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白熊的廚神冒險 : 16道美味食譜

  • 點閱:14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冒險故事和創意食譜的美妙結合

獻給所有熱愛美食、喜歡自己動手料理的大廚和小廚!
 
  小白熊是村裡唯一有六隻爪子的北極熊,雖然爸爸是哲學家、媽媽是可麗餅公主,他卻仍不知道自己長大以後該做什麼。直到有一天,一場山崩地裂的冰震,意外地把凍在冰裡的小白熊帶離家鄉,讓他展開了超乎想像、自我發掘的奇幻冒險⋯⋯。
 
  《小白熊的廚神冒險》不只是個充滿奇想的歷險記,更是一趟真正的美食之旅。草莓冰震有多冰涼?小白熊的船裡包了什麼餡?軟綿綿、蓬鬆鬆的雲朵嚐起來又會是什麼滋味?讀者不只能從故事中去想像,更能跟著拉脫維亞名廚西爾邁斯的食譜一起現做現嚐,體驗烹飪的樂趣。
 
  作者道加文斯將豐富的想像力,轉化成逗趣可愛、驚喜連篇的文字;繪者威斯卡運用敏銳的美學素養,創作出獨具特色又不失現代感的插圖;名廚西爾邁斯更特別撰寫了淺顯易懂、容易製作,且營養均衡的食譜。三人的合作,不僅創造出大人小孩都會樂在其中、獨無二的繪本作品,本書更獲得國際波羅的海Jānis Baltvilks獎提名的肯定。
 
  *本書關鍵字:
   自我探索、料理、食育、冒險故事
 

本書特色
 
  ●發現自己的價值:村裡唯一一隻六隻腳的北極熊,在故事中逐漸發現自己的長處,並讓六隻腳能發揮意想不到的價值,不只充滿啟發性,更傳達天生我材必有用的概念。   
  ●從烹飪認識食育:陪著孩子一起共讀故事、烹煮書中的食譜,並透過五感體驗各種食物的美好滋味,來發現「食」在好玩的樂趣。
 
  ●充滿奇想的視覺盛宴:插畫中融合了水彩、拼貼等複合媒材,不僅用色鮮豔、活潑,構圖更跳脫空間的限制,創造出一頁頁精緻、可愛、想像力十足的畫面,為故事增添趣味。
 
  *適讀年齡:6+

作者簡介
 

尤爾迪斯‧道加文斯( Uldis Daugaviņš')
 
  道加文斯畢業於拉脫維亞大學經濟系,目前擔任廣告公司創意總監,作品曾獲多項大獎肯定。他興趣廣泛,曾以攝影的角度重新詮釋超市的文化意義,一系列作品獲得拉脫維亞年度攝影獎。
 

食譜作者簡介
 

馬丁斯‧西爾邁斯(Mārtiņš Sirmais)
 
  西爾邁斯為拉脫維亞名廚,他曾在自己的美食節目中帶領觀眾環遊世界,並探索各地的特殊料理和文化。馬丁思為人幽默風趣,在節目中總是妙語如珠,因此大受兒童歡迎。


繪者簡介
 

瑪拉‧威斯卡(Māra Viška)
 
  除了插畫家、平面設計師的身份,威斯卡同時也擁有自己的服飾品牌LuckyMe。她的作品風格甜美、有趣且充滿故事性,她經常從自然環境中擷取創作能量,並擅長融合多種繪畫技巧,同時巧妙地引用流行文化的元素。
 

譯者簡介
 

陳家瑩 
 
  台北人,雪梨大學碩士畢業,目前任職外商公司。
  認為語言是認識世界的另一道窗,希望能永懷熱情繼續翻譯下去。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