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科學家都在做什麼? : 23位現代科學達人告訴你

  • 點閱:5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專家現身說法,勾勒你的未來藍圖§
  §科學,就是對自己誠實§

  如果你心中有個科學夢,卻不知該從何開始……
  如果你正在追尋夢想的路上,卻感到困難重重……
  或是你還不曉得自己的興趣、不知道未來可以做什麼……
  請翻開這本書,汲取來自臺灣現代科學達人的人生智慧。
  這些科學達人,有的是從小就立下了一生志趣,  
  有的則是長大後才逐漸發現自己的使命,
  也有些人在逐夢路上,礙於現實而繞了點路,
  但因為自己的堅持與努力,最終還是找到了解方。
  透過第一手訪談,讓科學達人的初心透過問答訪談,了解科學家從小到大的學思歷程, 
  同時一窺科學家工作現場,或進行學術研究的樣貌。
  每單元附有引導思考專欄,藉由提問帶領讀者深度探索,
  除了更加認識自己,也能預先為人生做好更充沛的準備!

本書特色

  聽聽陳建仁、孫維新、李昌鈺、黃美秀、吳宗信等21位科學家,分享他們追逐科學夢的心路歷程。
  藉由問與答的文章形式,搭配圖文,讓讀者了解不同專業領域的科學工作現場。
  並隨著單元引導問題,讓讀者思考自己在面對人生十字路口時,該如何抉擇,才能更接近自己的夢想。

各界推薦

  透過第一手訪談,讓科學達人的初心躍然讀者心上
  期待許久,總算盼到了以臺灣科學家為主角編寫的書。希望藉由這些臺灣科學達人的採訪分享,讓孩子能更清楚了解更真實的科學工作。——「地方爸爸與他的小幫手們」粉專版主 王昭棠

  鄭重介紹《科學家都在做什麼?21 位科學達人為你解答》,這21位科學達人,不管是從小就想當科學家、繞了一點路才當科學家,或是意外的收穫……,將現今當代科學人的歷程、日常、深層想法呈現,不管是對科學的概念、職涯想像, 都是珍貴且重要的一本書,推薦給您! ——教育部閱讀推手 林怡辰

  在科技已無所不在的今天,科學家和生活的連結更加密切,只要有興趣,到處 都是實驗場域;只要有方向感,哪怕繞點路,還是能進入科學的殿堂。現代的科學家是幸福的,時刻皆可啟發靈感和獲得意外收穫,即便是太空和量子的世界,也不再遙不可及,即將深入我們的生活。書中科學家們在做自己最喜歡的工作的同時,開拓了人類的視野、提升了文明的境界,真是幸福極了! ——臺大資工系教授兼系主任 洪士灝

  公元前五世紀,你問地球是不是平的?地球是不是宇宙的中心,幾乎所有人都告訴你是,並且深信不疑,其中,只有少數人保持存疑,譬如亞里斯多與哥白尼,那些先賢就是第一代科學家。 若你問我什麼是科學家,我的答案是保持熱情與存疑,練習觀察並尋找問題, 嘗試推翻既有概念,並讓答案被邏輯一刀貫穿,這樣的人就是科學家,而科學其實並不遙遠,它存在每個人的心中,在我們每次從蒙昧睜開眼的瞬間。 願這本書的內容,能幫助各位家長與孩子,找到對科學的興趣,並讓自身與世界更完善。——親子專欄作家 粘迪舜

  或許是從小到大直線達標的夢想,也可能是繞路尋覓隨性踏進的風景,「科學人」是書中人物引以為傲的職業與頭銜之一。鑑識科學、眼科醫學、動物研究、機械探究……藉由本書的誕生,我們得以窺見,每個達人背後的初心,以各種場域需要的能力。 ——彰化縣立田中高中國中部教師 葉奕緯

作者簡介

郭雅欣

  交通大學電子物理所碩士,從事科普出版十餘年,曾任《科學人》雜誌編輯、《科學少年》雜誌主編,現為自由工作者,以科普類採訪寫作、編輯及翻譯等工作為主。

陳雅茜

  小時候讀的是科學,長大後卻掉進文字湯。臺灣大學植物學系畢業,美國俄勒岡州立大學森林資源學系碩士。曾任《未來兒童》、《科學少年》總編輯,著有《未來公民──生活科技》、《光頭探長狄鐵夫大戰無影狐》;科普及知識類文章散見兒童雜誌。

許雅筑

  臺大動物所神經生物組碩士。曾為《科學少年》雜誌資深編輯,現為出版社編輯,喜歡科學、文字、圖像、故事,很開心在雜誌中參與創作。

鄭茜文/引導思考專欄

  人稱Mimi老師,是一位喜歡帶學生胡搞瞎搞的自然老師兼酷比的媽媽。覺得人生應該像吃冰淇淋一樣,可以嚐嚐各種不同的口味,在經過攪拌後變成自己專屬的一杯冰淇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