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送餐阿嬤

  • 點閱:8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臺灣第一套老幼共學.代間學習原創繪本✹
  《送餐阿嬤》、《我的阿公阿嬤同學》隆重問世!

  《送餐阿嬤》
  滿足阿嬤為什麼會去送餐呢?
  在關懷據點的阿公阿嬤,
  進行哪些有趣的身心靈活動?
  讓這本繪本啟發孩子,
  學習尊重和關懷年長者;
  並提供長照機構辦理活動參考。

  送餐阿嬤,是現代的魔法阿嬤
  〜讓孩童關心長輩並了解老年議題〜
  作者鄭博真與插畫家陳雨潔聯手創作《送餐阿嬤》,希望透過繪本的形式,以深具創意又精巧迷人的圖畫搭配淺顯易懂文字,啟發幼童關懷阿公阿嬤,促進世代交流,讓彼此不斷享有新的學習和成長空間。

  這套繪本是幼兒園和小學實施老幼共學、代間學習教育很適合的補充教材,可以教導小朋友尊重長輩,了解老年議題,在交集中發出理解和愛的光芒。

  〜大好文化三周年獻禮〜
  「跨世代.新素養繪本館」
  跨世代,不同年齡共讀;新素養,啓發面對新時代的能力!
  繪本可以親子師生共讀,更可以老中青幼跨世代共讀!

  《送餐阿嬤》
  這本繪本描述滿足阿嬤到社區關懷中心擔任志工,幫忙送午餐給其他老人吃。社區老人在關懷中心共同製作和享用午餐,並且參加一些活動。老人們相互照顧與支持,刻畫人生最美的風景。

  Lunch Grandma
  Summary
  This picturebook describes a grandma working as a volunteer in the community care center and kindly offers her helping hands to deliver lunch to other elderly in the neighborhood. The elderly cook lunch, share meal, and take part in activities together in the community care center. They care for and support each other while enjoying the most beautiful moments in their lives.

名人推健

  各界名家.感動推薦
  桂文亞(兒童文學作家)、邱燕銀(門諾基金會執行長)、
  李若綺(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游珮芸(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所長 )、
  陳昭吟(臺南大學國語文學系教授 )

作者簡介

鄭博真

  教育學博士。現任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副教授。曾在小學服務20年,從事兒童寫作教學20年,編寫兒童作文和語文書籍30餘冊。爾後,轉任科技大學幼保系服務,研究專長及興趣為幼兒心理發展、幼兒園教保活動課程設計、教材教法、多元智能與創造力教育、正向心理教育、繪本創意教學等,出版《多元智能與圖畫書教學》等專書十餘冊。繪本是孩子最早接觸的讀物,及早引導孩子閱讀繪本,有助於往後語文與美感能力的發展,繪本也是幼兒園及小學最佳的補充教材。閱讀過大量國外翻譯的繪本,進入大學幼保系任教後,又指導學生設計繪本融入幼兒園課程與教學,總覺得臺灣在地的人事物,具有本土特色的社會文化經驗,值得書寫傳承給後代。因此,除了專業學術研究外,平時更熱愛兒童文學創作。曾獲中國語文獎章、高雄市柔蘭兒童文學獎。著有《不愛穿裙子的美莉》、《愛穿裙子的阿旺》、《我的阿公阿嬤同學》、《送餐阿嬤》等繪本。

  信箱:tnjpj0215@gmail.com
  臉書:www.facebook.com/borjeng.cheng
  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playful.picturebook

繪者簡介

陳雨潔

  「 繪本,不只是給小孩看的!」我記得我非常熱誠的在 ArtCenter College of Design 教室對著老師與同學喊了出來。身為獨生女,有著兩邊的阿公阿嬤陪伴長大的我,常在老人之間周旋騙糖果與零食,也對這議題有著深刻的體會與理解。希望能藉由書中表情豐富的人物與鮮艷的顏色,讓所有的讀者能理解人與人之間互相的關懷能帶來的影響。

  出版作品:《送餐阿嬤》
  信箱:yuchiehchen13@gmail.com
  網站:www.yuchiehchen13.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