。最後再以豐富的圖文解說,詳實地補充相關知識。
 
  與孩子一同閱讀故事之前,家長可以先瀏覽解說頁進行預習,這樣一來,當孩子對某些主題特別感興趣時,便可引導他們自行思考,最後為其解說,藉此培養孩子探究問題的興趣與技巧。倘若孩子還想更加深入了解,請務必提供他們進一步學習、接觸相關知識的機會。
 
  倘若本書能成為孩子們研究「科學」的契機,將是我們莫大的榮幸。

作者簡介
 
山下美樹(Yamashita Miki)
 
  曾任職於NTT,而後成為天文宇宙類文章撰稿者,同時師事岡信子、小澤正,由此踏上童話作家之路,以幼兒童話和科學讀物為中心執筆創作。主要作品有《健太的鳥巢大作戰》、《「隼鳥號」所送達的時空膠囊》、《「破曉號」的一等星謎團追追追!》(以上皆為暫譯,文溪堂出版)、《地球演化圖鑑》(暫譯,PHP研究所出版)。為日本兒童文藝家協會會員,定居東京都。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