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圖解餐桌禮儀繪本

  • 點閱:10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用餐規矩從小養成!一次學會中、日、西式餐桌禮儀

  這些餐桌禮儀,你知道多少?
  □要等大家的料理都上齊再開動。
  □和別人共餐要用公筷夾取食物。
  □吃飯不發出聲音,不可用筷子翻揀食物。 
  □不可噘嘴呼呼的把湯吹涼。 
  □牛排是從左側開始切一口吃一口。
  □義大利麵要用叉子捲起來吃。
  □用餐完畢前不離開座位。

  繼《圖解量詞學習繪本》之後,小熊出版再度推出高野紀子的作品《圖解餐桌禮儀繪本》。

  承襲一貫的可愛畫風,《圖解餐桌禮儀繪本》中蒐羅生活中常見的用餐禮儀,讓大人小孩都能趣味學習,成為吃得好又巧的禮儀通。無論是在家或外出用餐、宴客,甚至出國旅行品嘗各國美食,都不會再因為不懂禮儀而出糗了。

  透過高野紀子的精采圖解,讀者可以認識並學習中華料理、日本料理和西式料理等不同文化的餐桌禮儀,包括筷子、刀叉、湯匙和碗盤等餐具的擺放、取用方法和順序;中式、日式和西式等不同料理的吃法;以及正確的用餐坐姿和各種情境下的應對禮節⋯⋯分門別類向讀者介紹,讓讀者輕鬆有趣學習餐桌禮儀的同時,也能認識各國用餐的歷史典故與文化差異。

名人推薦

  小宇麻麻(知名親子部落客)
  Albee三寶媽(知名親子YouTuber)
  徐瑜亭(職能治療師/習惜親子教育中心創辦人)齊口同聲讚譽推薦!

好評推薦

  高野紀子的圖一向都給人一種溫馨的感覺,因此,看著她的圖來學習很多連大人都不見得知道的餐桌禮儀,似乎就變成一件愉快又享受的事了。──麥姬美少女

  對孩子來說,透過圖像的引導而學習,似乎是比較簡單有效的方法。就像這本《圖解餐桌禮儀繪本》,陪孩子閱讀過後,他們外出用餐時,還會提醒我們,很多平時忽略的細節唷!──皮皮挫爸爸

  身為幼教老師的我,正在尋找一本以圖畫書形式來教孩子用餐禮儀的書,而這本正是我需要的,因此推薦給跟我有一樣需求的人。即使是有點難理解的禮儀,作者還是透過可愛的插畫輕鬆傳達,是本很容易入手的工具書與圖畫書。──米米(日本亞馬遜網路書店讀者)

  這是一本很棒的繪本,用可愛的插圖與類似表格的方式呈現,一一向孩子舉例說明各種餐桌禮儀,並再次提醒身為父母的我們,是有義務教會孩子這些事的。──陳媽媽(日本讀者)

  無意間看到這本孩子從學校借閱的書,一開始跟他們一樣被可愛的插圖所吸引,但跟著他們一起閱讀後,孩子也明白餐桌禮儀的重要,甚至會在出門用餐或是旅行前再次閱讀,避免了很多出糗的情況呢!──黑色小禮服(日本讀者)

作者簡介    

高野紀子

  生於日本東京。著作甚豐,包括《圖解量詞學習繪本》(小熊出版)、《日本行事曆繪本(春夏卷)(秋冬卷)》、《和服繪本》、《摺紙繪本》等。目前在東京市內主持「小小的水彩教室」。

譯者簡介    

蘇懿禎

  臺北教育大學國民教育學系畢業,日本女子大學兒童文學碩士,目前為東京大學教育學博士候選人。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和圖畫,有時客串中文和外文的中間人,生命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成為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現在正在前往夢想的路上。

  在小熊出版的翻譯作品有《媽媽變成鬼了!》、《再見了!變成鬼的媽媽》、《媽媽變成鬼了!我要和媽媽結婚》、《真的不要了嗎?》、《時鐘國王》、《形狀國王》、《眼淚糖》、《公主幼稚園》、《公主才藝班》、《謝謝,從我開始⋯⋯》、《新手駕駛巴士弟弟》、「我要當假面騎士!」系列、《我和我的冠軍甲蟲》、《媽媽一直在你身邊》、《比一比,誰最長?》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