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蚯蚓阿俊

  • 點閱:8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懶蚯蚓大驚醒
  
  地底的蚯蚓最怕陽光和蝦蟆,所以他們成立了救難隊,以便危急時採取行動。這天,警報器都嗚嗚響了,阿俊還在睡大頭覺,直到蝦蟆的舌頭把他緊緊纏住,讓他逃都逃不掉。救命啊!救命啊!阿俊沒命的喊叫。救難隊會用什麼方法救阿俊呢?阿俊有沒有從這次的危險中領悟出什麼來……我們一起到蚯蚓村探一探吧!
  
  這是一則關於居住在地底下蚯蚓村的故事。
  
  蚯蚓村的居民們,慢慢的掘著土,過著邊增加夥伴,同時互相協助的團體生活。有一天,蚯蚓村響起了莫大的警報聲。原來是地面上開始下雨了。蚯蚓的敵人——蝦蟆,好像有所行動的模樣。
  
  救難隊趕緊要求全體居民躲到全村最大的避難室,正當大家慌慌張張的趕往避難室時。平時懶散度日的阿俊在做什麼呢?
  
  他聽到警報聲後,絲毫沒有警覺性的閉上眼睛繼續睡。
  
  突然間,貪吃鬼蝦蟆出現在阿俊眼前,阿俊立刻以最快的速度呼救並逃跑……就在這緊張危急時刻,救難隊的蚯蚓們來解救阿俊了。
  
  雨停之後,貪吃鬼蝦蟆回到自己泥穴睡覺,蚯蚓村恢復了和平。
  
  但被營救的阿俊卻有感而發:「救難隊好酷喔!如果我也能成為其中一分子就好了。」於是,阿俊開始改變作息,努力的鍛鍊自己……期許自己能成為救難隊的一員。

作、繪者簡介

壁谷芙扶

  插畫家、繪本作家。

  1967年出生於愛知縣豐川市。

  名古屋造型藝術短期大學畢業後曾當過上班族,之後成為插畫家。

  主要的作品有《如果是真的就好了》(亞斯蘭書房)、《嗨、你要去哪裡?》(小學館)、《前進.前進.達陣!》(福祿貝爾館)、《如果我是小一生》(白楊社)等。曾得過波隆納繪本原畫獎。

譯者簡介

黃惠綺

  畢業於東京的音樂學校,主修電腦編曲。回臺後曾任日本詞曲作家在臺經紀人。受過專業日文教師訓練,因小孩的緣故接觸了繪本,發現繪本的美好後,一發不可收拾的愛上它,並將推廣繪本閱讀作為終身志職。現為中華民國兒童文學學會志工,日文繪本講師,成立繪本分享社團與日文繪本同好交流。繪本譯作有《電車來了噹噹噹》、《野貓軍團開火車》、《童話列車出發!》、《我是公車司機》(台灣東方)。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