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番茄是蔬菜還是水果?

  • 點閱:12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你知道番茄是蔬菜還是水果嗎?
這個問題在美國竟然吵到要上法院?
本書將為你解開番茄的身世之謎!
在很久以前,人們對於番茄究竟是蔬菜還是水果爭論不休,美國政府於是為此開庭審理。
讓我們回到過去,跟隨番茄的腳步,看看它經歷過的旅程吧?

  本書講述番茄從傳入歐洲到廣為食用,所產生的爭議:到底番茄是蔬菜,還是水果?

  多年以前,商人進口蔬菜是需要繳稅的,於是他們堅持番茄是水果,想以此來避稅,然而對不需要繳稅的人來說,番茄是蔬菜。

  美國政府最終決定開庭審理,世紀大辯論就此展開。蔬菜派和水果派,兩邊勢均力敵、勝負難分,究竟哪一派會勝出?

  本書主角番茄也親自參與審判,紅番茄、黃番茄、綠番茄代替讀者開口說出心中的疑惑,並介紹番茄傳入的歷史,替大家揭開「紅色果實」的神秘面紗!

本書特色

  【第一本探討番茄身分的繪本】
  你覺得番茄是蔬菜嗎?還是水果呢?
  這個問題總是能讓人們吵個沒完,番茄好像可以歸在蔬菜類,也可以算是水果類,那麼真相到底為何?
  本書從番茄首次傳入歐洲,至今變為常見的食材,細說它的歷史;並從植物學的角度切入,一一分析番茄的特徵,為大小讀者揭開番茄的神秘面紗!

  【幽默生動的知識性繪本】
  風趣又吸睛的插圖,以逗趣的方式呈現令人糾結的問題。作者將生物知識和歷史融入故事中,勾起讀者的好奇心;再加上三顆有如讀者化身、不停發問的番茄帶領讀者穿梭其中,讀來輕鬆有趣,毫無負擔,能有效提升學童對自然的興趣,家長也可以和孩子一起討論書裡番茄們的提問。

  【結合自然課新課綱,最真實的番茄解析】
  符合國中小自然課108新課綱:認識植物的構造,以及演化方式與其生長、行為、繁衍後代和適應環境有關。書末附有番茄圖鑑介紹不同品種,更添實用性。

  *4~8歲親子共讀,8歲以上自行閱讀

各界好氣色推薦

  Michelle(Stay fit with Mi超人氣部落客)
  小雨麻(知名親子部落客)
  王瑞閔(作家、插畫家暨熱帶植物玩家)
  馬克媽媽(「我愛小馬克」親子圖文部落客) 
  張東君(科普作家)

作者簡介

金晃(김황)

  生於日本京都的第三代韓僑,在學校擔任生物老師。目前致力於藉由圖書教育孩子與動物們交流的方法與生命的重要性。2006年在日本兒童文學家協會主辦的第一屆「讓兒童感動的非小說大賞」中,以《大象小櫻》獲得最優秀作品。

  作品《鳥窩》的日文譯作獲選為日本第63屆全國青少年讀書心得感想徵稿的指定圖書之一。

  個人創作有《大象小櫻》、《鳥窩》、《人類的好友──狗》、《動物的大遷徙》、《生態通道》、《如果蜜蜂消失,就吃不到草莓?》等作品,以及日文書《朋友的社區飛來了鸛鳥》、《請不要填平奇蹟之海!》等。

繪者簡介

金二浪(김이랑)

  生於首爾,畢業於弘益大學美術系,現為童書插畫家。

  插畫作品有《勇敢雞與綠色星球外星人》、《你讀了多少三國遺史?》、《我的名字叫颱風》、《我的名字叫捕蠅草》、《就算這樣我還是喜歡姐姐》、《家人就是要緊緊擁抱》、《啊!有蚊子》等。

監修者簡介

蔡永(채영)

  生於光州。於農村振興廳國立園藝特作科學院研究番茄、辣椒等蔬菜。個人作品有《番茄生理障礙診斷卡》、《番茄栽種管理現場顧問案例集》、《栽種番茄》等書。

審訂者簡介

宋妤

  中興大學園藝系教授

譯者簡介

賴毓棻

  喜歡閱讀、喜歡外語,因此從小就夢想成為一位外語老師及譯者。因喜歡孩子們充滿想像力又富有純真的幻想世界,開始投入繪本翻譯工作,偶爾還會串場當個故事姐姐替孩子說書。希望能藉由自己的微薄之力,讓孩子們從小就愛上閱讀。

  聯絡信箱:felizminna@hotmail.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