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再見了, 莉賽特= : Lisette

  • 點閱:9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本獻給小孩和大人的暖心繪本——生命臨終的祝福 用愛輕輕說再見 讓生命自然的逝去,化悲傷為回憶,延續愛與祝福……

  莉賽特是雞群裡的巨星,大家都愛她。
  但她生病了,病得很嚴重,醫生試了好幾種藥都治不好。
  從那時候開始,大家都盡力照顧她,
  為她準備喜歡的食物、抱抱她、搔她的癢,逗她開心……
  但是,她仍然非常疲累,而且全身不舒服,常常昏睡不起。

  醫生說他可以幫忙,讓莉賽特不再那麼痛苦。
  小鳥皮露覺得很奇怪,醫生不是應該治好她嗎 ?
  於是皮露想了一套辦法:如果自己當好心腸的小孩,還讓莉賽特抱緊緊,她是不是就不會死?
  皮露畫了一張非常漂亮的畫送給莉賽特,莉賽特不僅向他道謝,還說非常愛他。但是,她還是沒有好起來,身體反而愈來愈痛,所以醫生努力讓她不會太痛苦。

  大家為莉賽特辦了一場歡送會,
  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唱歌、一起回憶美好時光……
  幾天之後,莉賽特沒有任何痛苦的離開大家,
  雖然有時會悲傷,也會流淚,
  但大家對她的愛與繫念永不止息……

本書特色

  ◆一本描繪安寧善終的繪本,國內多位安寧療護專家誠摯推薦。
  ◆四位作者都是安寧療護專業的女性心理學家,故事來自他們的日常工作,以孩子的視角提問及思考,學習珍愛生命,實用且溫馨。

導讀推薦

  善生善終理念的推廣者 陳秀丹 醫師

  國內多位安寧療護專家誠摯推薦
  安寧照顧志工 張小燕
  安寧照護之母 趙可式
  臨床心理師 王鵬智
  音樂治療師 郭品君
  親職作家 番紅花

媒體書評

  ◎緩和醫療是正規、有溫度的醫療,透過有效的疼痛控制、傾聽、陪伴、生命回顧、哀傷輔導等,讓生命末期的人找到生命的意義,有尊嚴、有品質的走向人生終點,而活著的人在陪伴生命消逝的過程中,也可以體會到生命的可貴與愛的傳承。――陳秀丹(臺灣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主治醫師)

  ◎從不敢說再見,到喜樂的懷念過去的美好,不容易,但有盼望。――王鵬智(輔仁大學臨床心理系副教授)

  ◎讓藝術(ARTS)替我們闡述生命的奧祕。――郭品君(音樂治療師)

  ◎這個動人的故事以一種非常簡單易懂的方式向孩子講解面對死亡的過程,用小動物為主角,更容易和孩子互動。――Des livres et l’imagination(個人部落格)

艾蜜莉‧賈沃(Amélie Javaux)、蔻琳‧宇格(Corinne Huque)、奧蘿‧普梅(Aurore Poumay)、夏琳‧瓦克斯威勒(Charline Waxweiler)

  他們四位都是在醫院擔任安寧療護專業的女性心理學家,經常幫助及支持病童的家人,處理喪親之痛。這個故事的發想來自他們的日常工作,艾蜜莉‧賈沃是主要的作者。

繪者簡介

雅妮克‧馬松 Annick Masson

  1969年在比利時列日省(Liège)附近出生。在列日的聖律克美術學院完成繪圖訓練後,她在一家動畫工作室從事動畫繪製,之後在出版社擔任設計。在2006年完成她第一本繪本的插圖。從那時開始,透過她敏銳的心思、實事求是的態度及穿插其中的幽默感,她的繪本感動了世界各地的讀者及出版業者。著作有:《不要,我不要!》、《大怪獸來了》(台灣東方)。

譯者簡介

陳太乙

  資深法文譯者,各類譯作近五十冊。兒少文學、圖像小說及繪本方面的作品有《歐赫貝奇幻地誌學A-Z》、《歐赫貝的秘密》、《最後的巨人》、《雲王國三部曲》、《藥丸奧斯卡》系列套書、《14-14穿越時空的來信》、《迷宮城堡》、《丁丁歷險記電影版》、《拇指男孩的秘密日記》、《很愛很愛你》、《微乎其微的小事》、《熊熊畢勇的六個故事》、《熊熊畢勇的大世界》、《我的小車輪》、《畫一隻鳥》、《熊熊的晚安小故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