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綠上加綠

  • 點閱:3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花園街10號》繪本畫家費希塔‧莎拉新作

跟著小男孩一家人,感受幸福滿溢的一整年。
無論是在春天的細雨中踩水漥,在夏天的濃蔭下閱讀,
品嚐秋天樹上的蘋果,或是驚嘆於冬日白雪的美麗…
一首關於家庭的愛與生命美好的和平頌歌。

  故事開始於一個藍眼睛,褐色皮膚的男孩和母親,在綠草如茵的田野享受黃色的花朵,父親在附近騎馬,遠處海岸上有一座燈塔。文字描述了季節色彩、聲音和氣味:春天是庭院裡的檸檬汁和陽光碎片,色彩是綠上加黃,夏天是藍色的珊瑚和綠寶石色的海,秋天是棕色的肉桂和杏仁,以及冬季的白雪和綠色長青的樅樹林…隨著四季更迭,遠方地平線一端的風景也產生變化。來年春天,媽媽肚子裡的寶寶誕生了,小男孩的生命也展開新的篇章,他也長大了──成為了哥哥。

  黛安娜・懷特的文字像一首輕快的歌,閉上眼睛傾聽,你會發現這個故事融合了色彩和各種感覺,邀你在觀看故事之外打開五感——用視覺、聽覺、味覺、嗅覺、觸覺五感的想像力,參與小男孩和家人在一年四季的美好日常。

  ★美國國家教育協會選書
  ★美國肯塔基學校圖書館藍草獎
  ★美國NCTE教師協會選書
  ★美國KSLA閱讀協會推薦書單

  適讀年齡:5歲以上

各界迴響

  本書文字節奏輕快,充滿色彩、氣味和聲音,邀你一同感受生活中最平凡且幸福滿溢的一整年。圖畫描繪大自然生生不息的綠,每個季節都有綠色,綠是一個關鍵連結。每一頁都有昆蟲或動物,當人們聚集在一起時,你會看見不同膚色的人分享著美味的食物或情誼,插畫家有意融入多元種族文化,這是一首關於家庭的愛和新生的和平頌歌。——柯克斯書評

  《綠上加綠》的文字描寫大自然的色彩,而圖畫展開另一條故事線,從鬱鬱蔥蔥的封面開始,你將跟著這個年輕的家庭走過一整年。我最喜歡故事最後,母親肚子裡的寶寶誕生了,圖畫中的風景正好是早春時節,新生的草木穿過冰凍的地面,大自然開始另一輪的循環,小男孩的生命也展開新的篇章。這本書帶我和孩子享受一年中的各個季節,並展示相關的家庭活動。我和孩子聊著,你最喜歡哪個季節?你最喜歡什麼活動?這本書提供我們許多聊天的話題。——格蘭‧赫斯基

  「檸檬汁、花瓣、片片灑落的陽光…微風輕輕吹,雨滴點點落,微風和雨滴,綠上加黃。」文字像一首輕快的歌,哼唱著四季的日常風景,插畫家以水彩和色鉛筆描繪了小男孩和家人一整年的田園生活:夏天的野餐和桃子,秋天收穫的蘋果,冬天積雪的雲杉。隨著天氣變冷,一家人聚在一起唱聖誕頌歌,小男孩微笑著將手放在母親的肚子上。翻開下一頁,透過房屋的窗戶可以看到寶寶誕生了…整本書處處洋溢著溫暖和愛,我和孩子非常喜歡,每一次閱讀都有新的發現。圖畫好美,讓人讚嘆!——妮可‧維爾奇

戴安娜・懷特(Dianne White)

  美國繪本作家與童詩作家,精通法語、西班牙語、中文等多國語言。她最喜歡的是一場酣暢淋漓的大雨。中學時,她住在菲律賓,寫作業時耳邊傳來雨點打在鐵皮屋頂的聲音;高中時,她住在香港一棟公寓的十一樓,她喜歡俯瞰大雨沖刷著城市的大街小巷,這一切都讓她難忘。戴安娜現在居住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吉伯特市,在這座沙漠中的小城鎮,她偶爾也能享受記憶中的各種雨景。

繪者簡介

費希塔・莎拉(Felicita Sala)

  1981年出生於羅馬,童年時舉家到澳洲定居,大學就讀西澳大利亞大學哲學系。她是一位自學出身的藝術家,為許多圖畫書繪製插畫,包括獲選《紐約時報》年度最佳十本圖畫書之一的《She Made a Monster》,還有為兒童自寫自畫的《花園街10號》,並參與動畫製作。目前她跟家人住在義大利羅馬。

譯者簡介

游珮芸

  寫童詩、情詩,也愛朗讀詩。常早起到海邊、湖邊看日出、散步,也喜歡攝影。覺得世界上最美的是變化多端的朝霞和雲彩。台大外文系畢業、日本御茶水女子大學人文科學博士,目前任教於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致力於兒童文學.文化的研究與教學,並從事兒童文學相關的策展、出版企畫、創作、翻譯與評論。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