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沒有勇氣的一週

  • 點閱:6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不管理由和結果是什麼,霸凌是不公平的遊戲。
  因為誰也不能主張一個人對多數人的爭鬥是對的。

  「你知道嗎?聽說二年四班的朴勇氣被班上同學欺負,最後自殺未遂!」
  「所以哇啦哇啦版上的爆料是真的囉?」
  「他一直都在當許志勝和吳在烈那些人的麵包shuttle啊。」

  麵包shuttle,其意為「麵包接駁車」,在韓國用來稱呼跑腿買麵包的人。
  被戲稱為「繼承人」的朴勇氣出了車禍,然而這並非是場單純的意外!
  是什麼原因讓勇氣不顧來車衝向斑馬線?
  位處教室中央的座位懸缺,班導師說了,三位霸凌者正是這起意外的真兇!
  其中兩位是誰,大家心中自有答案,但怎麼會有第三人?
  曾經對不起勇氣的事情一一浮現眾人心中,難道第三位霸凌者正是自己?
  只有一週的時間可以自首,然而坦白就無罪了嗎?
  沒有勇氣的一週,空下的座位......
  勇氣不在後,下一個又會是誰?

  在寫這篇故事時,我總是想起那位故事中,太早離開這世上的男孩,也曾思考過無法等待明亮太陽升起的早晨,如此絕望的苦痛,或許這篇文章是獻給一直到生命最後一刻都是如此孤單的那少年,無能的大人寫的反省文。──鄭恩淑

  描寫校園暴力中的孤立與霸凌,更揭露韓國校園生活外,青少年所面臨的補習主義、成績至上、親子關係等諸多問題!

名人推薦

  吳曉樂(作家)、莫宰羊(音樂創作人)、銀色快手(作家、選書師)專文推薦

  李明憲(國立東華大學臺灣安全促進學校研究中心主任、台灣粉紅T恤反霸凌發起人)、沈信宏(作家、國中教師)、柯萱如(律師、主持人)、神老師(作家、教師)、陳思宏(作家、譯者)、黃蓉(54黃蓉)、蔡伯鑫(兒童青少年精神科醫師、作家)──各界聯合發聲推薦(依姓氏筆畫排序)

  故事裡的青少年們,就像一尊尊瓷偶,外表完整且精緻,但若輕輕掂起,將令人很訝異裡頭的空洞與回聲。──吳曉樂

  本小說恰似一盞燈,投射在你我的過去與將來,我們只需要時刻提醒自己,不需要把承受過的惡意傳承。──莫宰羊

  一開始沒有人是邪惡的,群體默不作聲的姑息態度卻會縱容孩子繼續行惡。──銀色快手

  在有意無意中我們都可能成為霸凌、被霸凌與旁觀者,而旁觀者經常是最大的霸凌者,我們需要時時自省,才能打造安全促進學校,這本書扣人心弦、啟發自省,推薦師生與家長必看。──李明憲(國立東華大學臺灣安全促進學校研究中心主任、台灣粉紅T恤反霸凌發起人)

  這故事的一切都會發生,臺灣校園有無數朴勇氣,人人都曾擔任過那「第三個人」。國中生的人生才開始,卻綁上太多死結,傷害與被傷害簡短輕易,解不開真相。還好故事最後裹著溫暖的核,像糖果,含久便湧出熱淚與勇氣。──沈信宏(作家、國中教師)

  因為經歷過更能體會,《沒有勇氣的一週》和我看過霸凌主題的書非常不一樣,內容引出反省的重要,做錯事沒有關係,好好檢視自己並改變就好。非常推薦大家看看,從不同的角度來探討霸凌的問題,一起變得更好吧!──黃蓉(54黃蓉)

  青少年是如何長大?霸凌該如何被理解?書裡不只刻畫關於學校規範、社會階級、網路與媒體的種種,更演出了每個可能是加害者,也可能是受害者的孩子們的故事。這是一本像偵探小說吸引人,同時又帶來更多看見的書。──蔡伯鑫(兒童青少年精神科醫師、作家)

作者簡介

鄭恩淑정은숙

  一九六九年出生於首爾、東國大學國語國文學系畢業。二○○五年以童話「若超人與蜘蛛人打架」,獲得第四屆青翠文學獎「新人作家獎」,進而展開作品活動,二○○七年以童話《巴拉巴巴!我們社區誕生了明星!》榮獲第一屆「今年作家獎」。著有長篇小說『再現叢林書事件』、青少年小說集《鄭範基墜落事件》、《明天要說的真相》、童話《狗狗偵探奧黛莉》、《紅絲帶偵探金英瑞》等。

譯者簡介

梁如幸

  新竹教育大學畢業,韓國首爾大學兒童家庭學系碩士畢業,移居韓國已逾十年,兼職譯者。愛好動物,喜歡透過閱讀與更寬廣的世界相遇。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