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愛呆西非連加恩 : 愛的接力版

  • 點閱:8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暢銷16年,感動熱賣11萬冊,影響無數年輕人生命抉擇的勵志之作!
  更多後續的故事、更多精采的影像;重新編排,全新增訂;讓我們一起把愛延續下去!

  榮獲:「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文化部第23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北市圖第46梯次「好書大家讀」非故事文學組推薦│16年來最受中小學老師推崇的指定讀物

  透過一封宣傳「垃圾換舊衣」活動的電子郵件,外交替代役男連加恩無心插柳地激起了臺灣人民巨大的善意浪潮。他無意改造世界,只想幫助身邊需要幫助的人,他的故事告訴我們,自己小小的付出,也能帶來大大的改變!

  攝氏四十五度下的小醫生手記
  小決定,造就大影響;讓愛傳出去,好命也能接力

  騎腳踏車去來回五十公里的地方探望朋友,才體會到什麼叫做攝氏四十五度的氣溫。
  看了周遭人的葬禮,才知道國民平均年齡四十幾歲是怎麼回事。
  網路上的資料,都只是冰冷的數字,從生活中去體驗這些數字,才能感受到世界的真相。

  抱持著「總有一些事情可以讓我做吧!」「總有辦法可以改變一些什麼吧!」的心願,從未離開過臺北市生活的連加恩,飛到了地球另一端西非的布吉納法索,行醫、替居民鑿井、蓋孤兒院、建立小學……連加恩不僅將一個個客觀的數字,變成一篇篇感人的故事,也在最貧瘠的地方,寫下他人生履歷中最豐富的一段經歷。

  從西非回來後,連加恩到疾管局當防疫醫師,後來派駐到南非當衛福部駐非洲的外交人員,並協助屏東基督教醫院及挪威路加國際組織在南非執行醫療合作計畫,到現在赴美攻讀公共衛生,都跟當初志願去西非的決定有關。

  這段經歷不但影響了連加恩自己的人生,也讓許多人的生命因而不同。在西非吃飯都成問題的孩童念到了中學,而且還改善了家裡的生活;在臺灣對前途感到茫然的孩子念了醫學院,為世人貢獻一己之力。

  他曾說:「好命的孩子,應該比別人付出更多。這樣,好命才有意思。」

  原來,愛不只帶給人希望和溫暖,還讓好命也能接力,一棒棒傳遞下去。

  就像連加恩仍繼續為布吉納法索貢獻一己之力,這次愛的接力版,也是這份愛的延續。除了讓讀者重溫這個感人的故事,也記錄了連加恩這十幾年來新的體悟。除了感動外,也為對未來茫然的朋友注入新的力量,提供前進的方向。

  【特別收錄】激勵人心的2019臺灣大學畢業典禮致詞

名人推薦

  呂冠緯  均一平臺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暨執行長
  劉安婷  為臺灣而教創辦人
  楊子葆  前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祕書長
  高麗婷  連加恩之妻

好評推薦

  「連醫生為社會奉獻以及終身學習的精神,是值得每個年輕朋友學習的,而他來自於信仰的價值觀,是他在面對挑戰時最好的指北針,希望你在閱讀此書的時候,也能找到你人生的指北針。」──呂冠緯

  「他在乎的是人,即使是微小的個人。」──楊子葆

作者簡介

連加恩

  六年五班,陽明大學醫學系第二十屆畢業。二○○一年六月放棄預官資格,成為臺灣第一屆外交替代役役男,接受抽籤分發到布吉納法索。在當兵一年八個月的時間,對外募集物資,改善當地環境、為居民掘井、興建一所可收容約一百名孩童的孤兒院(後更名為霖恩小學),並舉辦「用垃圾換舊衣」等具環保意識的活動。這個國家開啟了他的國際視野,也改變了他的人生路線,結束替代役後,連加恩返國結婚,並出版本書,接著帶著新婚的妻子再度返回西非一年,見證霖恩小學的落成。同年,公共電視參照本書,將它改編為二十集的電視連續劇《45℃天空下》,並到西非實地拍攝數月,連加恩成為製作人之一,協助拍攝,這是他覺得最不可思議的人生經歷之一。離開西非返臺後,連加恩在臺北榮總擔任家醫科醫師,隨後加入衛福部擔任防疫醫師,在流感大流行的時候,志願到花東擔任該地區唯一的一位防疫醫師。二○一○年十二月,被國家派往南非擔任駐非洲的衛生外交官,穿梭於非洲各國和日內瓦世界衛生組織間,用醫療來拚外交。離開公部門後,加入挪威路加國際組織,與屏東基督教醫院一起在非洲進行國際醫療合作。目前連加恩攜家帶眷在美國哈佛大學攻讀公共衛生博士。連加恩最喜歡被形容為「那個去非洲撿垃圾換舊衣的醫師」「小學五年級國語課本的一位作者」和「四個小孩的爸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