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蠶豆的床

  • 點閱:21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小蠶豆的床》 小蠶豆的床像雲一樣蓬鬆,像棉花一樣軟軟柔柔的。毛豆、青豆兄弟、荷蘭豆、花生都想要睡一睡他的床。可是,小蠶豆完全不想讓別人來睡他的床。有一天,小蠶豆發現自己的床不見了,而沒有床,小蠶豆就沒地方睡覺了。好心的各種豆類朋友想要把床借給小蠶豆睡,可是都不適合。著急又無奈的小蠶豆只好到處去尋找床。後來,小蠶豆發現他的床竟然被鵪鶉媽媽用來孵蛋了。看著鵪鶉寶寶在他的床上誕生,小蠶豆開心極了!他突然瞭解到自己的床能夠幫助別人,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於是,他找了所有的豆類朋友一起來慶祝他找到床,並且決定招待大家一起在他又鬆又軟的床上睡覺呢! 本書在日本狂銷超過百萬本,是作者中屋美和的第一本作品。靈感來自於作者在做家事時所構思的故事。她希望能以具想像力又溫馨的童話書來介紹蠶豆和豆莢外型,讓小朋友認識這種特別的植物,進而喜歡吃蠶豆。 本書特色 ★藉由「擁有-失去-復淂」的過程,讓孩子瞭解失落的心情與分享的意義。 ★同場出現的各種豆類,幫助孩子認識生活中常見的各種豆類,讓孩子認識植物、親近植物,進而愛上自然。

作者介紹 中屋美和 生於日本埼玉縣。畢業於女子美術短期大學造型科平面設計教室。在成為繪本作家之前,曾在企業擔任設計工作。 主要的繪本創作有『小蠶豆』系列(福音館˙小學館)、『黑蠟筆』系列(童心社)以及『小熊酷比』系列(米老鼠)等等,另外還有一些零星的暢銷作品。她所創造的那些可愛角色,為讀者帶來許多溫暖,從那些角色所衍生出來的作品,都深得孩子和媽媽們的支持。目前在女子美術大學藝術學部藝術設計表現學科擔任療癒表現領域的教授。 作者相關著作:《小蠶豆的一天》、《小蠶豆和他的好朋友們(4冊套書)》、《針子的新衣》、《小蠶豆和小將魚》、《蠟筆小黑套書(全套3冊)》more... 譯者介紹 米雅 出生於嘉義市,從小喜歡畫畫。政治大學東語系日文組、日本大阪教育大學畢業。現居台中縣,從事圖畫書翻譯與創作,也會創作小詩。 作品有《春天在大肚山騎車》、《小玲的台中歲時記》等,翻譯作品有《小蠶豆的床》、《小蠶豆和小鳉魚》、《蓉蓉的氣球》《我們的老師》、《媽媽快點來接我》、《黑暗小小熊》等書(以上皆由青林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