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的阿公阿嬤同學

  • 點閱:9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臺灣第一套老幼共學.代間學習原創繪本✹

  《我的阿公阿嬤同學》、《送餐阿嬤》隆重問世!
  《我的阿公阿嬤同學》
  幼兒園孩子和長照機構阿公阿嬤,
  怎麼像同班同學一樣,
  展開活潑有趣的活動呢?
  讓這本書啟發孩子,
  建立對長輩的正向態度;
  並提供規劃代間學習活動參考。

  跨世代混齡共學,傳承生命智慧!
  作者鄭博真與插畫家吳嘉鴻聯手創作《我的阿公阿嬤同學》,希望透過繪本的形式,以深具創意又精巧迷人的圖畫搭配淺顯易懂文字,啟發幼童關懷阿公阿嬤,促進世代交流,讓彼此不斷享有新的學習和成長空間。

  這套繪本是幼兒園和小學實施老幼共學、代間學習教育很適合的補充教材,可以教導小朋友尊重長輩,在交集中發出理解和愛的光芒。

  〜大好文化三周年獻禮〜
  「跨世代.新素養繪本館」
  跨世代,不同年齡共讀;新素養,啓發面對新時代的能力!
  繪本可以親子師生共讀,更可以老中青幼跨世代共讀!
  《我的阿公阿嬤同學》

  描述一所幼兒園和一家養老院互動的情形。幼兒園老師設計方案,帶領孩子到養老院,和老人一起活動。透過這些代間活動,老人傳承智慧與文化給小孩,小孩學習尊重和關懷老人。

  My senior classmate
  Summary
  This picturebook describes the interaction between a preschool and a nursing home.
  The preschool teacher designed programs which bring the children to the nursing home to work with the elderly. Through these intergenerational activities, the elderly pass on their wisdom and culture to the children while the children learn to respect and care for the elderly.

名人推薦

  各界名家.溫暖推薦
  桂文亞(兒童文學作家)、賴明妙(雙連安養中心院長)、
  李若綺(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游珮芸(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所長 )、
  陳昭吟(臺南大學國語文學系教授 )

作者簡介

鄭博真

  教育學博士。現任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副教授。曾在小學服務20年,從事兒童寫作教學20年,編寫兒童作文和語文書籍30餘冊。爾後,轉任科技大學幼保系服務,研究專長及興趣為幼兒心理發展、幼兒園教保活動課程設計、教材教法、多元智能與創造力教育、正向心理教育、繪本創意教學等,出版《多元智能與圖畫書教學》等專書十餘冊。繪本是孩子最早接觸的讀物,及早引導孩子閱讀繪本,有助於往後語文與美感能力的發展,繪本也是幼兒園及小學最佳的補充教材。閱讀過大量國外翻譯的繪本,進入大學幼保系任教後,又指導學生設計繪本融入幼兒園課程與教學,總覺得臺灣在地的人事物,具有本土特色的社會文化經驗,值得書寫傳承給後代。因此,除了專業學術研究外,平時更熱愛兒童文學創作。曾獲中國語文獎章、高雄市柔蘭兒童文學獎。著有《不愛穿裙子的美莉》、《愛穿裙子的阿旺》、《我的阿公阿嬤同學》、《送餐阿嬤》等繪本。

  信箱:tnjpj0215@gmail.com
  臉書:www.facebook.com/borjeng.cheng
  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playful.picturebook

繪者簡介

吳嘉鴻

  自由插畫創意工作者,喜歡作夢玩耍,喜歡收藏與接觸大自然,總是把繪本與插畫當作生活與夢想的調色盤,夢想在我的畫布與筆尖上,碰出一道道煙火般燦爛的色彩。我知道畫了將近30年還不夠,因為我在繪本的夢裡還沒醒來。曾經出版過幾本書,也是個教創意的老師,還養育了兩個可愛又有創意的小孩。

  出版作品:《我的阿公阿嬤同學》、《一隻母雞叫蔥花》、《我是一隻狐狸狗》、《一張紙的奇幻旅程》、《爺爺的神秘閣樓》。

  創作故事/繪本:《我一個人》、《阿魯先生》、《找快樂的鱷魚先生》、《鱷魚日記》、《公雞大力》、《小青蛙的大池塘》。

  信箱:jungle610205@gmail.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