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歪歪小學的末日烏雲

  • 點閱:5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紐伯瑞文學獎金牌獎得主暢銷系列最新一集
亞馬遜網路書店五顆星最高評價!

笑翻美國一千五百萬個孩子,
歪歪小學再度精采回歸,師生們依舊人見人愛!

  歪歪小學上方被末日烏雲所籠罩,校園生活變得更加驚險難料!
  丹丹和基茲瓦特先生的臉被卡住了;
  大家都怪烏雲害他們寫錯答案和遲到……
  更倒楣的是,終極測驗要開始了!
  不祥的烏雲就在頭頂上方,他們能否順利通過重重關卡?

  現實世界很煩,但你可以選擇哈哈大笑!

本書特色

  1.睽違多年,紐伯瑞文學獎金牌獎得主「歪歪小學」暢銷系列故事最新一集。
 
  2.角色們超現實又荒誕不經的不幸遭遇,同時也富含教育性質,讓師生們都愛不釋手,手不釋卷!

  3.顛覆一般校園故事,讓普通的孩子置於非凡的情境裡,以看似「荒謬」的敘事手法,激盪出「荒誕」本身的趣味性及深層意義!

  4.路易斯.薩奇爾特別以「末日」為故事背景,鼓勵讀者在不盡然美好的現實世界裡,積蓄正能量。

  5.由珠兒老師舉行的終極測驗,看見學生們各個淋漓發揮特長,潛移默化體會「天生我材必有用」。

名人推薦

  邢小萍/臺北市永安國小校長
  吳在媖/兒童文學作家、99少年讀書會創始人
  李志軒/臺南市仙草國小校長
  杜明城/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教授
  林玫伶/前臺北市國語實小校長、兒童文學作家、清華大學客座助理教授
  曾品方/臺灣師範大學圖書資訊學研究所兼任助理教授、臺灣閱讀協會秘書長
  葛琦霞/悅讀學堂執行長
  謝鴻文/兒童文學作家
  (按姓氏筆畫列名)
  各界熱烈迴響

  打開《歪歪小學的末日烏雲》這本書,你會發現每一則故事都是一個驚喜、一種期待、一股會心微笑的幽默感,躍然於紙上。整本書充滿了奇思妙想的校園故事,特別能貼近小讀者的內心世界,反映出充滿好奇心、正義感、不認輸的率真童趣。我很期待和所有的小讀者們,相遇在怪怪的歪歪小學裡,一起解開末日烏雲裡的所有祕密!──曾品方/臺灣師範大學圖書資訊學研究所兼任助理教授、臺灣閱讀協會秘書長

  彷彿看見比利時畫家雷內.馬格利特(Rene Magritte)那種超現實畫作被化為立體的故事呈現,乍看搞怪荒謬,但對孩子而言,最可貴的東西之一莫過於想像力,只有孩子的超現實想像,最能認同歪歪小學這個連時間都不合理的超現實學校,在那裡發生的一切情境,孩子最能開心歡呼感受與同理。
  大人與其擔憂追問這樣的故事有沒有意義,不如先放下嚴肅檢驗的眼鏡,以及保守的意識,去思考莊子哲學中「無用之用」,當腦袋不被僵化規馴下,生命的活力與創造力由是而生,頭頂縱有烏雲,也會被活潑的元氣趕走,看見彩虹的美麗。或許這也是作者隱藏的教育意圖。
  唯有如此寬闊的思維胸襟看待事物,也才能包容讚美像這集故事裡的凱文,長大後只想成為能彎曲迴紋針的人。如此微小的志願,在這故事裡也被祝福期待,這樣的寫作心意和觀點,實也翻轉了許多人對「意義」或言「價值」的界定了。──謝鴻文/兒童文學作家

  〈開場白〉裡提及,這本書是「歪歪小學」系列故事的第四集。這個系列的第一本書──《歪歪小學的荒誕故事》,是路易斯.薩奇爾在四十多年前寫的。所以,他建議我們「先讀其他三本,等過了四十年,再來讀這一本。或者,你現在就可以開始讀了」。無庸置疑,後者肯定是眾多書迷們的最佳選擇。──美國《號角圖書雜誌》

  路易斯.薩奇爾的喜劇性腳步,自從《歪歪小學的荒誕故事》出版以來,繼續大步向前邁進,而他並未錯失第四部作品的節拍──在本集故事中,為了向學生們展示「一百萬」的概念,珠兒老師和全班同學一起收集起一百萬片指甲;皮克爾醫生巧妙操縱催眠術,利用懸掛綠色石頭的金鍊子治療愛唱反調的凱西。
  自從歪歪小學上方被末日烏雲所籠罩,校園生活變得更加驚險難料:丹丹和基茲瓦特先生的臉被卡住了;學生們以末日烏雲為藉口,想要逃避考試和遲到的處罰。然而,由於珠兒老師堅持舉行終極測驗,學生們的特長才得以淋漓發揮。──美國《出版人週刊》

  歡呼吧!十多年來,歪歪小學仍在上課,而珠兒老師位於三十層樓班級裡的孩子們也一點都沒變!這一回,他們超現實又荒誕不經的不幸遭遇,同樣具有奇特的教育性質。歪歪小學裡的師生們依然是十足的開心果,逗得我們哈哈大笑,像是虛構單字的拼寫課程,還有全班師生無比投入地收集一百萬枚指甲片。此外,一向苛薄的凱西自從穿過了那面神奇的鏡子後,竟奇蹟似地變得友善,而她也喜歡自己的改變;娣娣弄丟了家庭作業,牢不可破四人幫的友情卻在垃圾箱旁更加堅定;珠兒老師長期向學生們「威脅」的終極測驗,則為每個人帶來展現才能的機會。再加上許多冷笑話,還有讓整座歪歪小學雞飛狗跳的末日烏雲,更讓人回味無窮。最後,路易斯.薩奇爾以莫許小姐提供的彩虹燉菜作結,即興料理、美味多彩。
  讓普通的孩子置於非凡的情境裡,依舊是輝煌成就和捧腹大笑的良方。──美國《柯克斯書評》

  *閱讀年齡:10歲以上

作者簡介

路易斯.薩奇爾(Louis Sachar)

  紐伯瑞文學獎金牌獎、美國國家書卷獎得主。高中時因為沙林傑與馮內果的作品,開始對閱讀和寫作產生興趣。大學時主修經濟學,也在法律學校修過法律;曾做過清潔用品推銷員、毛衣倉庫員工、律師,最後決定成為一個專職的兒童書作家。大學時期曾經在小學工作,成了影響他一生的重要經驗。那所小學的學生也成了他「歪歪小學」系列裡的角色。在許多讀者心中,他是近年來「寫得最好笑」的兒童小說作家。主要作品有「歪歪小學」系列、《爛泥怪》、《豬城俱樂部》、《小步小步走》、《洞》等(以上皆由小魯文化出版)。

繪者簡介

毛利

  插畫家,一九八四年出生,十四歲隨家人移民至加拿大,大學時在加拿大安大略藝術設計大學(OCAD Univeristy)主修傳統繪畫。

譯者簡介

趙永芬

  畢業於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及東海外文系,任教中國科技大學近三十年,目前專事翻譯。從小愛讀小說,長大以後愛上小說翻譯。譯有《天藍色的彼岸》、《大探險家》、《爛泥怪》、《小步小步走》、《洞》、《藍莓季節》、《神偷》、《銀劍》等(以上皆由小魯文化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