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蚯蚓救難隊員

  • 點閱:6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熱情可以被激發不過你得先儲備好
  
  以前那個貪睡又有點懶惰的阿俊變了,他現在是救難隊的一員喔!他的第一個任務是「巡邏」,負責到處查看蚯蚓村那裡需要補強,才不會發生危險。
  
  有一天,施工中的道路淹水了,隊長與阿俊迅速搬土填補裂縫。隊長到別處確認施工是否完成時,獨自留守的阿俊碰到蚯蚓幼兒園戶外教學,不自覺的向孩子們吹噓自己守護家園的功勞。沒多久,人類小朋友來到地面挖番薯,把小助小蚯蚓翻到陽光下,再不把他救回來就來不及了。遇到這種情況,救難隊員阿俊會採取什麼樣的行動呢……

作、繪者簡介    

壁谷芙扶

  插畫家、繪本作家。

  1967年出生於愛知縣豐川市。名古屋造型藝術短期大學畢業後曾當過上班族,之後成為插畫家。主要的作品有《如果是真的就好了》(亞斯蘭書房)、《嗨、你要去哪裡?》(小學館)、《前進.前進.達陣!》(福祿貝爾館)、《如果我是小一生》(白楊社)等。曾得過波隆納繪本原畫獎。

譯者簡介

黃惠綺

  畢業於東京的音樂學校,主修電腦編曲。回臺後曾任日本詞曲作家在臺經紀人。受過專業日文教師訓練,因小孩的緣故接觸了繪本,發現繪本的美好後,一發不可收拾的愛上它,並將推廣繪本閱讀作為終身志職。現為中華民國兒童文學學會志工,日文繪本講師,成立繪本分享社團與日文繪本同好交流。繪本譯作有《電車來了噹噹噹》、《野貓軍團開火車》、《野貓軍團壽司店》、《童話列車出發!》、《我是公車司機》、《蚯蚓阿俊》(台灣東方)。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