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狐狸私塾的冬日訪客

  • 點閱:5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冬日裡,教狐成仙的狐狸私塾,
來了幾位重要訪客,
有必須迎接的,也有不請自來的,
引來精采絕倫的幻術展示,更有驚險刺激的對決!

  隨園的山水景致隨冬日改變樣貌,
  草木凋零、寂靜蕭瑟,
  隱藏在園中的狐狸私塾,卻照樣鬧哄哄的,
  原來,有重要訪客蒞臨,也有不速之客前來──
  小狐狸恭迎視察辦學的督學大人,展示各種幻化奇術;
  一群愛咬書卷的小羊怪,恣意到處出沒;
  專門捉妖驅鬼的道士張天師,意外潛入隨園,
  引發了一場火燒梅樹的驚險打鬥,
  身陷其中的狐狸老師和三小狐,會如何化解危機呢?

  延續《狐狸私塾開學了》原班人馬,續集同樣以中國古典文學《子不語》為靈感素材,改編成白話版的輕鬼怪故事。看小狐狸在督學大人面前展示修練成果,像是將物品重量對調的「取重」幻術、改變體色融入背景的「隱身術」等,招招精彩可期,令人目不暇給。而狐狸老師為了營救由梅樹化成精的梅姐,和張天師展開了正面對決,最後鹿死誰手,驚險激戰更是不容錯過!
 
  寒冷的冬天是滋補的季節,古人靠著「食補」來強身暖胃,故事中也安排了不少和劇情相關的冬日料理,像是加了香菇、筍子、甜酒和雞湯味的燉羊肉;取煙燻金華火腿片,加上冬筍、薑片做成的醃篤鮮等,都是取自清代文人袁枚所紀錄的飲食文化著作《隨園食單》,讓讀者在一覽奇幻刺激故事之餘,也能感受冬令美食的滋味。

  人物介紹
  ★狐道生  隨園先生的好友,知書達禮,教導小狐狸各種幻術,是狐狸私塾的老師。
  ★三小狐 狐小白、狐牙、狐大肚,狐狸私塾的學生,著名的調皮搗蛋三人組。
  ★隨園先生  隨園的主人,擁有一座有山有水的大園子,喜歡聽人說鬼怪故事,結交許多文人雅士好友。
  ★督學大人 審查私塾教學狀況的長官,負責將結果報告給泰山娘娘。
  ★張天師 專門抓妖、驅鬼的道士,是妖和鬼最討厭的對象。
  ★梅姐 冬季前來隨園幫忙的女子,身材高䠷,外貌美麗,喜愛下廚。
  ★粉兒 在隨園幫忙的小僕,身材嬌小靈活,個性活潑,擅長廚藝。
  ★小松、小柏 梅姐帶來的小幫手,個性木訥。

  【好好讀小學堂】書系特色:
  孩子進入小學階段,識字量與閱讀功力將大幅提升,從原本圖畫書類的「圖像閱讀」,漸漸進入以文字為主、圖像為輔的「文字閱讀」。在文字閱讀中,孩子要學會獨立閱讀,以及掌握文字的閱讀方式,才能領會文本中所要表現的內容與意涵,從中豐富絕妙的想像力、累積紮實的語文力、訓練抽象思考、邏輯推理等綜合閱讀實力。

  【好好讀小學堂】是專為5~10歲孩子量身訂做的文字書,以奠定孩子中文閱讀的基礎,讓孩子在閱讀的殿堂裡,透過創意絕倫的故事、多元的寫作文體,享受好好讀的閱讀樂趣,讀出好好的閱讀功力。

書系特色

  ★依孩子年齡規畫適讀的字數量,從三千字一本的短篇開始,延伸至上萬字的讀本,讓孩子循序漸進體會「讀完一本書」的成就感。

  ★以文字為主,生動富說明性的插圖為輔,幫助孩子理解文意,輕鬆進入故事的世界。

  ★故事題材包羅萬象,佐以多元寫作文體,包含有章回體故事、自然觀察散文、成長生活日記、幻想冒險遊記……等,拓展孩子豐富的閱讀經驗,豐沛中文的文學素養。

  ★集合國內知名作畫家聯手創作,帶孩子徜徉在行筆流暢的文字、生動精采的圖畫中,養成孩子優質的閱讀口味。

鄭若珣

  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畢業,現為圖文創作者。曾獲九歌少兒文學獎、國語日報牧笛獎。為國立臺灣文學館編寫繪本《老皮箱歲歲念:眷村拾光》、《娃娃博物館奇案筆記》;小說作品有《臺陽妖異誌》;童話作品有《狐狸私塾開學了》。小時候最愛讀聊齋,長大後成了妖怪故事製造者,只因沒有奇幻和想像的世界,實在是太無聊了。Facebook專頁:晝書/夜畫。寫日東藏。

繪者簡介

李憶婷

  喜歡以輕柔筆觸與豐富色彩,描繪一幅幅小故事。使用媒材從拼貼到水彩,「沒有規則」是唯一規則。已出版《Mr. White》、《Mr. White in Love》、《再玩一下下嘛!》、《美好動物園》、《一封邀請函》、《美好食堂》及《狐狸私塾開學了》等書,插畫作品散見於兒童刊物。個人網站:www.yitinglee.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