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好人

  • 點閱:10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我想做個好人」
對世界的不解與困惑,寫給每一個感到疼痛的人

  宋尚緯第五本詩集,寫在詩人走進人生、面對世界的無奈之後,收錄 2017年的三十六首新作。《好人》寫生活的種種必然和逼不得已,以至人與人之間的互相傷害、好人與壞人之間的矛盾。詩句從溫柔的視角,安靜凝視著一顆顆渴望成為好人而痛苦掙扎的心,「每個人都是好人,還好好地活著的,都是好人」。

  我們都有言不由衷的理由
  像是一陣雨
  雲承受不住它就落下
  每個人都是逼不得已
  每個人
  都知道自己應該像一陣煙
  逐漸稀薄
  逐漸被吹散
  逐漸被一陣雨帶往新的地方——〈什麼時候我們記得的會是那些輕撫過我們的風〉

作家推薦

  李屏瑤:「我遂斗膽猜想尚緯的憤怒是源自於愛,世界理應更好,但沒有,生而為人理應有一定的品質,但也沒有。」

  駱以軍:「好人,是一個選擇之後,於是將我的存在放在一個外於人類法則、本性之外的,像彈鋼琴者故意演奏難度極大,手指跳躍琴鍵的跨度、或故意躲開,也許,也許像一截章魚的觸肢,那個原本可能因為不當好人的『我』可以生存,卻終被消滅,但那軟軟的一截,『好人』之願想,那麼多它曾觸探過的淚水、傷口、深海的岩礁、最深的黑,它都運算過了,猶豫過了,像這本詩集,抽搐著,孤獨著,那麼美麗。」

作者簡介

宋尚緯

  一九八九年生,東華大學華文文學所創作組碩士,創世紀詩社同仁,著有詩集《輪迴手札》、《共生》、《鎮痛》、《比海還深的地方》與《好人》。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