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也能幫忙

  • 點閱:8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美國凱迪克大獎作家‧殿堂級繪本作家
伊芙‧邦婷
經典兒童主題繪本

  【發現自我專長】
  雷利先生有一台垃圾車、平板卡車、水泥攪拌車,
  和一台黃色小卡車。

  這一天,雷利先生告訴大家,他要蓋一座兒童公園。
  大家都很興奮,紛紛忙碌著進行工作:
  傾倒車運走垃圾,水泥攪拌車輸送水泥,平板卡車載送溜滑梯。

  每輛車都非常忙碌,
  只有黃色小卡車在一旁,看著他們忙進忙出……

  難道沒有黃色小卡車能幫忙的事嗎?

  ◎引導閱讀
  ‧讓孩子明白
  ──有時候看似最弱小的幫手,也可能會發揮巨大的作用。
  ‧看重自己
  ‧挖掘自己擅長的事物

  有一天,本書的作者伊芙,經過一處建築商的院子時,看見三台大卡車,還有一台小小的黃色卡車──這台小卡車單獨待在那些大傢伙間,顯得很渺小。

  她心想:我要寫一個關於這台小卡車的故事,而且我會讓大家看到,小卡車也同樣重要。
  就這樣,產生了《我也能幫忙》這一個故事!

  看到本書的第一個念頭,馬上就湧起:哎呀!這台黃色小卡車就是很多小朋友的寫照啊!

  日常生活中,遇到大小事項,大人們往往自顧忙進忙出,而較大的孩子作為哥哥姊姊,也可能會被吆喝去幫忙。這時,許多年幼的孩子在一旁看著,不免會想要幫忙,卻又總是被交代「你去旁邊就好」、「你坐在那邊不要動」、「沒你的事不要過來」等等。

  其實,家長們可以適度地在孩子能力所及的小範圍內,讓其協助一些很簡單的事情,藉此鼓勵年幼的孩子,從各項事務中去發現自己擅長的事情,讓孩子既能體驗「幫上忙」的成就感,從日常中增添自信及培養責任感,同時也能凝聚對家庭事務的向心力與關注度。

  透過黃色小卡車的故事,作者想傳達給大人及閱讀此書的小朋友們:
  有時候看似最弱小的幫手,也可能會發揮巨大的作用喔!

  *適讀年齡:3歲以上親子共讀

作者簡介

伊芙‧邦婷Eve Bunting

  美國殿堂級繪本作家,凱迪克獎得主,其作品有《煙霧彌漫的夜晚》(凱迪克金獎)、《小魯的池塘》、《爺爺的牆》、《記憶的項鍊》、《我們的樹》、《開往遠方的列車》等。

  作者擅長以感人的筆觸、寬闊的視角關注社會議題,深受讀者喜愛,因而獲得了美國著名的女王勳章。

  伊芙出生在愛爾蘭一座名叫麥赫拉的小鎮,並且在講故事的傳統下成長。她媽媽在家裡打造了一間圖書館,那裡永遠都有書本可以閱讀。這間圖書館裡大部分都是伊芙很愛的詩集。她也很愛鬼故事和冒險故事──事實上,她愛各式各樣的故事。

  後來她長大結婚,有了三個孩子,自己也成為一個說故事的人。

  有一天,她經過一處建築商的院子時,看見三台大卡車,還有一台小小的黃色卡車──這台小卡車單獨待在那些大傢伙間,顯得很渺小。她心想:我要寫一個關於這台小卡車的故事,而且我會讓大家看到小卡車也同樣重要。有時候,故事的主意就是這樣出現的!

  伊芙現在住在美國加州,她寫了很多書,還希望能寫下更多的故事,因為說故事正是她最熱愛的事情。
 
  ◎獲獎紀錄:
  美國凱迪克大獎
  愛倫坡獎最佳兒童讀物獎
  美國童書作家協會“金風箏”獎
  簡.亞當斯童書獎

繪者簡介

凱文‧季默Kevin Zimmer

  作品包括《山羊先生的情人節》〈這部作品的作者同樣是伊芙‧邦婷〉還有《小垃圾車巴斯特》。凱文從小就不斷的畫圖,就連任何一張廢紙,或者餐巾紙,他都無法抗拒。他爸媽非常鼓勵他追求對插畫的熱情,所以他到美國密西根州疾速市的肯德爾藝術與設計學院去求學。過去二十年來,他將對於角色研發、動態構圖,還有色彩與光線遊戲的熱愛,發揮在各種產品上,比如童書、雜誌,還有賀卡,有時候甚至真的包括餐巾紙。他住在密西根州的卡拉瑪祖。你可以在網站上知道更多有關他的事zimmerart.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