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999隻青蛙兄弟,春天來了!

  • 點閱:8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幽默有趣的故事、可愛的主角、兄弟間的友愛之情,加上一點點懸疑緊張的情節,保證讓孩子一看再看、愛不釋手!

  ▍兼具寫實與想像,在999隻青蛙兄弟歡樂的生活趣事中,融入一點點自然生態知識,展現自然中會發生的捕食者跟被捕食者的情況;同時也讓孩子從中體會齊心協力、互信互助的重要性。

  ▍日本知名插畫家村上康成生動表現出青蛙的特徵和趣味,適當的留白和清爽明亮的配色,給予讀者更多想像空間。

  春天來了!青蛙媽媽把冬眠中的999隻青蛙兄弟叫醒。咦?奇怪,怎麼不管怎麼數,都只有998隻青蛙,原來是貪睡的青蛙大哥還在睡!好不容易,青蛙大哥終於起床了,他和弟弟們決定一起去喚醒還在冬眠的貪睡鬼。他們叫醒了烏龜爺爺、蜥蜴和瓢蟲,但一不小心,竟然把一條大蛇從洞裡拉出來……大蛇被他們叫醒了嗎?這次,999隻青蛙兄弟能順利逃脫險境嗎?

  由日本兒童文學作家木村研與知名插畫家村上康成,聯手打造出深受小朋友喜愛的「999隻青蛙」系列繪本。木村研說他寫故事、做玩具,就是為了看到孩子美麗的笑容和晶亮的眼睛;村上康成以簡約寫意的畫風、活潑多變的構圖、明亮清新的色彩,描繪出頑皮又可愛的999青蛙兄弟。另外,他還在青蛙的花紋裡藏了英文字母,分別是代表木村研的K和代表村上康成的Y,閱讀時記得仔細找找看喔!

得獎紀錄

  ★日本全國學校圖書館協議會選定圖書
  ★文化部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作者簡介

木村  研

  日本兒童文學作家,1949年出生於鳥取縣。除了是日本兒童文學者協會會員,也是活躍的玩具和遊戲研究家,並製作了許多手工玩具。與村上康成合作的「999隻青蛙」系列繪本,深受小朋友喜愛,在日本曾入選全國學校圖書館協議會選定圖書、日本圖書館協會選定圖書、日本童書研究會選定圖書;在臺灣也曾入選「好書大家讀」與文化部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在德國,《999隻青蛙兄弟搬新家》更入選德國最重要的童書獎項:德國兒童青少年文學獎。

繪者簡介

村上康成

  日本知名插畫家,1955年出生於岐阜縣,作品常以呈現大自然豐沛的生命力為主題,因此被稱為自然派藝術家,在創作繪本、野生動物、生命、藝術等領域,開拓出風格獨特的世界。簡約的畫風、活潑的構圖、明亮的色彩,作品曾多次入選義大利波隆那插畫展,並榮獲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瓦國際插畫雙年展金徽獎、日本繪本大獎等。在日本的伊豆高原設有村上康成美術館,石垣島設有村上康成繪本畫廊。

譯者簡介

柳怡如

  國立政治大學新聞學系畢業,熱愛漫畫、小說、手工藝與麵包烘焙。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