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想遇見妳的人生 : 給女兒愛的書寫

  • 點閱:8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我希望妳早早準備好,開放自己,  讓世界的豐富,透過感官與想像,  都變成妳生命中的豐富。
  妳生命的一部分,自己來不及記憶的部分,  可以保留在我這裡,  不會消失,不會遺落。
  他,每天六點即起,幫女兒準備新鮮的午餐便當,  陪女兒練琴、說音樂裡的故事與靈魂,  每晚女兒睡前,伴著講悄悄話兒,  和女兒擁有媽媽不知道的秘密……
  這樣深情的楊照,唯此書有。只因「遇見」眉眼晶亮的女兒,在一頁頁寫下期許的筆記裡,呵護伴引她時時刻刻的人生。音樂、生活、閱讀、壯遊裡的大小事,訴說著熱情、包容、自尊、夢想的寬闊景致,點滴絮語,情懷足跡,教養無處不在。而你我,也能從柔韌至情的文字中,細細咀嚼伴隨孩子成長的處世信念與美好價值。
作者簡介
楊照
  本名李明駿,1963年生,臺灣大學歷史系畢業,美國哈佛大學博士候選人。曾任《明日報》總主筆、遠流出版公司編輯部製作總監、臺北藝術大學兼任講師、《新新聞》週報總編輯等職;現為《新新聞》週報總主筆、「博理基金會」副執行長,並為News98電台「一點照新聞」、BRAVO FM91.3電台「閱讀音樂」節目主持人。
  楊照擅長將繁複的概念與厚重的知識,化為淺顯易懂的故事,寫作經常旁徵博引,字裡行間洋溢人文精神,並流露其文學情懷。這是楊照第一次以父親角色,寫給女兒的筆記,情感濃郁,既生活化又具有深刻思維。
  著有:  長篇小說:《吹薩克斯風的革命者》、《大愛》、《暗巷迷夜》。
  中短篇小說集:《星星的末裔》、《黯魂》、《獨白》、《紅顏》、《往事追憶錄》、《背過身的瞬間》。
  散文集:《軍旅札記》、《悲歡球場》、《場邊楊照》、《迷路的詩》、《Cafe Monday》、《新世紀散文家:楊照精選集》、《為了詩》、《故事效應》。
  文學文化評論集:《流離觀點》、《文學的原像》、《文學、社會與歷史想像》、《夢與灰燼》、《那些人那些故事》、《Taiwan Dreamer》、《知識分子的炫麗黃昏》、《問題年代》、《十年後的台灣》、《我的二十一世紀》、《在閱讀的密林中》、《理性的人》、《霧與畫:戰後台灣文學史散論》。
  現代經典細讀系列:《還原演化論:重讀達爾文物種起源》、《頹廢、壓抑與昇華:解析夢的解析》、《永遠的少年:村上春樹與「海邊的卡夫卡」》。
  近作:《如何做一個正直的人》、《想樂》。
  部落格:tw.myblog.yahoo.com/mclee632008/  微博:weibo.com/yangzhao63

推薦序 寫給女兒的情書 張大春推薦序 爹的無師傅? 陳浩推薦序 樹立一種生命態度 陳之華推薦序 拋下身段的愛 李苑芳推薦序 父親心底愛的呢喃 蔡淑(女英)
自序 成長的不只是女兒
之一 聽妳,說生命中重要的事
為生命做好準備快樂的豐沛可能性為自己生活負責的樂趣為了一個正直的未來付代價都要交朋友謙卑地面對巨大傳統堅持將事情做對的精神馬尾飄飛的小小飆車手挑戰一下自我極限吧學習帶來的自由很不划算的反應起起落落好過一成不變雪地上的第一跤雪夜中不願戴上帽子的女孩偏心的限度聽妳說生命中重要的事
之二 不把妳寵壞,也希望妳懂
我喜歡的老師做爸爸最基本的責任養兒防老活在熱情的人群中愛我所熟悉的珍惜自己讀不懂的書想像自己是一扇窗當老師的心情多交和自己不一樣的朋友熱情帶來最大的魅力找到音樂與書籍裡的「柔軟的心」為了不炫耀的緣故整理自我、傳達自我的新階段在別人畫的框框裡打造自由音樂是自己的和老師不一樣的判斷
之三 因為妳,我不怕老去
止不住笑聲的人生歷險要做個怎樣的人?愛與自覺修養不怕老去的最佳靈藥我們的共同興趣再次認識自然站在窗邊眺望的身影小孩也是大人的窗口追求完美的過程比結果重要責任感帶來安穩安心幫妳留著妳來不及記憶的時光我們都愛瑪法達如果我不是妳爸爸……「動作快會要我命!」值得珍惜的生活偶然
之四 和妳一起,張望世界
日常英雄為自己而不是為別人演奏「我涼涼的歌是一帖藥」迷疑摸索的過程學會無懼地張望世界在運動場上「學輸」搭五點零六分去等五點的別死背抽象漂浮的道理運動家精神不只是「勝不驕敗不餒」罰站都還比去紫禁城好?體貼與個性間的平衡獨立判斷或標準答案?三分之一是天蠍座沒有打架,只有打人和被打享受「發呆」的樂趣映證《天地一沙鷗》那瞬間消失的美景
之五 伴妳成長,為妳記得的幸福
要拍出什麼樣的照片?那一天,我不會哭的在特別的名字背後當樂譜掉下來時……堅持品質的一場畢業音樂會藏在身體裡的資產取消了的畢業旅行收到考試成績單那天不變的「爸爸」,變化的角色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