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石頭湯

  • 點閱:23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取材自民間傳說,富含智慧與哲思!
  三個和尚來到一個村子,由於歷經許多災難,使得村子裡的人們彼此不信任。最有智慧的和尚想出一個方法,要讓人們明白什麼是「快樂」。他們在一個鍋子裡放三個石頭,煮起了「石頭湯」。奇特的石頭湯引來村人的好奇與注意,他們不自覺地拿出家裡有的東西,加入湯鍋中,使得石頭湯變得越來越香,越來越美味...
  這個故事取材自歐洲家喻戶曉的民間傳說,將故事背景移到東方,以流暢優美的水墨畫法呈現,讓孩子們可在平時接觸的眾多的西方繪畫外,欣賞到水墨畫技法的獨特美感。
  本書傳達「打開心門與人分享」的真理,亦點醒了現代疏離社會中、自我中心、不快樂的人們,如何重新找到快樂。父母親與教師可用此主題來引導孩子,讓孩子擁有寬闊的心與生活。

得獎與推薦紀錄
  ★文化部優良讀物推薦   ★「好書大家讀」選書   ★北市國小兒童深耕閱讀計畫好書   ★入選「送兒童情緒療癒繪本到四川」   ★新北市滿天星閱讀優良圖書   ★香港書叢榜年度好書   ★高雄市教育局「喜閱網」好書60選書

作繪者簡介
強‧穆特(Jon J. Muth)
  是一位才華洋溢的畫家,對東方文化和禪宗很有興趣,這可以從他自寫自畫的《石頭湯》看出來;這正是一本充滿中國風味和禪味的圖畫書。他曾根據托爾斯泰的故事改寫了《尼可萊的三個問題》(The Three Questions)深獲好評,為凱倫‧海瑟(Karen Hesse)的《下雨了》(Come On, Rain! )和艾瑞克‧金米爾(Eric Kimmel)的《蓋森的怪獸》(Gershon’s Monster)繪製插畫,分別獲得「插圖學會」的金牌獎、「美國圖書館協會」優良讀物獎以及雪梨泰勒獎,他並與莫‧威廉斯(Mo Willems)合作《城市狗,鄉下蛙》(City Dog, Country Frog)繪本(小魯出版)。強‧穆特也繪製漫畫,在美國、日本都深受歡迎。他亦出版藝術論著。

譯者簡介
馬景賢
  出生在栗子的故鄉河北‧良鄉‧琉璃河。愛動物,愛畫畫,愛捏陶,也愛兒童文學。
  從事兒童文學相關工作數十年,翻譯了《天鵝的喇吧》、《山難歷險記》等書,並創作《三隻小紅狐狸》、《小白鴿》、《白玉狐狸》、「馬景賢小小兒童劇場」系列、《蔬菜水果ㄅㄆㄇ》、《小英雄與老郵差》、《小英雄當小兵》、《元曲經典故事》、《說相聲,學成語》、《我的家鄉真美麗》,以及《馬爺爺新說成語故事》等多種書籍。
  任職圖書館館員多年,退休後兼任國語日報董事,現在專心於兒童文學寫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