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狐狸孵蛋

  • 點閱:10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好餓好餓好餓的狐狸,超級好運的撿到一顆鴨蛋!
本想一口吞掉但的狐狸,卻遇到了一個大難題:
到底要吃蛋還是吃鴨肉呢……

  有一隻很餓的狐狸,餓到快死掉了,飢不擇食的吃著莓果時,居然超級幸運地在河邊撿到一顆鴨蛋,正打算一口咬破蛋,享受蛋汁滑過喉嚨的美妙感受時,突然間一個邪惡的聲音在他腦海中響起:「難道你不想吃一隻肥滋滋的小鴨子嗎?」飢餓的狐狸頓時陷入天人交戰,牠會怎麼抉擇呢?

  《狐狸孵蛋》是孫晴峰老師為總是在童話故事裡扮演邪惡角色的狐狸,所創作出來的平反之作。本次復刻,請來極受注目的新銳插畫家南君,以充滿秋天氣氛的色彩,童話氛圍的造型與極具巧思的構圖,重新詮釋這部一部雋永的經典圖畫書。

  透過狐狸孵蛋的過程與故事最後的翻轉,讓讀者體會到勝過所有物質,無可取代的愛。

作者簡介

孫晴峰

  生於臺南麻豆,祖籍江蘇鎮江。臺灣大學森林系畢業,在美國分獲雪城大學(Syracuse University) 教育碩士, 波士頓西蒙斯學院 (Simmons College) 兒童文學碩士,麻州大學(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at Amherst) 傳播系博士,現任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 專業學院媒體學教授。 曾任臺灣民生報兒童版記者及童書編輯。自大學三年級起,發表童詩,童話,圖畫故事書,中英文著作及翻譯近四十本。曾獲中國時報文學獎童話首獎,信誼基金會評選委員獎,兒童文學協會金龍獎, 金鼎獎優良圖書,聯合報《讀書人》,中國時報《開卷》,和臺北市圖書館書評推薦《好書大家讀》等獎勵。

繪者簡介

南君

  出生於屏東長治。
  小學時期
  被一頁頁有著精緻插畫的繪本啟發,
  也看見了未來志向。
  堅持手繪的方式,
  因為喜歡水彩在畫紙上跳舞的感覺;
  雖然有時它還會不受控制,
  但想保有只有一張「原稿」的堅持。
  Facebook:@nanjunwhite。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