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迎風之歌 : 烈嶼風情畫

  • 點閱:10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終年不歇的風,
就像四周的大海與浪花,
長久以來伴著烈嶼上的每個人,
吹拂他們的歲月,與他們一起生活。
於是一首迎風之歌裡述說著不同的故事…

  這不只是一本描寫烈嶼風情的遊記,更是一本述說烈嶼人文情懷的故事書。

  你知道烈嶼在哪裡嗎?你瞭解烈嶼的過往歷史嗎?烈嶼有哪些人文風情、美景與地方特色?讀完本書你便能瞭解這座神祕孤島的所有一切。

  烈嶼,是金門唯一的離島鄉鎮,與本島往來僅藉由渡輪接駁。

  雖然與金門關係緊密,宛如風雨同舟,但一水之隔使其另具某種孤絕特質,在生活樣貌與自然景觀上,都保存了更多的原始風情。

  《迎風之歌──烈嶼風情畫》乙書從烈嶼的這份獨特風情開始,架構在實地見證的所見所聞,以文字、影像以及音樂形式呈現。時間軸起於目前時空,連結過往,展望未來,包含了整個金門。

  作者用文字娓娓敘說烈嶼的風情故事,句句動人心弦,讓許多在地的烈嶼人及每位造訪此處的遊人也油然而生多了一份感動,她說:

  「許多人對於這個時代經常感到失望,但回顧歷史,當大地冷冽,人們勸慰自己已來到嚴冬的極點;在黑夜的深處,即開始倒數黎明的降臨。信任一份希望,可以帶來新的力量。我在烈嶼遇見希望的種子,美麗的自然生態、豐厚的人文,以及淳樸的民風。」

  「外面的世界或許太大,我們走不到天涯,幸而烈嶼,位在很近的海角一隅。海角或許也太遠,我試著,將那個美好的真實世界放進了本書裡。」

  ~且讓我們一起啟程與作者來趟深度的烈嶼風情之旅吧!~

作者簡介

張麗霜(糖霜) / Lisa Chang

  喜歡當一個旅人,目前行跡遍及六大洲,五十幾個國家,一千六百多天。

  熱愛文字、攝影與音樂,勤快的用筆與圖像追尋小人物小地方的大故事。稱寫作是一種「用筆清唱 以圖高歌」的過程。

  中文系畢,曾任國中國文教師,之後二十餘年於大學校園任職,最為喜愛的工作是藝術行政及企劃,現為自由創作者。作品散見各報章雜誌,在此之前沒有屬於自己名字的書,常藉口說是要等到走不動、靜下心來的那時候。

  直至2017年8月,因愛上戰地金門的舊事與今貌,以及那些從軍旅故事走過來的人們,所以暫時停下腳步,從烈嶼開始,出版了人生第一本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