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女孩,妳長大後想做什麼?

  • 點閱:12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可愛、聰明、勇敢、堅強、自信的女孩兒,
妳長大後想做什麼呢?

  世界上有各種不同膚色和典型的女孩,
  女孩可以很溫柔,也可以勇敢大膽;
  她們讓人感到驚喜,也主動創造驚喜。
  每個女孩都獨一無二,可以盡情發揮,去做想做的事!

  有些女孩喜歡數字,有些女孩喜歡文字;有些女孩只需要毛茸茸的球球和膠水,就能大展長才;有些女孩發明了某種方式讓人們的生活愈來愈進步……書中的每一頁圖畫都是關於女孩可以做的事!無論是夢想成為治療寵物的獸醫,還是一個勇敢的消防員,一個漂浮在深邃黑暗空間的太空人,或是一個勇敢闖蕩的叢林探險家……女孩都可以做到。 

  翻開書頁,邀請女孩們盡情想像自己未來的模樣:未來的科學家、木工師傅、作家、獸醫、喜劇演員、體操選手……書末則帶領孩子們認識世界上各行各業傑出的女性人物:生態學家、人類學家暨聯合國和平大使──珍.古德、最年輕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第一位上太空的女性──瓦蓮京娜.捷列什科娃……

  全書充滿活力,每一頁圖畫都精采,運用繽紛炫目的色彩和可愛插畫,展示了不同膚色和能力的女孩,她們風情萬千,有著不同的裝扮,做著不同的工作。藉由本書,大聲告訴每一位女孩們:妳們好棒呢!從現在開始想想,妳長大後想做什麼?又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本書特色

  ★前後扉頁各融入巧思,帶孩子認識世界上知名女性人物:居禮夫人、南丁格爾、馬拉拉、珍.古德……聊聊她們的創舉及故事。

  ★鼓舞每個女孩勇敢展現自我,一邊閱讀,一邊思考自己想做什麼。 

熱情推薦

  王瑞芹/資深配音員(我們這一家.花媽)
  艾莉媽/親子部落客
  (依姓氏筆畫排序)

作者簡介

凱瑞兒.哈特(Caryl Hart)

  凱瑞兒.哈特是獲得許多獎項肯定的繪本作家,作品包括:《不吃豌豆的公主》、《想要好多好多禮物的公主》、《超市動物園》和《凱特,不要拿薯片沾飲料!》等。凱瑞兒除了擔任全職童書作家以外,也在學校開辦創意工作坊。她跟喜愛彈吉他的丈夫、兩個開心的女兒、一隻毛茸茸的黑貓、一條金魚、四隻母雞,和一隻名叫派蒂的隱形狗,一起住在英格蘭峰區多風的丘陵。

  凱瑞兒的閒暇時間大多用來挖掘她小小的田地、籌備社區計畫、走長長的一段路散步(最後一站常常是咖啡館)。她最愛的地方是鄰近的圖書館,因為裡頭既溫暖又收藏著各式各樣的書本。

繪者簡介

艾莉.琵(Ali Pye)

  艾莉.琵一直很想成為一名插畫家。她小時候就畫過故事,還把不同頁面黏在一起,做成小書,至今仍保留其中一本。

  為了達到職業水準,艾莉.琵花了很多時間琢磨準備。她在金斯頓大學修習在職碩士插畫課程以前,於中央聖馬丁學院研讀時尚傳播,同時也擔任文字編輯,並建立了自己的家庭。艾莉.琵於2010年畢業,翌年放棄正職工作,所幸到目前為止都非常幸運,可依自己喜愛的方式維生。她的第一本圖畫書《佛瑞德在哪裡?》(Where is Fred?,暫譯,由艾德華.哈迪撰寫)於2012年由艾格蒙出版社出版。從那時起,她一直與多家出版社合作,為各式各樣的作品繪製插畫。

譯者簡介

黃筱茵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英語研究所博士班(文學組)學分修畢,曾獲師大文學獎學金。曾任編輯,翻譯過繪本與青少年小說逾二百冊,擔任過《聯合報》「讀書人版」童書與青少年年度好書評審、信誼幼兒文學獎初選評審,以及文化部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評審等,撰寫99年教育部「閱讀起步走」親子手冊,並為報章書本撰寫許多繪本與其他導讀文字。近兩年開始撰寫繪本專欄、擔任講座,推廣繪本與青少年小說,從故事中試著了解生命裡的歡喜悲傷,認識可以一起喝故事茶的好朋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