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花樣女醫白袍叢林生存記 : 一起哭,一起笑,一起L-O-V-E

  • 點閱:11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本獻給所有女人的勇敢之書!

  「希望透過這個埋藏我心中許久的故事,
  說說女人在事業、愛情與家庭,
  所面對的困境與追求。」──小劉醫師

  「闖入這龍蟠虎踞的白色巨塔,她就像一條變異神經,
  不知道何時,命運的紅線會把她牽向何處……」

  緹娜、之之、小莎,三個性格、外貌截然不同的女孩,
  不約而同闖入以男性為大宗的醫學系白袍叢林,
  卻沒想到身處萬綠叢中,女醫學生竟一點都不受歡迎,聯誼處處碰壁!
  只能哀怨的洗整個暑假的大體(!),與寄生蟲當好朋友(!!)……
  不知把教授氣暈幾百回後,終於成為醫院的最大「路障」醫生。

  深入白袍叢林,一路更是關卡重重!
  她們不只要應付世人對女醫師的諸多偏見,
  之之面對情緒勒索的偏執狂母親,幾乎要犧牲自己的一切;
  小莎一改女王風範,被劈腿成性的醫師渣男迷得團團轉;
  緹娜對未來的科別志向感到茫然,更哀嘆月老不眷顧……

  所幸,她們仍有彼此,
  在友情、愛情與事業上,一起哭、一起笑──也一起愛,
  這是花樣女醫的生存奮鬥史,也是獻給所有女人的勇敢之書!

名人推薦

  吳欣岱
  林奕萱
  急診女醫師其實
  酷勒客-Clerk的路障生活(不點)
  ──眾女醫齊聲推薦!(依首字筆畫排序)

  自從進了醫學系,就很少聽到別人評論我外貌以外的特質,大家常常說的是「外科醫師怎麼還那麼漂亮」,而不是「你的工作能力或溝通能力很好」。被人稱讚當然開心,但心裡總是隱隱覺得不對。直到長大後才開始察覺,無論是男性女性,當你無意識的去迎合父權價值觀,其身為一個「人」的本質,常常就在那些迎合之中被抹煞了。
  這樣講起來或許有點艱澀,但相信只要看了本書,跟著故事中的女醫師又哭又笑之後,或許多多少少就能體會到一點身為女性在這個社會的無奈吧!──吳欣岱醫師

  讀這本小說的過程中,腦海不斷浮現出我在大學和醫院工作時,或聽說、或自身經歷的女醫師故事,非常寫實。小說中的場景、術語,對醫學領域的人來說再熟悉不過了,和書中三個主角的人生一同起伏的當下,應該也會回憶起那段與大體、共筆和見、實習生涯的酸甜苦辣;而不在醫學領域的人,也能因此一窺醫學生和醫師的生活經驗。女醫師跟所有人一樣,有笑、有淚、有幸福,也會遇到渣。願天下所有女性,勇敢愛自己。──林奕萱醫師

  本書以三位女醫學生為主角,三個主線互相交錯,時而分開、時而相會,故事中所遇到的人,在真實人生中也並不少見──事業有成的迷人渣男;栽培妳成為醫師,就一定要感謝我、聽我的父母。更寫出許多對女醫師的既有成見:怎麼能跟醫師以外的男性交往(但事實上,我有許多同學的老公都非醫界人士),還有女醫師選科的糾結與困境(工作與家庭的平衡),精采程度絕對有拍成電視劇的價值。
  以前只看過男醫師寫的醫生故事,小劉醫師這本以女醫師為主角的小說,更讓我耳目一新!讀到其中幾段甚至讓我紅了眼眶,想起自己的醫學生生涯!──急診女醫師其實

  女醫師要從懵懂的醫學生到成為獨當一面的醫師,除了知識與技術,也必須學會如何在一個男性居多的醫院叢林裡存活。本書中的女醫師們,面對他人對外在條件的評論,面對愛情、事業與家庭的兩難,即便跌了倒、受了傷,仍勇敢重新站起,蛻變成有自信的女人。推薦給所有正在工作與生活上,不斷努力的所有女性!──不點醫師

作者簡介

劉宗瑀 (小劉醫師)

  長庚大學醫學系畢業,現任高雄阮綜合醫院外科主治醫師。與國小同學蜜蜂先生結婚後,目前是兩個女兒及兩隻狗狗的媽。

  網路上人稱「小劉醫師」,在一手拿手術刀、止血鉗與繃帶剪的外科手術日常裡,另一手則抓緊空檔,書寫發生在她周遭職場的諸多不公不義,以及身為母職在家庭育兒之間的各種酸甜苦辣。

  長期關注醫護勞動人權、兒童安全福祉等社會議題,為「中華兒童權益保護協會」醫療諮詢顧問,也是《親子天下》、方格子寫作平臺專欄作家。

  著作:
  《女外科的辛辣日記》(三采)
  《女外科的辛辣日記2暴走狂飆》(三采)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偏鄉小醫院的血與骨、笑和淚》(時報出版)
  《跟著小劉醫師,來玩性教育翻翻書》(親子天下)
  《在靠北與崩潰之後繼續戰鬥:小劉醫師給爸媽的解憂書》(親子天下)

  FB請搜尋「小劉醫師-劉宗瑀Lisa Liu粉絲團」。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