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狼波波 : 想要改變自己的顏色

  • 點閱:11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來自法國‧貼近孩子心理的小狼繪本系列~

  蟬聯法國兒童書暢銷排行榜
 
  ★自信‧友誼‧探索世界★

  師長一致推薦

  貼近孩子成長心理‧適合親子共讀
 
  ☆☆《小狼系列》在法國及世界各國已銷售超過90萬冊!
  ☆☆其版權已售出20個國家,翻譯成25種語言,並且作為650所學校的教材。
 
  ☆☆☆法文版的《小狼波波─想要與眾不同》
  在亞馬遜網站連續672天列入兒童暢銷書排行榜前100名!
 
  【認同/肯定自我】
 
  今天早上,小狼波波的心情糟透了!
  他覺得自己全身都是灰色的,一點也不特別。
  他下定決心要改變身上的顏色!
 
  接下來的一星期,他每天都在自己身上塗上不同顏色──
  綠色、紅色、粉紅色、藍色、橙色、棕色和彩色!!
 
  可是,這樣的舉動,卻給自己帶來了更多的麻煩……
 

  ◎引導閱讀
 
  ﹝做自己﹞就是與眾不同──
  給予孩子自我肯定力,接受自己,欣賞自己,喜歡自己。
 
  故事裡的小狼波波,不喜歡自己身上的顏色,覺得全身灰撲撲的很沒有特色,因此想要讓自己變得與眾不同,因此費了很多工夫,去改變身上的顏色,卻讓事情越來越糟……
 
  在折騰了自己一番之後,小狼波波終於發現──勉強自己改變天生的外觀,並沒有讓他比較快樂,他也沒有比較喜歡那樣的自己呀!反而使得他連自己都認不得,甚至還帶來許多不便和麻煩。最後,他總算明白,接受真實的自己是最輕鬆自在的,原本的他,其實就已經是獨一無二的了!
 
  每個孩子在不同時期,可能都會面臨此階段,不喜歡自己的外貌、覺得自己過於平凡、比不上其他人優秀、試著用模仿他人或是奇裝異服,來掩蓋原本的自我。對孩子而言,能否正確地認識自己、肯定自己,是其心靈成長的根基。藉由故事,家長可引導孩子,每個人天生就是「好的、被愛的、有用的、與眾不同的」,接受先天形成的自己,不要刻意掩蓋真實的自己,進而陪伴孩子認識自己的特點,並試著和孩子一同思考討論,最重要的不是外貌,讓自己與眾不同的,是別人模仿不來的內在特質呵。
  
  本系列是法國非常暢銷的肖像系列,小狼彷彿是小朋友的化身,一樣會怕黑、黏人、有時愛抱怨、有時渴望到遠方冒險,﹝情緒管理﹞、﹝學習閱讀﹞、﹝自我認同﹞、﹝人際關係﹞、﹝克服恐懼﹞等一系列主題繪本,貼近孩子的成長心理,藉由各種不同的經歷,小狼逐漸發現自己的優點,並從中學習成長。
 *適讀年齡:3歲以上親子共讀

作者簡介 
 

歐莉安娜.拉蒙(Orianne Lallemand)
 
  為大孩子和小孩子寫書,是法國暢銷的小狼系列的作者。她喜歡文字,尤其喜歡遊走在童話故事和真實生活之間,文字帶有幽默和詩般的韻律。在她的筆下,壞人不是真正的壞人。歐莉安娜.拉蒙居住在法國布列塔尼,除了寫作、編輯之外,也在許多學校主辦工作坊。
 

繪者簡介
 

愛蕾諾.杜雷(Eleonore Thuillier)
 
  小狼系列的插畫家,她曾於巴黎的時尚品牌當過設計師,目前全心投入繪畫和人物、故事創作上。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