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想念,不再傷心

  • 點閱:9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美國凱迪克大獎 銀獎作品
「一個失去過後,發現自己還能再愛的故事」
▾ ▾ ▾ ▾ ▾ ▾ ▾
面對「失去」、處理「悲傷」
是成長的必修課題
越早學會,再難的路也能平順走過
 
  ▴ 精通農藝的狐狸艾文與愛犬形影不離。他們一同剷雪、冒險、耕種,互為彼此獨一無二的夥伴。在菜園中,「他們栽種的一切,都像天空一樣大、一樣美」。
 
  ▴ 然而愛犬驟然死去,艾文頓失熱情。他拿起替愛犬掘墳的鋤頭,大力一揮,悲憤搗毀菜園。「如果花園不再是個快樂的地方,那就讓它變成最悲傷、最荒涼的地方」。他任由荊棘蔓草接管菜園,傾頹的失樂園映照他的內心枯槁。
 
  ▴ 不過,「肥沃的土地不會荒廢太久」,美麗的希望已在暗角冒芽。蜷曲帶刺的藤蔓,從愛犬的墳上結出飽滿的南瓜。這顆南瓜,將如何為悲傷的尾韻帶來一絲希望的回甘?
 
  ◤「每個人都會在生活中碰上迷失、晦暗的艱難時刻。希望艾文的故事,能提供你我一種相對安然的方式來閱歷這些時刻。最重要的是,知道你我也能從這些時刻中振作起來。」
  「我始終認為,這是一本希望之書。」                
  —— 布萊恩利斯|本書作者 ◢
 
本書特色
 
  ✦ 由失去、悲傷、復元與希望中,交織出一條易於理解又引人入勝的情感弧線。
  ✦ 題材醞釀十年有餘,構圖、色彩、造型巧思獨具,亞馬遜網友將近滿分好評。
  ✦ 以明→暗→明的漸變色彩,推進情感波瀾;活用大面積留白,凝聚轉折氛圍。
  ✦ 壓克力、油彩、色鉛筆三管齊下,以複合式畫法譜出濃淡有致的視覺三重奏。
  ✦ 以花園呈現心境的實況轉播;以瓜藤綿延與飽滿的暖色南瓜象徵新生與希望。
  ✦ 鋪陳時序推移能帶來春泥護花的循環力量,揭示時間是撫平傷痛的普遍良方。
  ✦ 適合各年齡層賞讀,以及任何曾經、正在、可能面對失去的成人、孩童閱讀。
 
得獎紀錄
 
  ✶ 美國凱迪克銀獎
  ✶《書頁》雜誌最佳圖書
  ✶ 美國圖書館協會優秀選書
  ✶ 紐約公共圖書館最佳圖書
  ✶ 美國青少年圖書館協會選書
 
  ☛ 關於凱迪克獎:
  1938年創立,每年參選作品達數萬件。
  評選制度周延,注重藝術價值與創意,
  是美國最具指標的繪本獎,有「繪本界奧斯卡」之稱。 
 
各界好評
 
  ▴「展現悲痛又充滿希望。」——《書單雜誌》(Booklist)
  ▴「節奏完美,情緒堆疊真實自然,張力十足,充滿後勁。」——《書頁》(BookPage)
  ▴「一個失去過後,發現自己還能再愛的故事。」——《柯克斯書評》(Kirkus Review)
  ▴ 「『悲傷』是此書文眼,儘管未在字面出現。隨著時序推移,花園為悲傷的主角帶來一條通往幸福之路。」——《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 )
  ▴「孩子需要引導,知道悲傷會過去。此書正是最佳指引。」—— Goodreads讀者
  ▴「作者從未低估讀者的EQ與IQ。此書動人、美麗又聰穎,展現悲傷不應被囫圇掩藏。」—— Goodreads讀者
 
  *有注音

作、繪者簡介
 
布萊恩利斯 (Brain Lies)
 
  布萊恩1963年生於美國普林斯頓(紐澤西州),幼時的田園生活有沙鼠與兔子作伴,奠基他對自然與農藝的熱愛。十二歲時,某位插畫家的蒞校訪問,開啟布萊恩對插畫生涯的想像。
 
  曾想成為臨床心理師的布萊恩,如今是《紐約時報》暢銷繪本《蝙蝠在……》系列的作者,已創作約莫三十本書。他重視閱讀,認為閱讀有助延伸想像力,更提升了理解力與感受力。在創作之餘,他頻繁走訪美國各個校園,鼓勵志在圖文創作的學子實踐夢想。
 
  布萊恩善以動物的臉孔與神韻,精準傳達角色的生動情感。甫知獲凱迪克獎時,布萊恩說:「這是對我多年以來,致力學習如何用圖像說故事的一大肯定。」
 
  除了閱讀與創作,布萊恩也愛騎單車、做木工,以及按古法醃製食物。目前,他和家人住在濱海小鎮,屋後有一大庭院,栽植茂盛的作物與植物。正是紮實的農藝經驗,讓他對本書的場景設定一手在握。更多資訊請見:www.brianlies.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