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飢餓遊戲前傳 : 鳴鳥與游蛇之歌

  • 點閱:10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史諾成魔之路,學舌鳥聲聲不息

《飢餓遊戲三部曲》在台暢銷30萬套
精采前傳書迷必收!

  為了讓施惠國的公民記取戰爭教訓而舉辦的飢餓遊戲,即將迎來第十屆。不僅被抽中的貢品要以孤注一擲的決心贏得比賽,連出身都城世家的學生也將擔任導師,與他們的貢品合作,贏得比賽、獲得榮耀,以及遠大前程。

  十八歲的科利奧蘭納斯.史諾,期待成為最有競爭力的貢品的導師。史諾家族曾經輝煌,但在戰後家道中落。如今,房子的稅金、家人的命運取決於科利奧蘭納斯能否比他的同學更聰穎、更有謀略,指導貢品贏得飢餓遊戲。

  但局勢一開始就對科利奧蘭納斯非常不利,他被分配到的貢品,是劣等中的劣等,來自施惠國最窮困的第十二區的瘦弱女孩,露西.葛蕾。她身穿彩虹褶裙,帶著一尾蛇參加抽籤典禮,在眾人面前放蛇咬人……

  在競技場裡,眼看有一場生死決鬥,科利奧蘭納斯所做的每一個抉擇都可能讓露西.葛蕾走向勝利或毀滅。沒有退路,他們倆的命運完全糾纏在一起,他開始同情他那個在劫難逃的貢品……他必須衡量自己的需求、遵循遊戲的規則、抗拒內心的欲望,無論付出何等代價都要讓他們倆活下去。

好評推薦

  在這本書中,你幾乎從頭到尾不會感受到科利奧蘭納斯與「邪惡」兩字有什麼直接的關聯;但在闔上書本的那一刻,心中那條想像的延伸線卻能完美地接上《飢餓遊戲三部曲》裡的那個史諾總統。這中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事實上,古往今來,許多故事(甚至媒體)為了製造譁眾取寵的戲劇效果,習慣將所謂的「壞人」或「獨裁者」化約為天生邪惡的異種,彷彿這種「反偉人」似乎千年一遇,並非你我。但若肯認真面對一下現實,你將會醒悟根本不是這麼回事。——難攻大士(【中華科幻學會】理事長兼常務監事)

  對於史諾總統的人生和他那種邪惡行為的根源,《飢餓遊戲前傳》傳達了令人著迷的觀點。柯林斯再一次證明她很擅長建構出迷人的世界,裡面充滿複雜的角色——他們必須想辦法解決混亂和控制之間的糾結,以及對人性造成的影響。——《美聯社》

  沒有凱妮絲的《飢餓遊戲》,似乎可能會像沒有哈利的《哈利波特》一樣奇怪,但結果很美好,這要大大感謝一個新的角色——聰明又迷人的露西.葛蕾.貝爾德,一位柯維族人(類似吉普賽人),獲選代表第十二行政區參加第十屆的飢餓遊戲。她是敘事歌謠的民歌手,而且很喜歡把玩蛇類。她當然非常迷人,尤其是身穿已故母親的彩虹衣裙。——《泰晤士報》

  寫《飢餓遊戲前傳》這樣一本書是艱鉅的挑戰,每個人都知道男主角註定要變成極度邪惡的人。我們想聽這樣的故事嗎:年輕的佛地魔(《哈利波特》)在班上遭受不公平的待遇而被記過?或者青少年的索倫(《魔戒》)非常苦惱,因為他得穿上陳舊的二手衣物?超想聽,拜託。——《紐約時報》書評

  《飢餓遊戲前傳》是少年史諾的理智與內心之間的拉扯,讀者能夠體認到他其實有顆跳動的心,而不只是帶有玫瑰香氣的一塊煤炭……這讓未來的史諾總統非常值得擁有一本前傳。——《華盛頓郵報》

  建構《飢餓遊戲前傳》情節的基礎,乃是《飢餓遊戲三部曲》對暴力的赤裸裸批評,以及使之常留青史的那些角色……。對死忠書迷來說,作者最傑出之處,在於她揉合了許多引人入勝的細節,為她在《飢餓遊戲三部曲》所創造的陰森世界和史諾總統的過往增添深度。——《時代雜誌》

  扣人心弦的作品,結合了一次次的情節轉折和推展,讓這個故事涉及的許多複雜議題,包括弱點和傷害、個人的責任感、體制權力的變動等等,全都顯得既逼真又貼近個人感受。——《出版人週刊》

  《飢餓遊戲前傳》是黑暗而令人滿足的原創小說……故事情節提醒我們,媒體宣傳的力量有多大:使用正面的描述去粉飾任何一種可怕的事物,足可讓人們相信那樣的訊息。——Polygon(電玩網站)

  能夠重新造訪施惠國,書迷會大大感激,而且青少年讀者會非常感同身受,看著少年史諾開始努力思考一些重大議題,像是人性,以及戰爭的敵對雙方是否有根本上的不同。——《學校圖書館期刊》

  《飢餓遊戲前傳》是由角色帶出緊張情節的作品,同時也是警世意味濃厚的故事……儘管註定是悲劇一場,但情節的轉折和心碎令人著迷。——柯克斯評論.星級推薦

  如果你一口氣讀完《飢餓遊戲三部曲系列》,那麼再一次好好坐下來長期抗戰吧,因為《飢餓遊戲前傳》讓人愛不釋手……《飢餓遊戲前傳》非常刺激、發人深省,而且意義重大。——亞馬遜網路書店書評

  藉由在《飢餓遊戲前傳》介紹一組新的青少年主角,作者能夠提出一些問題,包括特權、暴力的使用,以及戰爭的徒勞。——《時人》雜誌

  《飢餓遊戲前傳》對世界的機靈探索,以及充滿挑釁的娛樂和控制方式,一定能讓書迷大大滿足。如果要逃避現實,這也許不是特別舒適的方式,但如同以往,這部令人不安、發人深省的前傳非常引人入勝。——Insider(網站)

  《飢餓遊戲前傳》描述大多數人真實的生活面貌,無數的小小選擇到最後總結成重大的結果:不只是有什麼樣的感受,而是成為什麼樣的人。——Slate Magazine(網路雜誌)

作者簡介

蘇珊.柯林斯(Suzanne Collins)

  蘇珊.柯林斯在2008年以暢銷系列小說《地底紀事》(Underland Chronicles)初試啼聲即備受讚譽;其《飢餓遊戲》系列更成為2008年以來最受肯定的三部曲小說,每一集都登上各大暢銷書排行榜榜首,以51種語言出售版權到56個地區,蘇珊.柯林斯並獲選為《時代》雜誌2010年最具影響力的人物。

  2018年,《飢餓遊戲三部曲》已出版10週年,特別推出紀念版,收錄蘇珊.柯林斯回顧《飢餓遊戲三部曲》出版10週年的對談;以及與小說家華特.狄恩.麥爾斯(Walter Dean Myers, 1937-2014)的對談,主題是如何為各年齡層的讀者撰寫戰爭故事。

  蘇珊.柯林斯的作品在全球廣受歡迎,已售出超過1億冊。此外,《飢餓遊戲三部曲》改編的四部電影同樣造成轟動,於2012年陸續上映;第一、二集分別締造北美票房史上第14名與第10名的佳績。

譯者簡介

王心瑩

  夜行性鴟鴞科動物,出沒於黑暗的電影院與山林田野間,偏食富含科學知識與文化厚度的書本。譯有《我們叫它粉靈豆─Frindle》、 《小狗巴克萊的金融危機》、《老虎的眼睛》、《迷戀音樂的腦》、《亡命化學家》、《吞下宇宙的男孩》等書;合譯有《你保重,我愛你》、《上場!林書豪的躍起》、《攝影師的餐桌》等。並曾參與【提靈女王】、【魔法校車】、【魔數小子】、【波西傑克森】、【熊行者】等系列書籍之翻譯。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