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鯛魚媽媽逛百貨公司

  • 點閱:11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日本繪本獎得獎作品
  ★日本全國學校圖書館協議會選定圖書
  ★文化部優良讀物推介
  
  鯛魚會逛街嗎?在百貨公司裡看到一隻鯛魚,有些人大驚小怪、有些人見怪不怪,百貨公司的工作人員則是神色若定,秉持以顧客為尊的服務精神。圖畫裡的線索比文字還要豐富,除了朗讀、認字之外,更適合父母與孩子一同「讀圖」,細細品味作者與譯者的巧思,也是認識日本文化的最好途徑,更可藉此學習百貨公司裡的各個部門與標示。

作、繪者簡介

長野英子

  一九四一年生於日本愛媛縣,繪本作品包括:《媽媽成為媽媽的日子》(獲產經兒童出版文化獎、北海道劍淵繪本之里大賞)、《鯛魚媽媽逛百貨公司》(獲日本繪本獎)、《棉被山隧道》、《還我大海!》(以上四本為日本童心社出版),《爸爸媽媽》(葦書房出版,獲日本繪本獎)、《農業小學之歌》(木魂社)、《貧窮神明的相撲》(福祿貝爾館)、《喵》(偕成社)、《貓咪睡覺覺》(愛麗絲館)等;紙畫劇作品有《貓的體操》、《貓的料理》、《貓的信》(童心社出版)等。

譯者簡介

林文茜

  日本國立兵庫教育大學碩士。留日期間主修日本兒童文學,並曾以客座研究員身分,應聘至大阪國際兒童文學館,從事為期一年的兒童文學研究工作。曾任淡江大學、聖約翰技術學院等校兼任講師,現為仁德專校應用外語科專任講師。譯有繪本《小泰的小小貓》、《把帽子還給我》、《鯛魚媽媽逛百貨公司》、《曾曾祖父106歲》(以上皆由小魯文化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